英国 Day1 上海·爱丁堡 2018.08.06

前言

在城市低头看路,在乡下抬头看天。

今年英国是个大年,一放假就看到朋友圈此起彼伏的出没在英国各个地方。

本来今年打算去勘察加,一个狗熊与火山的地方,给参团的组织者一直恐吓,火山长途徒步,白令海峡的晕吐还有大蚊子嗡嗡嗡。。。。。。还在犹豫中,有朋友撺掇一起去英国浪,想想去年只在腐国的伦敦附近晃,看在2年的签证上,决定再次腐国游。

少了学霸家的严谨监督,行程安排就拖拖拉拉,因为要凑朋友的时间和小白跳舞考级的时间,导致行程上三进三出爱丁堡,也不是很合理,合理的标准是效率。

酒店的标准是同一酒店,方便行李寄存;

航班考虑到转机的时间,选了相对价格比较高但转机时间充分的荷兰皇家;

餐饮比较随意,也没定下午茶和米其林,只认真看了几个徒步路线及买了2根LEKI的拐杖;

定了爱丁堡出发的苏格兰高地3日团和爱丁堡军乐团的演出。

然后在越来越热的日子里等待着出发。

等待中,不断得到朋友们的行程,最后拼凑出一个国人腐国大偶遇的时间表。

作为D Team,主要是和B Team在爱丁堡/湖区,C Team在湖区溜达,和A Team/E Team的偶遇只能看情况了。

信用卡订完机票酒店,等过了一个多月还款时发觉,人民币硬生生多了3000元,唉,国家贸易打架小民一时疏忽了,忘了汇率变化。


正文

晚上的飞机,差不多23:10起飞,在机场发觉一个行李箱的锁锁不上,那个是去年在比斯特为了买买买而买的新秀丽的箱子,出发前想起换了密码,不知是不是密码换的操作步骤有误导致的,在家没发觉,时间来不及了,绑了行李带就托运了。

选了晚上的飞机,想上飞机吃个饭就睡觉,没想到小白在机场就饿了,于是吃了一碗面打底。

D1 上海·爱丁堡

差不多1万公里的飞行距离,选了荷兰航空,一个是阿姆斯特丹转机,回程转机时间3.5小时,来弥补英国行程中购买环节;一个是订机票的时候发觉机上有wifi,想尝试一下。

飞机上还是吃吃吃睡睡睡,wifi看了一下,要付钱要付钱,还按照M来计算。。。

凌晨4点多到阿姆斯特丹机场,中间2个半小时。

阿姆斯特丹机场,英文名Airport Schiphol,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又称史基浦机场,也称西佛尔机场。距阿姆斯特丹15公里,是世界上距离市中心第二近的大型国际机场,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所在地,同时机场也是Schiphol火车站。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为重要的航空枢纽,每年都有大批旅客以该机场作为进入欧陆地区的入口点。其吞吐量仅次于伦敦希思罗,巴黎戴高乐以及法兰克福机场,为欧洲第四大机场。

荷兰大拖鞋
cheese
毛茸茸
一个人行走
日出

凌晨的机场,人不多,慢慢等来了太阳升起。


D1 行程:

D1:爱丁堡机场 - 宜必思酒店 - 奥斯乔拉照相机及幻像世界 - 爱丁堡火车站 -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Edinburgh)是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位于苏格兰中部低地的福斯湾的南岸。面积260km²。1329年建市,1437-1707年为苏格兰王国首都。自15世纪以来爱丁堡就被当做苏格兰首府,但在1603年和1707年政治力量多次南移到伦敦。1999年苏格兰议会的自治权利才得以确立。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苏格兰国家图书馆和苏格兰国家画廊等重要文化机构也位于爱丁堡。在经济上,现在的爱丁堡主要依靠金融业,是伦敦以外英国最大的金融中心。

爱丁堡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历史建筑亦完好保存下来。爱丁堡城堡、荷里路德宫、圣吉尔斯大教堂等名胜都位于此地。爱丁堡的旧城和新城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加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等文化活动,爱丁堡成为了 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旅游城市。

抵达

大飞机换了小飞机,早上7点多抵达爱丁堡机场。天下雨。。。小雨。一下飞机,换了英国卡,然后我的google框架的app都高兴的更新起来。。。。

航站楼标志
大门

下了飞机,还好行李都在,那个锁不上的行李箱只是锁扣蹦开,其他完好。

爱丁堡机场位于市区西边大约12km的位置,可以通过乘坐巴士、有轨电车、出租等方式前往市区,本来想坐个有轨电车,想想一堆行李,还是叫了车,半小时机场到市区。

绅士司机

到酒店门口,25个胖子,拿出银行换的50胖子大钞,司机老伯伯说今天第一单,没零钱啊,蹭蹭蹭去隔壁超市换零钱。

酒店定的是市区老城的宜必思ibis,south bridge门店,看了booking上的酒店,这个交通比较方便,评价还可以,价格也在220多个胖子一晚,想想不会太差吧。

前方先去伦敦的B Team已经碰到麻烦事儿,因为中间要在爱丁堡湖区碰头,大行李准备寄存伦敦酒店,但是,伦敦的酒店不让寄存行李,告知可以去火车站寄存,那个费用几天基本赶上吃大餐的价格。。于是,大家忙着找伦敦的各自朋友,最后吃饭时人家说可以存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地方,3个胖子一个行李一天,想想也不用麻烦朋友了。

于是发邮件问爱丁堡酒店,因为我要三进三出,酒店回复,欢迎寄放,免费,苏格兰人民比英格兰人民淳朴啊。

入住酒店后,发觉此行最大的问题发生了,原来200多个胖子定了一个如家。。房间很小,一个人凑合,二个人腾挪要先打个招呼,三个人有个人需要呆在床上。。。没牙刷,没拖鞋,没冰箱。。。当我需要打开三个箱子,只能把我家两个领导全部赶到床上了。。。导致我每次打包行李都心情不好。

爱丁堡8月是艺术节,定行程的时候没注意到,房价基本是平时的翻倍或者更高,旅行带娃有个舒坦的酒店很重要。这次的英国如家让我体会到了宾馆和旅舍的区别,宾是宾客,旅是旅人。。。不过旅舍的工作人员还是很热情,地点还是很方便,周围都是吃的和超市。

出发逛街

旅舍要下午14:00才能入住,放下行李,天晴了,就随便晃晃,等B Team火车从伦敦过来会合。旅舍旁是Sainsbury‘s超市,以后在爱丁堡住的日子每天去超市买依云,牛奶还有葡萄。。。

早上的爱丁堡人不是很多,准备先去一个B Team不会去的地方奥斯乔拉照相机及幻像世界,小白妈说不去,她要先去繁华的马路旁商店询价。。。唉,女人

拐角教堂

从旅舍马路沿着皇家英里大道(皇家英里大道大约长一英里,是爱丁堡老城区的主干道,其两端连接了苏格兰历史重头戏的见证——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宫,沿途包括了城堡广场(Esplande)、圣吉尔斯大教堂(St.Giles'Cathedral)、Lawnmarket、高街(High Street)、和Canongate等令旅行者流连忘怀的景点和街道)有三个尖顶教堂,这是路口的一个,google map也没查到名字。

游客

边走边开始拍拍拍的扫射模式。

《国富论》的作者亚当·斯密(Adam Smith)

走几步就到了第二个大教堂,这个有名的,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圣吉尔斯大教堂历史悠久,始建于12世纪初,曾遭受大火烧毁并于14世纪重建。这座教堂作为爱丁堡的宗教枢纽已经有900年的时间,凭借其著名的树冠尖塔而闻名于世,矗立在连接爱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宫的皇家英里(Royal Mile)的中心,十分引人瞩目。

门口的雕塑也很有名的,苏格兰人,我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长啥样。。。也没看过那本著名的书。可怜的雕塑是鸽子的栖息地。。。

因为是艺术节,所以路上渐渐热闹起来。。。

演员
第三个教堂

快到城堡,见到第三个教堂,这个查了一下,叫Esglesia gòtica sense nom修道院,里面有个hub

大狗狗

挪步到城堡前,看到了奥斯乔拉照相机及幻像世界

奥斯乔拉照相机及幻像世界是一个高科技景点,以特殊的展现形式讲诉了爱丁堡近15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在暗室里通过简单的镜子、透镜和各种光影效果产生令人难以置信的美景,是爱丁堡独有的体验。

里面和陆家嘴那个啥3D展游客项目差不多,门票也不便宜,主要是要等B Team,所以找个她们不会去的地方先消磨一个上午,另外,可以登顶看看。

顶上的风景

爱丁堡靠海,远远可以看见云层下面的海。

搞不清这是第几个教堂
闪电侠
彩色影子
我是好吃的菜

旁边光环一直在转,转的头晕。。。那个馆最好玩的是楼顶和镜子迷宫。都是游客。。。。

出门碰到苏格兰大爷,对传统的尊重让人肃然起敬。和小白妈碰头,有电话就是方便。

苏格兰大爷

皇家英里大道上的人越来越多。。我越来越觉得这个艺术节跟中国的庙会差不多啊

高跷

路上除了游客分两种,一种是刷油漆的,弹琴的,杂耍的,说相声的。。。基本在面前放个盒子,里面是钱,你懂的;另外一种是穿着奇怪的发传单的。。传单上标明演出地点和时间,一路上我给塞了好多小纸片儿,基本发传单的都是好几个。

团体操发传单的
马马

这是一堆认真发传单的,我来来回回看到好几次。。快闪形式,时歌时舞。。。

因为我要去拿最后一天军乐团的演出票,google map上我已经标注了Tattoo Ticket Sales Office。。然后发生了悲催的事情,我看着google map迷路了。。明明map说有路,我愣是没找到路。。我开始以为是定位问题,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然后问个当地保安,那个人说,这是个复杂的问题,然后开始和我长篇大论。。。热心的英国人啊,您能不能和我只蹦单词,我试图理解他的长篇大论里我认识的单词,然后拼命拼凑。。。

后来明白了,那个皇家英里大道是山上,那些火车站啊,王子花园都在山下。。那个拿票的也在山下,google map指的路,看上去是个小胡同,那个是下山的路。

好长台阶

在火车站南出口等B Team出来,在咖啡馆门口吃蛋糕喝热巧克力。。。

终于在火车站南出口接到了伦敦风尘仆仆赶来的B Team。。。。接下去是一段悲催的爬楼梯,作为1个男人5个女人的旅行团,我仗着早到半天的对路况的熟悉,吭哧吭哧拎着两个B Team的行李爬楼梯啊爬楼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我终于想明白了,可以从北出口走,过北桥上南桥大街,尽管绕路,但是不用爬楼梯啊。。。我醒悟太晚,年纪大了,发觉反应越来越迟钝。

午餐

爱丁堡基本靠走就行了,本来tripadviser找了排名比较高的饭店,但是给google map吓着了。。加上体力消耗太大,就近找个饭馆吃饭。

B Team的小王,以前一起去过冲绳,小王妈是我初中同学,橙子是小王同学+闺蜜,三个娃都是马上五年级。

一见面,小王就隆重介绍橙子,这个是橙子,她生气了就变成芬达。。。

三个娃一会儿就打成一片,在今后的几天同处的日子,玩的也很开心,不过经常也上演宫廷剧。。唉,女人

旅舍check in,然后准备去爱丁堡城堡,沿着皇家英里大街,人熙熙攘攘。。。

敬业的快闪团队
眉来眼去
乐队
卖CD大力丸的

我在商店也看到CD,DVD。。好像一张DVD10个胖子。。。我已经好久没碰过盘片了,我家有一堆从VCD到D5,D9塑料片儿。。蓝光我就放弃了洗盘

中国人?
刷油漆的
大卫休谟

大卫·休谟(David Hume,公元1711年4月26日—公元1776年8月25日),苏格兰不可知论哲学家、经济学家、历史学家,被视为是苏格兰启蒙运动以及西方哲学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虽然现代学者对于休谟的著作研究仅聚焦于其哲学思想上,但是他最先是以历史学家的身份成名,他所著的《英格兰史》一书在当时成为英格兰历史学界的基础著作长达60至70年。

传说中摸了能开启智慧的脚趾。。。。

星球大战

路的尽头就是爱丁堡城堡,小王妈英文好,见识多,接下去她就是我们的CEO(chief entertainment officer),负责点菜,买票,一切要说鸟语的交流),然后她认真的发现family ticket是一种便宜的买票方式,在英国,family指2个大人3个娃的标配。接下去同行的日子,碰到买票,我们每次都是family+2个路人买票方式。

走在爱丁堡市中心,无论从哪个角度基本上都能看到爱丁堡城堡,城堡建在一块火山岩上(Castle Rock),海拔120米,可以俯瞰全城。城堡三面是陡峭的悬崖,从城中心前来参观的话只能从唯一的城门进入。如果说爱丁堡是苏格兰的代表,那爱丁堡城堡一定算的上爱丁堡的代表。爱丁堡城堡曾是皇室宫邸,也曾是军队驻扎的兵营,甚至是监禁战俘的国家监狱。城堡地势上的易守难攻,也让它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千年来英格兰和苏格兰分分合合,爱丁堡的历史基本上也可以算是苏格兰的浓缩版历史。

合影
城门

苏格兰中世纪的徽章上有一只红色的狮子,徽章下面是一句拉丁文格言:“Nemo me impune lacessit”,翻译成英文是:“No one attacks me with impunity”,翻译成中文大概可以理解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表现了苏格兰人民不屈不挠的个性。

城门两边的铜像:左边的是罗伯特·布鲁斯(Robert Bruce),他领导第一次苏格兰独立斗争走向最终胜利,于1306年被加冕为苏格兰国王;右边的铜像大家可能就比较熟悉了——威廉·华莱士(William Wallace),苏格兰的民族英雄,他领导了苏格兰第一次独立斗争,freedom!《勇敢的心》。

我站在城楼上看风景
大炮
One O'clock Gun 一点钟大炮

我们错过了一点钟。

一点钟大炮(One O'clock Gun)也被称为Mills Mount Battery,从1861年开始,每天中午一点钟准时鸣炮(周日除外),以前鸣炮是为了让福斯湾船只上的水手对时校准,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校准的需求了,但是一点钟大炮任然会准时鸣炮,维持传统。

导游小王

小王每天举着她画的羽毛导游旗

三个猴子
看金银财宝排队的人

Royal Palace

Honours of Scotland主要是指三件苏格兰的宝物:詹姆士四世及五世在16世纪所拥有的王冠、宝剑与权杖,是苏格兰国王至高权力的象征。实物禁止拍摄。

我爬楼梯爬的实在不行了,所以我拒绝排队参观,我在门口找个阶梯坐着,随便拍拍人

有美女出没
帅哥,那个头发削了一半的

差不多2小时搞定城堡,又沿着英里大道回酒店。

又一只大狗
敬业的快闪团队另一个造型
安静地弹琴

回旅舍,B Team说先去吃饭。。告诉我们对面的noodle还行,我们赶过去,没找到,原来她们去的是noodle’s bar,我们去的是noodle N rice。。。两家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