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小棉袄儿和东北大妞儿的故事

工作后最大的感触就是,认识的人越来越多,自己越来越忙,有了更丰富的工作状态和更紧凑的班后生活,时间如流水,对于老朋友,一转眼就是好久不见。

不久前看朋友圈分享的一篇文章,名字叫《为什么过了23岁就难再交到好朋友》,文章的主题讲的是步入社会后的我们与身边的人很难建立起一种亲密的朋友关系,大家只是淡如水的一般朋友,感情的亲密和深厚程度,相比学生时代那会儿的兄弟姐们儿差了不只一大截,而后分析原因。文章通篇基调悲伤,通读后无比的无奈和不可得之感。后面的评论也清一色地抱怨现在、抱怨人心、抱怨工作抱怨长大。可我却觉得,既然大家都是如此,那又何必耿耿于怀,于未来,是不是但行好事,就莫问前程了呢,新的人如果适合终究会来,何必焦躁而又汲汲。最后,我们是不是就更应该怀念老朋友呢,那些一直陪你在生命中的人,是不是要加珍惜他们,好好呵护和继续经营这来之不易的感情呢。

感慨完毕,瞬间想到了我的两个朋友,与她们两个一个相识十八年,一个相识七年,如今,我们彼此依旧温暖如故。

X是我小学同学,十八年一起走过来,彼此经历了各自人生中的各个阶段,彼此的欢笑、成长、眼泪、付出和收获,一起肩并肩、手挽手,走到今天,这份感情的深厚程度,是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我们的点滴,如星辰般繁密且温暖心扉。小学的时候,我们一起放学牵着手过马路,她高我矮,我跟在她身后,我一蹦一跳为了赶上她的脚步;我们一起去公园玩耍,捧起落下的合欢花瓣互相挥洒;放学路上一个竹苑的竹子,一到春天萌芽的时候,都被我们一拔而光,而后走着吹着嫩嫩的竹笋不亦乐乎;我们一起早上五点出门,提着小桶穿着塑胶雨鞋,去河边儿的浅滩里抓鱼摸虾,然后一把泥巴抹在脸上,我对着她笑……后来我们上了初中,她全家搬到平顶山,我们就开始了长达十三年的“异地恋”。每年署寒假,我坐着大巴或者火车去看她,她也跟我一样“长途跋涉”背着书包来看我,一年三四次的见面,却让我们的感情只增不减;我们还在高中那会儿疯狂写信的年代里留下了满满一抽屉的信件,稚嫩的笔迹,承载着的,却是我们整个青春年少里最真挚的情感。就这样我们到了大学,她在西安,我在上海,几千公里的距离我们除了每年寒暑假风雨无阻的两次见面外,就是定时的电话;我会打完水、提着暖水瓶站在寝室楼下,大衣包裹着厚厚的睡衣,戴着帽子穿着棉拖儿,跟她一聊就是一两个小时,上海的冬天,阴冷湿寒,但是星星很好,晴冷的夜里,我跟她倾吐这所有大学里的心事;告诉她告诉她上海哪里的生煎最好吃,哪里的夜景最漂亮,哪里在秋风落叶的时候散步拍照最美丽等等等等,我把我爱的这个城市一五一十讲给她听,我还跟吐槽寝室里的鸡毛蒜皮以及我兼职挣了多少钱,买了什么好看的衣服和化妆品;哪个老师多么变态,考试范围划了整本书,哪一门差点挂科却又没有挂科的遗憾;我努力考试却不出国了;我通过了什么什么考试等等等等,她在遥远的西安古都,听了我大学整整四年的嗷嗷乱叫,陪我经历,帮我选择,做我坚强的后盾。我呢,早她毕业一年,在她毕业的时候,专门请假,飞到她身边,陪她毕业。也终于见到那个总是欺负她的舍友,帮她报四年的 “血恨”,我们又一次挽着手,游走在她的校园里,以及西安城的大街小巷,我们笑着拍照留念,这些年不知道拍了多少张合照,我把他们装在一个相册里,记录的全是我们这些年的点滴成长。从漯河到平顶山,从上海到西安,十八年以及今后更久的感情,我们彼此早已是溶于血液一样随身流淌的感情。工作后由于工作内容,生活环境发生的变化,我们会争执,小吵小闹也大吵大闹,我们从吵闹里看到了彼此的不同和成长,我们知道生活不易更要珍惜,所以,纵然我现在标榜着,我俩“三观不同,心态不同,梦想不同”,我们却依旧是不离不弃的好朋友,也终于结束了这么多年的“异地恋”,我们现在都在郑州,离的很近,心也贴的更近。这份感情,是我在郑州日渐飙升疯长的房价里,以及钢筋水利汽车尾气里,除了工作和家人外,唯一觉得温暖贴心可以依靠的存在。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互相鞭策,一起在这个城市里越来越好。

说完十八年温暖如故的贴心小棉袄儿之后,再来说一下这个跟我大学头对头睡了四年,行为略豪放粗犷内心却细腻如猫的东北大妞儿了。我现在豪爽的性格也都是拜她当年言传身教所赐啊。

第一次被这东北妹子镇住,是她刚开学第一个月的东北老乡会回来,喝趴了,我跟寝室另外三个人一起把她抬回宿舍,伺候她爬上床喝水换睡衣,忍受她又哭又闹大喊大叫以及一身的酒味儿,当时我简直要炸毛,这跟我中原腹地温文尔雅的妹子简直不是一个世界的,可还是硬善良细心的我还是硬着头皮伺候了她一晚上,因为怕她闹腾地掉床,我们上床下桌的结构,掉下来可是不得了的,所以可想而知那一夜我都没有怎么眨眼。第二次被镇住是开学没多久,刚刚入冬,禽流感肆虐,我们学校把所有发烧或者有迹象的人都给隔离了,而这妹子呢,为了不被隔离,发着烧,不吃药,不去医务室,就在寝室躺着,自己熬。这跟我这种一生病就气势浩荡地去看医生的大中原妹子也是完全不搭,没办法,劝不动,她的脾气跟牛一样倔,就是不去医院,就是不出门。好吧,相比于另外两个学霸妹子,我中原腹地的儿女有情有义,给她买药带饭就这么过了一段时间,还好她不是禽流感,最后顺利康复了。不过,她干了更加“惊天动地”的一件事儿:翻墙去看她被隔离的东北老乡,至此,我已经不觉得惊讶了,她也由此让我的性格大为解放。除去这些生活大爆炸一样的“澎湃”,四年生活里的小幸福也是不言而喻,比如我们一起在上海寻找好吃的东北菜,我也操着一口地道的东北口音骗人家是沈阳的只为老板给便宜一点;我们手牵手背着书包穿行在上海错综复杂的地铁线里,逛街游走吃饭看风景;以及在大四的时候,当我背着书包满世界的跑着旅行,她因为考研待在学校,默默替我上最后0.5个学分的课程,替我点到替我考试以及替我跑我最怕的八百米;最后毕业时候,我们穿着学士服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拍着各种亲昵的大头照全身照,那是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和样子。数不胜数的温暖场景一幕幕浮现眼前,现在我在郑州,她在上海,我会经常性地一打开微信,就看到她发来的上海的天空和食物,或阴雨,或明媚,那些我朝思暮想的美食,她每一天都在刺激和引诱着我并不坚定的信念。就这样,大一到现在,一路走来,转眼七年。

洋洋洒洒两千六百多字,却是意犹未尽。过往一幕幕浮现,会被那些日子里的我们感动到泪眼朦胧,看来毕业后的日子并没有让我麻木,我依旧感性善良充满期待。生活就是这样,不要那么着急往前跑,不定时地停下来回回头,看看一看时光深处你年轻的笑脸,然后更加有劲儿,正能量满格地继续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断舍离一定是一种情怀一种坚强的持久精神,是能抵制诱惑的能力,一定要坚持才能做到。
    xx73阅读 378评论 0 0
  • 文/飘聆 二只熊熊 瑟缩睡在院里 竹叶辅满脸颊 化成片片图影 满地落叶 兮兮零落 留下观望人们的 回忆与期望 待风...
    春花秋使阅读 501评论 0 1
  • 1.列表 有序列表 ol 无序列表 ul 自定义列表 dl dt dd 2.表格 table >th>td 表头 ...
    简书谜阅读 424评论 0 51
  • 和孩子关系不好只有一个原因,父母说太多话了。在实相中,父母像是恐龙,父母自己都没有做好,还试图教孩子呢...
    金融嘉嘉阅读 13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