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融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到希音山房参加呼吸课的时候 ,正是梅雨初歇,天气刚要转热的前一天,台风在天上携裹着云朵奔跑,雨后草地的新绿透着安静和清凉,荷花开的正娇艳,满院子都是知了们的醉心歌唱。

此次呼吸课共两天,我先是做了一天的执行助理,第二天是自己的呼吸体验,这是我第五次参加超个人呼吸,从2017年的第一次呼吸体验,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伴随着茶的知觉,我的内在成长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慢慢从焦虑纠结变得淡定从容,虽然生活中的事依然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我知道了慢慢去面对和解决,变得越来越真实坦然,少了挑剔和情绪,多了很多扎根大地的力量,以及多了直面生活的勇气。

第一天做执行助理的时候,因为前一天晚上被打扰睡眠不佳,整个人有些木纳和混浊,于是靠着茶的支撑,以及场能的加持,回归了70%的清明,能够有条不紊的和义工朋友们一起圆满完成了场地维护和守护者工作。但是,在学员分享个案的时候,在谈到亲子关系的真实,以及心理信念的力量时,我还是感受到了自己情绪的细微奔涌,尤其后期需要进入个案潜意识进行家排剧场的时候,我明显觉察到自己有些逃避,不想参与,不愿意表现出真实状态,甚至偶尔会透露出一点点小傲慢和行动懈怠。晚上回到家,忍着疲惫还是进行了深度冥想,探索到自己一些过往伤痛问题。于是想着第二天要好好呼吸体验,寻找到解决途径所在。

第二天刚进入呼吸的时候,我整个身体都是麻嗖嗖的,脸上像是覆盖了一层细密的融冰,精微的震动从顶轮一直流淌到脚底,一遍又一遍的震动和清洗,很像我喝茶开启智慧时的情景,但又不像。然后进入了深层的潜意识画面,整体都是黑暗的,又是躺在熟悉的河床下面,又是高山谷底,但是没有了以往的伤害,不再是受迫害的出家人,也不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模样,没有了鲜血和疼痛挣扎,而是自由的湫游在河流和山谷底部,或躺或走,想要出来就自然出来了,没有了以往的束缚,也没了曾经的伤害和压迫。

正在喜悦舒适的状态,却被其他人的哭声打断,于是去了一次洗手间,回来加快呼吸进入下一个阶段。

似乎变成了广漠的草原、大地和宽阔的道路,有牛羊从我身上走过,有车辆从我身上碾压而过,然后整体消失;紧接着又变成褐黑色的大山,绵延起伏的巨大广阔模样,我身上有树有房子,有马儿吃草,有河流经过,有云朵飘过和雄鹰飞过,然后消失了;之后我变成河流,变成天空,变成云朵,变成各种动物,变成各种植物,变成大海,变成宇宙星辰,或沧桑巍峨,或蜿蜒曲折,或奔涌向前,或波澜不惊,每次的感知都很精细,就像真的这些实物,坚硬的,细软的,柔和的,激烈的,风一样的,水一样的……

每一次消融都让我有些疑惑,我不太确定下一次会变成什么,我试图通过抖动和抓取判断肉体的存在与否,于是不再像前几次规规矩矩的睡眠,而是不停的翻动,轻微或重重地去拍打地面,确认真实与虚幻,也确认着我的知觉。最后我终于安于这种不断消失的节奏,然后开始打嗝,肚子里像是灌满了气体,不断的涌向喉咙,我在超级打嗝中度过了第二个阶段,身体变得越来越舒服和通透,甚至喜悦的想要跳舞……然后我听到有喊街的声音,类似于收废旧电视机冰箱那样的声音,我有些愤怒,想要训斥这个声音的来源,最终也没有行动,我从潜意识里挣扎着出来,摘开眼罩,才发现是一位同学在哭诉,老师在旁边安慰,我又去了一次洗手间,大概呼吸前水喝多了。

回来之后,我再次安静的躺下,通过加快呼吸,第三次进入潜意识,这一次都是漫山遍野都是花朵,各种烂漫和炫丽的景象,像是在另一个星球,通过浩瀚宇宙可以看到蓝色的地球就在不远处,很多闪烁的光体在我眼前走过,非常的美丽和梦幻。这时候阿兰欧肯老爷爷贼笑着走来,递给我一本书斜着眼睛看着我,若有所思语,很快就走开了,这本书我用了很大的力气也没打开,很是泄气,之后米勒奶奶很不正经的蹑手蹑脚的走过来,递给我一个玉如意,到我手上变成了一条废铁,我正有些不解,amma坏笑着送我一片绿叶,很美丽的叶子,我翻转着看来来看去,然后叶子变成一个硕大的纯净的莲花,我变成一个胖娃娃,就像过去时候年画里白白胖胖的娃娃一样,躺在莲花里,穿着一个红色的肚兜,很是欢喜。紧接着我又变成一尊卧佛,有很多罗汉模样的人在给我身上镀金,从脚开始,一直镀满全身和头脑,麻麻的,清凉世界。

然后所有的又消融了,什么都没有空无状态,浩瀚无垠的宇宙模样,电流一般的精微感觉,又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刷遍我的全身,我被一种喜悦和慈悲环绕着,似乎什么都没有,又似乎什么都有,璀璨夺目的光泽蔓延着,无边无际……

呼吸课结束,我很久都沉浸在一份敞开的博大的爱之中,无所顾忌 ,我开心的拥抱will很久很久,第一次哭着告诉他我内心澎湃的的感动和爱,告诉他我要请他喝最好的茶,内心是一种真诚无边的信任和感激……

个案的时候,大家帮我用潜意识剧场模式剖析我和事业金钱以及灵性的关系,金钱和事业一直在一起,而灵性远远的看着他们,妈妈已经和最大存有在一起,很开心。爸爸想和我保持边界过他自己的生活。我的内在小我还有伤痛,很想得到关爱,而我却远远的躲着,我觉得金钱和世俗都很肮脏,我觉得付出很快乐,却很难接受得到,尤其是金钱以及别人的帮助,我想躲开,干净的躲开……

will老师说我核心处有一个需要成长的大功课,需要慢慢突破,他还说我因为以往的伤害和经历,以及前世修行的关系,灵性崛起已经很高,但是我对灵性有误解和排斥,内在伤痛还没处理完,等完全处理好内在伤痛之后,我才能更好的拥抱事业和金钱,才能做更好的疗愈师,当然我还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还要学会拒绝和界限,需要好好卖茶,需要抛开各种世俗束缚和要求,活的更加自由和随性。他说,那么好的茶,为啥不好好分享呢,金钱本来就是一个流动的能量,躲起来修行本来就是低层级的,amma之类的圣人,都在运作很多全世界的慈善机构,都在面对世俗社会。最后他又说,不过急不来,我都跟着导师呼吸整合了那么多年了,你慢慢来………

再次参与到别人个案潜意识,扮演各种角色的时候,就变得很自然很投入,而且不再拘泥于外在和形象,甚至反复进入多次,一人分饰几个角色,或开怀大笑,或拘谨匍匐,或哭泣求爱,或冷漠躲避,每一次都进行的非常自然和积极。当一个人释放了拘束,不再受外在影响,才能表现出内在纯粹的真实。

著名的内观禅修大师,南传佛法修行者杰克•康菲尔德(Jack Kornfield)曾如此描述这套疗愈体系:“全息呼吸的疗愈效果是惊人的:从疾病与焦虑的缓解和治愈、创伤和积压情绪的释放和疏导,直到家庭与社团的协调与整合,正念、同理心、爱和勇气的滋养;再到深层意识的探寻以及禅修层面的精进——所有这些面向,都会在其过程中逐一的展现。”

这一次呼吸体验,和往常不同,第一次真正的臣服和释放,开始感受到康菲尔德说的整合,那种对于人性真实和正念的协调规整,对自我桎梏的打破和消融,对身体一层接着一层的疏导和疗愈,以及让知觉进入内在伤痛的深深的喜悦力量……

一行禅师说,“呼吸是连接生命进入意识将身体与思维统一的桥梁。”

这大概就是呼吸课的真正魅力之所在,没有评判和权威,没有限制和煽动,而是真实的呼吸,让自我在意识层流慢慢的觉察。也许第一次只是浅层次的感受和冥想画面,也许第二次也只是短暂的知觉疗愈,也许什么都没有,这都没关系,以后的时间和成长都会慢慢告诉你,很多的发生,都在不经意之间,在你的血脉里,在意识的深层,在不知不觉中整理着你的情绪,净化着你的内心和身体,疗愈着很多曾经的伤痛,等到我们蓦然转身,才发现原来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很远很远的道路,很多的成长已经在默默的发生和显现,我们越来越淡定的面对生活的压力和关系,越来越活的像自己真实的模样,这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人生本就是一场体验,而呼吸就在一进一出的气息之间,安顿着我们身心的平衡,洞悉着本就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本质,那就是心灵的自在和身体的消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