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女孩吐血推荐—回看无数次的连续剧影单

作为资深肥宅女孩,看剧吃零食饮料简直是人生最大乐事!电视剧其实是现实生活的一大缩影,我们很容易从中找到共鸣,平平无奇的生活也有了乐趣,就当我是一条无忧无虑的咸鱼好了。这篇文章要祭出幼儿园毕业二十年以来最喜欢的4部连续剧,here we go!

《请回答1988》

剧照

推荐指数:✨✨✨✨✨✨✨✨✨✨(豆瓣评分:9.6)

这部剧描绘了1988年韩国双门洞巷子里五家人的故事,集合了亲情、友情、青春、爱情、怀旧等元素。没有韩剧半点玛丽苏和狗血情节,很多情节都能让我们看到自己,然后对生活中的不如意释然。我已经看了4遍了,安利给我身边所有的pong友们,男生也很喜欢看!

最让我惊喜的是里面采用了香港的很多背景音乐和桥段,包括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女主角的闺蜜就叫祖贤哈哈,引用了香港女神王祖贤的名字。

超级羡慕五个主角(德善、崔泽、狗焕、善宇、娃娃鱼)的友谊,从小玩到大,活泼、爱美的学渣女主可以说是其他朋友的团宠,经常聚在一起吃泡面泡菜地瓜,在那个物质不富足的年代保持纯粹,是青春的样子呀。

五人帮

最喜欢里面对亲情的刻画。狗焕的妈妈豹子女士虽然表面凶悍,但内心非常柔软。里面有一处是豹子女士回娘家,留下家里几个大男人智斗厨房,自力更生。在她回来之前,男人们把一团糟的家里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但豹子女士回来检查后发现家里有条不紊,并没有任何不整洁的地方。她的脸上写满了沮丧失落,似乎让她觉得她可有可无,没有被家人需要。后来狗焕听了娃娃鱼的建议,故意让煮泡面的哥哥正峰烫到手,弄倒爸爸的煤饼,弄乱家里的衣服。豹子女士瞬间觉得自己又被需要了,一家人一起其乐融融吃东西。好不容易到了安慰妈妈的年纪,已经太懂事了。不好意思说,谢谢妈,我爱你。想要让妈妈开心的话,就说我需要妈妈,一句话就好了。

截图
截图

顺便奉上男女主角的高清图,泽善党感觉空气都是泡泡,其实现实生活中女主是和狗焕情侣哦~

图片来源网络

《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豆瓣:8.6)

推荐指数:✨✨✨✨✨

美剧最大的特点是每一集都充满了悬念,剧情紧凑,人物的性格刻画非常饱满。这一步悬疑律政类的美剧,中文译名实在妙哉。而这一部主角不是高颜值小鲜肉,而是以黑人女性作为主角。故事描述一群满怀抱负的法学院学生和神秘的犯罪辩护学教授Annalise 卷入一场谋杀阴谋,导致他们所有人的生活被彻底改变。安娜丽丝不仅教学,还是一位著名的刑事案件诉讼律师。她亲自挑选了几名最优秀的学生到自己的事务所打工。

女主角安娜丽斯看起来自信甚至自负,但其实责任感极强,很多地方三观很正,但其实遭遇很多挫折,童年被舅舅强奸,年轻时发生车祸孩子流产,丈夫出轨并且被谋杀,还要帮自己的学生脱离杀害自己丈夫的嫌疑。其实她才是最大的受害者。里面她的多次心理奔溃,酗酒和进监狱,都让人心疼,演技炸裂。

安娜丽斯

还有一大看点是Corner与Oliver的断背感情戏,颜值都是能打的,让人大饱眼福。

图片来源于网络-coliver

总的来说,就是各种反差剧情,你永远猜不到凶手是谁。

《我的僵尸有个约会》1-2系列(豆瓣:8.7分)

推荐指数:✨✨✨✨✨

这一部是我从小时候就很喜欢看的港剧,也是我大学时候复习的追剧伴侣,真的看了10遍以上了吧。背景音乐超好听的,每次想起“原谅我当天不懂珍惜只知任性”就起鸡皮疙瘩,里面僵尸特效和画面制作也是很良心的,打斗场面很多用吊威亚。后面近几年TVB的僵尸系列《僵》就换成电脑特效,像打游戏一样,失去了这种原汁原味的观感体验。

三角恋

里面讲述了况天佑被僵尸王将臣咬了之后,生活五十年到了1990年代当上了香港警察,和驱魔龙族马小玲以及王珍珍的爱情纠葛,和作为僵尸的孤独。第二部最好看,阵容很强大,还有任达华是大boss将臣。基本一集或两集是一个单独的故事,其中第二部罗密欧那一集即镜子里有鬼的那个故事,逻辑非常缜密,镜子里和现实生活相反的镜像,粉笔字是相反的,镜子内外打斗时需要按相反的来,感觉编剧脑洞非常大,现在的连续剧都不能达到这种水准···堂本静的进入梦境的超能力,其实跟后面出现的《盗梦空间》电影有点像哦。总之里面的剧情真的好到说不完~

就算忘了里面的剧情,也忘不了马小玲的42寸大长腿。她每次放大招念的咒语: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出邪!也成了小时候玩耍时的口头禅。

马小玲

男主角况天佑是那种看起来很普通,但却充满浩然正气,越看越顺眼的那种。实力演绎了作为僵尸的无奈和孤独,以及在爱情的深情。

来源网络

小配角况复生的演技也是炸裂呀,演出了里面僵尸的无奈和大人的感觉,吊打现在的流量小生了。

来源网络

《白夜追凶》(豆瓣:9.1分)

剧照

推荐指数:✨✨✨✨

潘粤明复出的作品,国产悬疑剧的良心制作。超级开心这部剧让更多人认识潘老师,他的演技真的没话说。这部剧甚至拍出了美剧的味道,剧情紧凑不废话,画面有电影质感,黑白画面比较多。

两兄弟

该剧讲述了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为了洗脱双胞胎弟弟关宏宇的杀人罪名,一路破获多起案件的故事。前几集有肢解,偏血腥,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潘老师一人分饰两角,将双胞胎不同的性格演绎的淋漓尽致,哥哥沉稳沧桑,弟弟吊儿郎当,里面演到后面越来越分不清谁是谁,还有哥哥演弟弟,弟弟演哥哥,其实可以说分饰四角···

影片中最打动我的是兄弟血浓于水的情谊,包括结局的反转,不认真看可能还看不懂🤣结尾的微笑真的超震撼,超级期待第二部!

结尾-关宏宇

写在最后

不知不觉码字2000字了,其实追剧是体力活,在我们有限的人生里连续剧占据的时间非常多,但其实也是一种陪伴呀~对剧情的期待,对人物的喜欢,都会给我们带来快乐、震撼甚至是反思。

剧如人生,人生入剧~希望大家能愉快追剧,快乐生活,这几部剧真的超级推荐啊啊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详细版请搜索微博。谢谢。 文章『简评』类全部由本人原创。 『剧情简介』来自网络。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 ...
    一锅甜魚阅读 3,433评论 0 5
  • 第二节细说线路图 一启蒙阶段3到5岁 最理想的开始是把孩子送进外语幼儿园,纯外教授课八小时泡在英语环境里。 首先是...
    机器猫阿蒙阅读 416评论 0 0
  • 四、只有由感官经验塑造出来的世界,没有绝对的真实世界/The map is not territory. 1.每个...
    安齐宝阅读 231评论 0 0
  • 一度为爱低微到尘埃里的张爱玲,在1947年终于停止了最后的希冀与隐忍,她写信给那个变了心的男人胡兰成,分手、莫寻、...
    枕藏写影视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