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如此安好

     我希望自己在一段短暂的一生中,既不要成为一个目中无人,也不要做一个妄自菲薄的人。虽然时常会用自己种种的不美好来折磨自己,很难放过自己。

     走在路上,觉得不安无措的时候,要记得提醒自己曾经为了哪怕是仍然不美好的现在而付出过的努力。我是一个走的很慢的人,然而我从来没有倒退过。

     小学的时候,心智发育得很晚。不知道怎么装扮,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整日懵懵懂懂只知打打闹闹。唯一留存下来的一点就是阅读,虽然那时只知童话、神话、历史、武侠、言情、世俗小说,但好歹为蒙昧的自己开了一扇阅读的天窗。

     初中的时候,进入了青涩的少女时代。开始为了某个暗恋着的男生学习穿衣打扮。那个时候,仍然是个假小子,虽然私下翻阅美容杂志,做了厚厚一本的护肤美颜笔记,但却羞于装饰自己。于是乎,为了在父母的意志和个人的喜好之间取得平衡,便做起了暗黑少女,服装不会超出白色、黑、灰色、蓝色四种颜色的范围。厚重的刘海加上瘦削的身材以及倔强的眼神便是我非主流的初中形象。不巧这个时候痘痘开始抬头,为了保持一张素净的脸咬牙戒掉了无辣不欢的习惯,从此不再吃袋装麻辣以及烧烤,逼着自己吃打小便讨厌的甜食。后来习惯了也就爱上了甜食。

     高中,终于学会了一些世故。因为游走于不同的朋友之间,极大地科普了我的时尚观念。这个时候,开始通过混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风格。然后慢慢地学着修饰自己,学会波澜不惊地接受来自她人的赞美。因为这个时候的自己太瘦削经常受到朋友的嘲笑,于是逼挑食不爱肉类的自己吃各种蛋白质丰富的肉类,比如黄豆炖鸡肉、海带炖猪蹄……三年下来,体重增加了不少,也摘掉了“太平公主”的称号。这个时候,学校的舞蹈老师以及播音老师来找我学习专业。因为更喜欢知性气质,选择了播音专业。后来,开始逼自己穿细高跟短裙练台风,嘴里含石头发声改掉平翘不分的说话习惯,看成堆的专业书来增强知性气质。后来,因为来自前辈们关于编导比播音更博采众长的经验分享便开始学习编导专业,那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恶补时光,两天一盒德芙巧克力、成堆的零食陪伴我度过两个多月刷看片量、写影评的黑夜。那段时间,为了写作而写作,看了大量矫揉造作的文字。后来为了改变文青的自己,改变了自己喜欢碎花的小清新着装风格,并去培训机构呆了一小段时间,又通过自己辅导专业生努力试着让自己变得干练起来。高中的最后阶段在一个月的独游云南中结束。

     大学,带着高三阶段积累的丰富蛋白质闯入海岛。不喜参加各种组织的自己为了喜欢的新传专业进入了学生会新闻部门,对学生会这种模拟官僚制度感到深深的无奈。为了更好地修炼自己的知性风格,加入了校礼宾团,学习基本礼仪知识。因为深深懂得读书改变容颜,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除了专业原因大量刷默片便是花在阅读上了。今年大二的时候,接到图书馆管理员的电话,因为已经借过四百余本书是本年级借书最多的人能否在世界阅读日当作学生代表发言。凡事有得必有失,因为过分爱惜自己的羽翼从而在感情上总是浅尝则止,导致了自己失去了很多得到真爱的机会。现在,一直是个吃货的自己决定通过不节食多运动的方法让自己的体重从美体体重降到模特体重了。虽然坚持了将近一个月,体重没有明显变化,但是我会把慢跑变成自己的喜好坚持下去的。现在大二的末尾,虽然对前路仍旧很迷茫,但是我已经能够接受平凡的自己。在看完考研的专业知识后,我就知道了喜欢生活有方向有生机有节制有规律的自己更适合做一名教师。这次考完六级之后,下学期就考完大概是大学阶段最后一个证,教师证了。然后就要学会合理安排生活了,找一个不会放弃自己、在一起有未来的人好好地活着,做一个不困于心、不乱于情、活在当下的人,过爱自由爱美丽爱知性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