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浏阳幸福屋场之华山屋场掠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湘宝地,美丽浏阳。浏阳市计划打造100个美丽乡村,300个幸福屋场。

华山屋场就是幸福屋场样板之一,早已名闻遐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20日,单位组织退休老同志到华山屋场参观。我用手机记录下这次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支两委办公室不算很漂亮,但是整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颂》告诉你正确的幸福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安镇坪头村第五党小组办公室,这是本屋场党员活动的场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党员活动场所是不是环境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屋场的党员都公布在此,便于监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装置显然是为了防止燃放鞭炮时污染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农家院落围墙都打造成了文化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宣传语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化墙顺便介绍传统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传统文化的介绍是为了历史传承,防止断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眼到处都是干净整洁的民居环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令人艳羡的农家小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认为住在这里比城市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放映舞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民居外墙上的涂鸦看着很舒服,也很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利用废品造的型很有喜剧感,可见别具匠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嫉妒不锈钢栅栏围墙里这个农家小院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上根据需要,编撰了《新二十四孝》,并以图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液晶大屏幕在展示着浏阳市的全域美丽乡村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这是为了防止下雨时冲刷小山上的泥土到路面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民的菜园边上也修整好了,防止下雨天泥巴冲刷到菜园外,这样就能保证环境的整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然环境尽量保持原生态,不随意改变地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塘中采取生物措施保持水体清洁,严禁用饲料养鱼,以保证鱼的品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小片18户人家的生活废水和粪尿集中排放到这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这片湿地进行净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污水和粪尿在底下被吸收净化,上面是养眼的植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湿地净化后的污水和粪尿,已经可以直排了。村主任介绍说,如果不是下雨天水里有泥沙,你会看见排出的水是清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池塘边上不用水泥衬砌,而用树桩支撑,这个原理我一看就明白:水泥衬砌会使水体失去自净能力,用树桩支撑池塘周边的泥土,则能保持水体环境。难怪村主任说这塘里的鱼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专为村里的老年人早晚散步修的路,路面是卵石铺就,有按摩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广场上,村民们可以打太极拳、跳广场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体育健身设施齐全,使村民们闲暇时不再无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处都是干干净净,是因为有专人及时打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村主任说,这些美人蕉每年都会修剪,因为美人蕉不但好看,而且对于净化空气有很好的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片80亩地,是用来种植有机蔬菜的,目标是供应黄花机场后勤基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移动式厕所,是不是很拉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这优美的环境,据说是有村民在这里养土鸡等,有一个女同事顺便买了几十个土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养蜂基地也是很壮观,看着就很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嘿,还带着二维码呢?不知道台湾人和美国人来看了会有何感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就进入这里就中餐了。

你说,生活在这里的人,幸福指数会爆棚吗?

——2017年4月20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