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4

20240414


1 a 去聆听圣灵:祂告诉你的是什么,在这个课题中你要学习的是什么。

圣灵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化解小我,不管是特殊的恨还是特殊的爱都是小我的叫嚣。

什么是圣灵之言?它是绝对的平安,导向绝对的一元,它不是二元分立(对错好坏美丑)的评断,它一定是基于宽恕的。

你只聆听那唯一的天音」指静下心来聆听上主。记住,如果念头起来不是让你导向终极平安、无条件的平安,那就不是上主之音。

b 你是上主的爱子,祂从来也永远不会把痛苦加在你身上。反之祂给你的是最好的,但祂不是要助长你在这个梦境里面越陷越深,所以上主并没有把手伸到这个梦境里面来,帮助你去改善你眼前的这个世界(因为你在这个世间追求的都是虚妄的、无常的,最后都是会让你失望,带给你痛苦),而是相反的,祂要你去彻底结束这个梦境,返回到祂那里去。

c 一切本来就是你的,当你再把这一切给出去,它就永远属你所有了。

2 如果我爱你,我不会过度关心你。

如果我爱你,我相信你是完好无损的。

我会尽量把你交付给你自己,那是我爱你的方式。

我不再担心你,我相信你会很好,一切都在按照不可操控的方式在你身上发生,那是我爱你的方式。

不论你是怎样的,我都欣赏你,因你而愉悦,那是我爱你的方式,而不是关心你是不是不舒服,是不是缺少什么,是不是过得不愉快。

将你搁置,将你交出,与你并行,而不是驾驭你,承载你,那是我爱你的方式。

如果你不快乐,那是你要经历的,而不是我要帮你快乐。

如果你感到恐惧,那恐惧只是提醒你面对它,理解它,看到它的本质是什么都没有。它是上天送给你觉醒的礼物,我完全不必干涉你的恐惧。

如果你感到缺失,你生命的本能会灌溉它,滋润它,圆满它。而那完全不需要我去操心。我的操心毫无意义,那只是一种干扰。如果我过度操心你的缺失,只会让你更深地陷入你是缺失的错觉中,那是害你,而不是爱你。

我爱你,会忘了你。这听起来不可理喻,不近人情。是的,忘掉你,回到我自己这里,这是我爱你的方式。

忘了你,不是不与你联系,不是不坐在你身边,不是不与你共同经历一切,而是不论你在哪里,我都尊重你,信任你,支持你,与你共享生活的乐趣,看到万物的可爱。而那,并不是关心所能做到的。

我不关心你,不代表我疏远你,冷落你。我不关心你,是我和你在一起时,只是爱慕你身上的一切,而不是担心你,忧虑你,聚焦于你。我不会放大你身上的任何缺点、烦恼和恐惧。我不会盯着你缺失的部分,而是欣赏你具有的一切。

当我那样对你,你会收到一种信息:你很好,你没有任何问题,你无比可爱,我陪着你,我爱你。

世人把关心当成爱。而在很多时候,关心是一种伤害,是提醒对方注意他身上不足的部分,不好的部分,难过的部分。

如果我爱你,我会尽量不去关注你身上所有你认为不好的地方。我会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如此完美。因为我爱你,不管你怎么样,我都爱你。

当你感受到这种无条件的爱,你就会越发的可爱与快乐。

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让你做自己,让你完成你该完成的,经历你该经历的。我唯独不会担心你出事,你有问题。

3  只要我们等同了这具肉身,认为是单独的存在,每个人都会有匮乏感。只是每个人匮乏感表现得方面不同,有人是金钱的匮乏,有人是情感的匮乏,只要你认同个体的角色,匮乏感是一定会有的。

那面对匮乏感怎么办呢?就是觉察,不当真,分裂没有产生,它不是真的。

真相是,我们是一体的,我们所有人都是一。

没有好坏对错,没有善恶美丑,理解一切,接受一切,没有区别,一切都是爱。

我是一,我是无限,这是唯一的真相。

4 a 你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关系,包括你与老板的关系,你与孩子的关系,你与老公的关系,你与金钱的关系,等等,都是你与源头(自性)的关系的反射。

世界的关系是你内在的反射,当你与源头(自性)的关系处理好了,你的内心和谐了,你在世界上的所有关系都会和谐。

每个人内心有的这种紧张感,不安感,好像有什么东西缺失了,这是源自于“分裂”的信念,认为我们与一切万有(整体生命)是分离的,我们是一个无依无靠的个体,需要靠自己的力量赚取生命,我们和其他人是彼此分离的生命,我们需要为自己的存在而竞争,为了取得别人的认同而奋斗,这种分裂感就是恐惧和孤独的来源。

其实永恒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我们和所有人都是一体的生命,我们永远不会与源头分离,但是我们误以为自己与源头“分裂”了(“一念无明”),以个体身份(“我”)来体验,于是心灵就会产生像迷路小孩那样的情绪,基于这种紧张感和缺乏感,人就会寻求外在的认可,追求让自己“心安”的事物,包括:物质财产,被领导赏识,被人照顾........任何让人感觉被爱,有安全感和被支持的东西, 但是这种“不安全感”和“缺乏感”并不能通过追求外在的任何事物得到完全满足,只能暂时缓解。

只要这种源自分裂的“不安全感”没有被疗愈,你就会不断向外抓取某些事物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感和缺乏感。 所以人的执着都是因为人的“心不安”,心不安才会抓取,才会执着,所以经典上说,“人生无常,心安才是归处”。

b “一切的悲喜,唯有自渡”,我们需要连接自己更大的自我,这种连接会带来全方位的疗愈:精神,情绪和身体层面。

首先,不要判断自己,要用心感受自己,遇到别人的指责,不要定义自己“很差劲”, “很倒霉”,“真没用”, 要看到是你迷失的那部分心灵(也称为“内在小孩”)投射了这个剧情,,内在小孩有恐惧,他感觉自己很无助,他正在向你呼求爱。

你可以用以下语句安慰你迷失的那部分心灵:

对不起,我爱你,谢谢你。

我在乎你的一切感受,你如果难过,就哭出来,没关系,我永远与你同在。

这只是你的一场幻梦,这不是真实的,

你是一切万有的孩子,你是被爱的,圆满的,你不需要努力寻求别人的认同,源头无条件支持你,你存在本身就是爱,你是爱中所生的。

你不能靠自己的力量胜过恐惧,但是相信更大的自己会带领你,启示你,让你释放一切的恐惧。

你不需要忧虑事情该如何发展, 你只需要安静聆听,保守自己的心在平安中,跟随大我的带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其次,不用逃避自己的感受,待在自己的感受里面,承认这就是你失落的那部分心灵的感受,这就是你内在小孩的感受, 他在向你呼求爱。

世界是你心灵的投射,你把世界看成在你之外的,其实你的世界是你心灵的延伸,除了你,还是你,没有一个世界,一切都是你的心,你看到的一切,你定义的一切:冷漠的、温暖的、悲伤的、快乐的,亲疏远近的.........一切都是你的心。

你就是你的世界,你谱写了你的世界,你要超越二元定义,不用在你的世界里去评判,分别和取舍,一切都是你的心,你的心没有办法分裂,你哪儿也没有去,你就是一切,一切就是你,没有什么东西需要对抗,一切都在你的心内发生,没什么好怕的。

你了悟一切都是你,你就和自己和解了,你触摸到了你的真我,心就柔软、慈悲了,怎么不慈悲,都是你啊,一切都是你的心,在一体中,一切都合一了。

c 你只要记住一句话,“生命会越来越好的”,你不必用今天的力量来设想如何应对明天的生活,你的力量够当下用,就够了。

富足的真实含义是,“当你需要的时候,生命就会供应你需要的一切”。

生命每天都会供应你,生命每天都在更新,所以你要相信生命的大能,跟随你的喜悦而行,只会越来越好的,你不用操心如何实现的细节,“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

你现在做不到,不代表未来的你做不到,“未来的你”拥有更多你现在难以想象的智慧,资源和经验。 所以,不用浪费今天的时间去谋算未来,担忧未来,你只要顺其自然,活在当下,事情会自然发生。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跟随喜悦,因为喜悦代表你真实自我的频率,因为它即是你的真正“所是”, 是你的自然本性,它就是不费力的,所以你能吸引一切的丰盛。

d 对任何事情都要看到积极的一面,生命中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化了妆的祝福,都是为了进入更高的意识层次。 一切的发生都是祝福。

根据全息生命的理论,一体生命中的每个部分都包含一体的信息,“道在天地之间,其大无外,其小无内”,每一个细胞包含全息宇宙的信息。 所以你要意识到,你自己就是圆满的, 你不仅仅是这个角色,你是伟大的心灵,你里面拥有宇宙无限的力量,你里面的生命是伟大而圆满的,你不需要寻求另一个人让你感觉圆满,你的存在就是完美。

如果你内心充满了“完全的爱”和“配得感”,别人说什么,你是不会在意的,因为你根本不当真,任何负面话语都不会触犯你。这就好比,如果你知道你是一个尊贵的王子,有人骂你是乞丐,你笑一笑就走开了,因为你知道那不是真的。

到你的内在,了悟到每个生命的能量场都是完整的,你不需要依赖外在获得幸福,你本自具足,你的真我本质就是爱,平安和喜乐。

当你认识到自己是圆满的时候,你会吸引一个同样“圆满”的人事物,让你更圆满,“圆满只会更圆满,匮乏只会更匮乏”。唯有觉悟内在圆满的爱,能消除一切的恐惧。 所有的爱,丰盛和力量都在你的里面。

你就是你生命的中心,不管其他人怎样看你,或对你有什么看法和论断,喜欢你,或不喜欢你,那些都不重要。那些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自己。

你的意识创造了你的实相,拿回你的力量感吧,只有当你认为某件事重要时,它才会变得重要!你拥有自己生命的决定权,从意识到物质,皆是如此。

当你越认识真实的自己,你会体验喜悦与丰盛,随着你内在信念的转变,你的频率将会发生改变,你的外境也会随之转变,一切让你快乐的事物都将会流向你,你会经历平安和喜乐,你会了悟生命的丰盛,你内在的生命力量会支持你,丰丰富富成就一切。

5 所有美好的感觉都源自爱!所有负面的感觉都源自缺乏爱。

不好的感觉是在提醒你,你和生命之源断了联结!

你不必通过努力挣扎来拥有美好的东西,你只需要感受源头的爱,在美好的感觉中付出爱,你所爱的一切都会流向你,宇宙的法则——施受同体!丰裕会流向你,健康会流向你,幸福会流向你,喜乐会流向你…一切的美好都源于爱,一切的痛苦都源于缺乏爱。

你本自具足,不假外求。

其实爱在你内。在你付出爱之前,你要领悟你的自性就是爱,纯粹的爱!

重点你要感受本源的爱,才能在美好感受中付出爱,因为你给不了你认为自己没有的东西。

到哪里去感受本源的爱,其实,爱就在当下的万物,当下即是完美。

你的感觉,比什么都重要,因为你的感觉基调正在塑造你的生命。

你的大我给你呈现的一切美好,都在当下广阔的存在着,你需要了悟自己“本自具足”,才能感受你已经拥有的一切,喜悦领受爱,欢喜付出爱。

爱是你与生俱来的东西,爱就藏在平常的烟火人家,三餐四季,醇浓亲情,温暖人心。

无论如何,总有人爱着你,你一直被爱,你就是爱本身,了悟这个真理,你就会在美好的感觉中付出爱,爱的力量一生命的大能会将一切美好带给你。

6 不要去操心你的人生,

只需去参问心中的良知。

不要去管他人的旅程,

只是去播种沿途的风景。

唯一需要明白的

是自己的心灵。

唯一需要给予的

是对自己对他人的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在世,勿贪勿念,守住内心原则,终能承德载物,成就美好人生。 养育孩子没有回头路,也没有模式可循,修炼自己,规范...
    心葵阅读 24评论 0 1
  • 每一个年龄段都会有每一个年龄殷的思绪和烦恼,恐惧和惶惑总会不自主地穿插在其中。有很多的时候想像力会加重恐惧和烦恼的...
    春雪ChunXue阅读 70评论 4 6
  • 对不起 请原谅 谢谢你 我爱你!要修炼到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真正地放下?
    惜C阅读 43评论 0 1
  • 2024年四月14号 农历三月初六日 周日 天气:晴 感恩日记:(感恩才能长久,珍惜才会拥有,拥有感恩之心,幸福才...
    静心love阅读 17评论 0 0
  • 今天上午自己听《力量从哪里来》书中讲到养育孩子最好的礼物还是无条件的爱。 现在先把纪伯伦的《论孩子》摘录如下: 你...
    生活的馈赠阅读 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