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宅,快放下手机!为什么我建议你参加线下饭局?结交认真爱学习的伙伴真的太爽了!

12月29日,赶在元旦前我参加了一场线下聚餐,是社群结识的小伙伴叶叶组的局。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尽管在社交圈一直点赞,见了真人的感觉要比微信聊天框亲切很多。

​最初的交集开始在一个文案群,是哪个朋友拉我进去的我已经记不得了(这里说一下,要是这个朋友看到了,麻烦私信我,有赏金!)

后来在群里还结缘了几位营销策划同行,我印象深刻的是朵妹妹,冰莹,马南南,还有后来的群主如烟。

跟叶叶的深入交集发生在2019年10月,当时她给我介绍了一份兼职,帮助一家做精油香氛的公司做新媒体代运营,甲方要求不高,我收费也不贵,隔几天合作谈成了。

有几个周末我在家没出门,就是给甲方对接稿件,当结算费用的时候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为此得来我2019年第一笔兼职收入,感恩惦记我且介绍业务的朋友,立马给叶叶发红包!

我这个人交际圈不大,自认是个挺重视朋友的人,个人觉得叶叶给我介绍业务,也许就是中间搭线热心肠,对她来说没什么,但对我来说收获颇丰!

1⃣️加强了我的自信心!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缺点是缺乏自信,卑微!

当时我已有离职换新工作的想法,却迷茫不知何去何从,做新媒体还是做电商策划卖货,没想好,也担心自己找不到心仪的单位,畏葸不前。

叶叶向我介绍业务,同时甲方老师也在群里向我抛来橄榄枝,让我去他们公司做全职,这是对我能力的认可。

2⃣️开始打造朋友圈自媒体运营标签

当即我就把微信备注改成“90后新媒体运营”“4年市场人”,我认为这是我的标签,方便有这块业务需求的客户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

现在的效果看不出来,总之以后工作用得到。

3⃣️付诸于行动找工作

我的工作环境实在没有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分析职业发展道路,我修改简历开始找新媒体主管的工作,依靠这份自信和勇气我去参加了几场面试,经历几番求职波折,最后走到了2019年12月31日我结束了人生第三份工作。

仔细复盘一番,当时自己一番折腾的源动力都来自叶叶给我介绍业务这件事。

4⃣️收获高质量人脉

比如叶叶同以及线下交流后加微信的小伙伴。

我的朋友不多,对她们的友谊全是建立在真诚的基础上。

进入工作层面,个人认为有时候不妨功利一点:我可以成为叶叶的学员,给她带来转化,她在有推荐工作机会的时候想到我。

当然,这都不妨碍我们成为亲密的朋友,如果用两个词定义我和叶叶的这种关系,我想表达为:人脉,朋友

12月20日叶叶发信息来,说线下活动问我要不要参加,其实我有点不想去,搬家到乡下居住后,出门费时费力,我变得特别宅。想想2020还是有点不一样,出门吃吃饭,结交几个朋友没什么不好,我就报名参加了!

事后好几天,我都觉得吃饭花200元太值得!收获的知识、经验,结交的朋友真真是200元买不来的!

饭局设在静安区的非常食材饭店,刚好还在我学长单位斜对面,我是倒数第三位入场的,小伙伴到场一共11位。私心觉得叶叶的粘性很高,我参加的线上导流到线下的活动里,报名人数总是跟参与人数偏差超大,这次的参与人数让我蛮惊讶的,说明在上海大家对工作之外的学习、线下交友还是相当重视。

好了,下面进入正题,说说我都有哪些收获。

01

@叶叶在觉

首先是活动组织者叶叶,她目前是自由职业,我心底有个小目标是自由撰稿人,这颗心长存不死,所以我朋友圈的自由职业者都是我偶像!光凭这点,我觉得叶叶已经很牛叉啦!

叶叶在破冰阶段介绍自己,说在大学期间酷爱参加各大社团、协会,组织活动,能在很短时间链接到不同领域的人,参加工作后从事心理教育行业,做产品经理,回首过往发现了自己性格中的天赋和优势,机缘巧合下开始了自己的自由职业之路,做天赋训练营,帮助大家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兴趣,从而活出更好的人生。

叶叶因为在市区参加另一场线下活动意外迟到,先来的小伙伴已经自我介绍完毕,剩下我们三个迟到者面面相觑,之后大家用姓名、职业、居住地三方面简短的介绍自己,叶叶说这个破冰时间太短了,没想到这么快结束,她曾参加过活动自我介绍要花10分钟的!

习得:

组织者尽量别迟到,主持好破冰环节的工作;

初次见面准备一段简洁明了却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

未来我要策划一场线下活动,在自我介绍环节不妨设计一些规则提前放到群内供大家参考,方便深度链接到场的每位伙伴。

确认好参加活动的伙伴后,提升到场率,收取50元押金,事后返还。这个操作很nice,为自己策划活动提供了经验。

选择餐厅时要注意大众口味、地理位置、包间、最低消费等。


02

@Bonnie

Bonnie的职业是数据分析师,作为一名新媒体运营深知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多重要,第一时间结交小姐姐!

Bonnie复制叶叶组织线下活动的初衷,通过自己的公众号和朋友圈发同志,在12月28日成功组织了一场同行线下面基会,到场14人,据她反馈现场是挺热闹的,从饭店选址还有现场氛围来说本次活动成功落地。

习得:

一次线下交流碰撞的效果5倍于微信云聊天,所以2020年我会自己组一次饭局,深度链接小伙伴,打造高质量人脉圈;

复制Bonnie的组织经验。


03

@Mo

我这里称呼她为默默小姐。

默默小姐个高人靓,在我分享了自己和原生家庭的矛盾、和解过程后,默默小姐发言了。

她是上海本地妹子,她说你们是从家乡来上海独立生活,可能你们不明白,作为本地女孩子要从家里出来独立生活也很难。(真的第一次知道!打破了固有思维)

默默小姐她为了出来自己住当年几乎和家里断绝关系,两年后也跟家里和好了,但是她说,每每想到此事都很后悔,说到此处,她几近哽咽。

那一刻我发现我们这一代人,渴望父母了解、尊重自己的想法,作出一些成绩后更渴望父母的认可,代沟不可能消失,每个人都和自己的爸妈、原生家庭有着或多或少的矛盾。

成长就是破解痛苦的过程,我们从不忽视差异的存在,尊重差异解决难题才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姿态。

默默小姐拿出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我们跟父母的相处之道:

跟爸爸妈妈直报喜不报忧就一定对吗?

其实爸爸妈妈不傻,他们都能感受到的,你现在经历的难处他们年轻时经历过很多种,你要分享一点忧愁出来,透露出一点点难题,再告诉他们你如何把难题解决了,分享自己的成长,告诉他们你有解决困难、面对未来人生的能力。

第二,学会撒娇。

在父母面前,我们都是孩子,偶尔撒撒娇不矫情,反而能得到不少好处。

我想这里的好处,不止有金钱资源,更多的是让父母感受到他们还被需要着,这是一种积极的情绪,加速沟通,让父母更了解你的想法,不干预、不点评你的决定。

第三,仔细观察。

父母年纪大了,身体难免出问题,我们要在生活中留心观察亲人的健康问题,防患未然。


03

@金融大哥

大哥就是大哥,原谅我已经不记得他的名字了,罪过!

大哥也说,他估计是在场年级最大的,他16岁离校来上海闯荡,如今十多年过去,做过很多种工作,也参加过多种线上学习课程、线下活动,他拿出自己的人生经验点评我们弟弟妹妹的人生经历,让我获益匪浅,为此我记下了不少笔记(这也是我今天分享的精华)。

1、成长需要破解痛苦

2、相信导致发生,发生导致相信

这两句话的前后关系,看个人怎么看,你是认为相信导致发生,还是发生导致相信,以前我是后者,如今我是前者,我相信自己有办成一件事的能力。

转行开始那天,我月薪3000,虽然工作内容被家人瞧不上,我心里暗堵一口气,那时因为你们没有看到我未来的潜力,早晚有一天我会月入过万的!2018年我实现了自己的职场目标,整个人也松弛下来,缓和不少,渐渐懂得了温柔和爱。

我的亲身经历,完全是相信导致发生的缩影,未来的日子要多些自信,相信自己能做成一番事业!

3、相信自己有办法解决问题,不然问题越拖越多,新问题总比老问题难

这句话与上一点类似,相信导致发生,刚好还奉劝各位拖延症患者,不要畏难、不要拖延,不然未来的问题只会越来越难。

4、遇到问题不要一个人去想,多和人沟通

我有处女座的一个特质,就是矛盾和犹豫,我知道这是性格弱点,也不是没有破解之法。设计师朋友跟我有一样的毛病,她说,许丽,咱们这样性格的人,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办,别犹豫,立即告诉我们,大家一起帮你想办法。

按照这个行事准则,我走到了今天,还结识了不少朋友。

很多事情多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朋友帮你出主意,刚好是应了那句“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5、扩大自己的边界,扩大已知范围

现在社会的主旋律是女性独立,安全感靠自己。

今天我看到小陶虹的一句话:我的安全感也全部建立在我的幸福成功都是自己给的。人不能靠在别人身上,你考的这个人稍微有点闪失,你就趴在地上了?人永远要自己站着,你的幸福不应该由人给

人的焦虑和恐慌来自未知,想要获取安全感就是要靠自己去不断拓宽已知范围,缩小未知疆域,听完这句话真是醍醐灌顶。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虽然做市场营销,也要了解一点医学常识、懂得理财技巧、掌握求生技能的原因,不断扩大自己边界的过程,是一步步向安全感靠近的过程。

6、每天睡前半小时日复盘,定期复盘

想要每天成长,需要每日复盘,大哥强调了很多遍。复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曾国藩传》的精华就是复盘!可惜难在坚持,坚持每天复盘,真的好难。这也是2020年我的重要突破点。


04

@马南南

马南南同学是一个带录音笔的小伙计。

他分享了自己带录音笔的初衷和用途,听课、听演讲有了录音笔录制,这是复盘的资料,带回家听第二遍方便整理资料。

他说,《猎场》里郑秋冬每次谈判都带录音笔,而且回到家还要再回放,靠着这个习惯猎头生意做的还不错。

聚餐那天,我们就约会时开录音笔要不要跟朋友坦诚探讨一番,小伙伴积极回应,这个话题我认为还是挺有意义的。

萌生我也需要一个录音笔这个想法,源于上次面试崩溃时,我事后回想我是从哪一刻开始情绪崩溃的,真的记不住了,我想如果当时有把面试过程录下来,我能更了解自己的情绪变化,以便好好掌控自己的情绪。

不说了,回家淘宝买录音笔。


05

@白开水

白开水本职工作做it,是叶叶的训练营学员,优秀学员,写作业神速的宝宝!

沉默的技术咖,人狠话不多,一开口就是干货。

他说曾经的自己是一名下了班打游戏的不思进取少年,后来通过听分享开始看书,在看书的过程中发现书本对自己思维、心智的改变,于是变得更喜欢学习,还加入了叶叶的训练营。

在学习的过程中,2019年的他发现不少问题,因为下班后时间有限,还要干点私事,学习内容不能太杂,不能太混乱。

他目前的需求还是需要精进技术,好好工作,专业技能在身升职加薪不是梦

主要矛盾解决后,留下的时间花在自己最喜欢的1-2件事上。

在阅读这个领域,他发现需要进行要主题阅读,比如他想要提升技术,那就挑战IT行业的经典书籍读十几本!

习得: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发现读书要适当功利一点,通过大量主题阅读会感觉自己在查漏补缺,现在就要执行起来!


06

@wence

聊了一圈下来,知道wence小姐姐是长投学堂的媒介专员,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一人之力投放长投微信渠道的业绩,操盘数千万规模的投放。

我们饭桌上的@白开水@MO和我同是长投学员,默默小姐说她已经学完基金课程实操赚钱了,现在还买了股票课学习!

习得:

听到别人的经历,我着实羡慕,理财、写作入坑越早越好!

我那过期未学完的基金课,立马、赶快、捡起来!


07

其他

还有两位小伙伴的分享,我总结下来,就是找到自己的热爱领域后,目标导向,重点突破,你会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


08

成果

目前按照我吸收的经验,我已经应用到生活中,效果如下:

主动跟妈妈交流工作、生活近况,恢复一周通话一次的频率,关注家人身体健康;

每天脑海里浮现想法,立马记在手帐上,随时复盘,不拖延

准备产品开发的书单,进行主题阅读;

本年度认真贯彻“每天只做3件事”,精简生活,精简学习;

目标导向化,冲着结果去行动,重点突破,大家说我被打了鸡血,我其实就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做自由撰稿人,虽然还差十万八千里,坚持更新是最基础的进步。

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技能乃立身之本,升职加薪才是赚钱的主要渠道,不要被yxh的副业成功学欺骗。

好啦,一次愉快的生活经历梳理完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写在最后:

如果你觉得有用,别吝啬点个在看

还请大家帮我扩散扩散,邀请好友关注我呦,公众号:丽丽许专栏 


◆ 近期更新↓

为了迎接2020,我特意做了这些事!

2019:我拥有的不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两遍张德芬关于幸福话题的演讲,非常受用。 为什么不幸福? 首先,99%以上的人、尤其是那些不幸福的人,他们...
    爱与乐ayl阅读 193评论 0 0
  • 今天情人节,朋友圈全是铺天盖地的情人节祝福。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感情千万种,每天都有在发生。 1)、一种是开始...
    龙泉旺佳门业罗新云阅读 323评论 1 3
  • 从无知到知道,需要空杯的谦虚心态,随时随地要学习的愿望;从知道到做到,需要坚持不懈的行动,严格自律的品质。 从无知...
    李小易阅读 866评论 0 13
  • ——我记得你说你常常做同一个梦。 ——是的 ——那是什么样的梦? ——那是,那是…… 我睁开眼睛,面前是一堵青黑...
    哈医大医苑杂志社阅读 318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