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史上最恐怖最无人性实验,1岁的他竟成实验对象!

好奇,在孕育了无数的希望的同时,也在悄无声息地,孕育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恶魔。今天要说的这个,便是因为人类偏执到疯狂的好奇心,最终将一个孩子彻底毁灭的故事——

怪谈:史上最恐怖最无人性实验,1岁的他竟成实验对象!

照片上的小家伙叫做小艾伯特,当时他只有8个月零26天大。从拍照那天起,他开始收到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送来的礼物——耷拉着耳朵的小狗用鼻子蹭着他的衣服,小猴子在他面前沿着绳子跳舞,小灰兔安静地依偎在他的怀里,还有一只小白鼠绕着他转圈。

对于一个不满一岁的孩子来说,这样的画面温馨而又充满了活力。他在小动物们的包围中,好奇地观察着这个满是新奇事物的世界,并且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想要触碰这些看起来很友好的动物。

一切看上去都很温馨,直到送礼人约翰华生教授悄悄躲到小艾伯特背后,用力敲响了事先悬挂在房中的钢棒。

“咚!”一声巨响,将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小艾伯特彻底吓坏了。这个还没有听过如此吓人声响的孩子“满是痛苦地剧烈抽搐着”。然而,看着陷入痛苦的小艾伯特,华生教授并没有放下手中的钢棒。他一次又一次地,冷酷又精准地敲击着钢棒,眼睁睁地看着小艾伯特逐渐从抽搐变成嚎啕大哭,直至哭到近乎昏迷。

华生教授冷静地敲击着钢棒,在他一旁,他的助手一脸冷漠地记录下了每一个细节。是的,对于华生教授和他的助手来说,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很普通的科学实验而已。

怪谈:史上最恐怖最无人性实验,1岁的他竟成实验对象!

唯一不同的,也许只不过将实验对象从动物,改成了人而已,就这么简单。

为了让自己的实验更加顺利,他和助手选定了在大学收养所做保姆的哈丽雅特莱恩的儿子,在1920年对他进行超过3个月的实验。

华生认为,乖巧的小艾伯特“镇定且被动”,“实验对他的伤害应该很小”。

而对于单亲母亲莱恩来说,让孩子参加这项自己也不太明白的实验,每天可以换来1美元。

她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被这非人的实验,折磨至怎样的境地。

他不到一岁时被妈妈一天一美元卖给科学家做实验,只会爬行的小艾伯特成为人类现代实验史上最年轻的实验对象。在他11个月零4天的时候,华生开始培养小家伙对于小白鼠的恐惧。当小艾伯特每次伸手想去摸小白鼠,就会换来华生用力敲击钢棒的巨响。一开始,“孩子吓了一跳,脸向前趴在坐垫上,但没有叫喊”,但在持续的巨响后,他开始呜咽,在第7次白鼠和噪声一同出现后,他只要看到白鼠就会尖叫。

怪谈:史上最恐怖最无人性实验,1岁的他竟成实验对象!

但华生还在继续他的实验,他要实验这种恐惧是否可以转移到其它物体上。随着实验进度的推进,小艾伯特开始害怕长绒毛的家兔,对着曾经抚摸过的小狗大叫,他甚至不敢触碰皮毛大衣、棉花甚至是头发。

华生教授成功地用人为的方式,将人造的恐惧,深深地刻在了小艾伯特的心里、脑里、记忆的最深处。对于小艾伯特来说,对于皮毛的恐惧,已经超出了心理的范围。

这是一种条件反射般的恐惧,这是一种真正的、无解的绝望。

直到今天,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还会在课堂上看到华生拍摄的实验影片。在短短几分钟的影片里,华生趁着小艾伯特不注意,戴上长胡子的圣诞老人面具,凑到小家伙的面前,孩子立即惊恐地睁大眼睛,撕心裂肺地哭起来。

但是,还不到一岁的小艾伯特能做到什么呢?面对这群高出他十倍二十倍、力气比他大一百倍一千倍的大人,他只能用哭声宣泄自己的恐惧,用挥舞的双手展示出自己的愤怒。

然后,继续被动地接受着地狱般的折磨。

怪谈:史上最恐怖最无人性实验,1岁的他竟成实验对象!

虽然这项实验已经过去近100年,但在今天的心理学期刊上,还能看到诸如《寻找小艾伯特》、《小艾伯特到底经历了什么》等文章。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乐团还为他特意制作了一张专辑《献给小艾伯特的摇篮曲》。

根据2012年年初的调查报告,小艾伯特的真名叫做道格拉斯梅瑞崔特。他很可能患有脑积水,调查人员认为,大概是由于他的视力不佳,反应迟钝,导致他“镇定且被动”,这意味着,他从一开始就不是合适的实验对象。

小艾伯特于1925年去世。

享年,5岁。

……

THE END.

不止睡前故事,每天多一点,只是为你!

微信号:xiaosengriji

© 2014-2016 XIAOSENGRIJI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