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李先生的日常—梦醒时分最爱你

——最好的爱情,是梦醒时分,你睡眼惺忪却满脸关切的模样。

这个标题,其实更适合赋首诗,感叹好梦初醒,恰逢周末,不用早起。窗外雨淅淅沥沥,回看身侧爱人熟悉的舒颜,会心一笑,轻轻依偎在他怀里,继续这朦胧睡意。

当然,我也是这样做美梦的,如果不是被李先生的呼噜吵醒,这如诗如画的画面仍将继续。而现在!我支起身看看手机闹钟,凌晨3点,耳边长短不一的呼噜声断断续续,只好叹口气,重新躺下,盯着天花板开始数绵羊。

人有时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随着时间,最初的深恶痛绝变得能接受了,原先在意的似乎也慢慢淡化了,譬如李先生的呼噜。

图片源自网络,介意请联系我删


最初听到时,是一个中午,我在客厅看书,李先生在卧室午睡,突然传来尖利的唿哨声,刚开始以为厨房烧的水开了,慌忙跑去看,发现水壶还在慢慢升温中。于是又踱步到阳台,准备呵斥几句楼下平日里顽皮的小孩,以免他们惊扰李先生的睡眠,结果发现楼下空无一人。但刺耳的唿哨声依然在耳边回响,屏气凝神仔细判断来源,发现从卧室方向传出。于是我蹑手蹑脚趴到卧室门口定睛一看,平日里沉稳严肃的李先生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嘴巴一张一合,张开时吸气,伴随着合拢呼出的,正是刚才听到的呼哨声,随着光线折射,还能隐约看到几滴口水亮晶晶挂在嘴角,不由扶额长叹。

李先生与我在一起虽有6年,但大学各自归寝,毕业后长期分居两地,今年李先生调回城工作,才正式生活在一起,故之前并未发现他这个习惯,今日首见,许是心情不错缘故,竟然觉得甚是可爱,然而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被现实狠狠打脸,让我知道我这个想法错的有多离谱。


纵全世界有5000多种语言,也难有一种能精确描绘李先生独具一格的呼噜。忽而高亢如号角,转瞬低沉似钟鸣;时而微弱细长,伴随呢喃自语,时而如雷贯耳,附加仰天大笑······种种形态,不便一一而语。

我向来睡眠浅,遇到这般枕边人,更是辗转反侧。也曾试过诸如棉花塞耳,我先睡他再睡等方法,均收效甚微。在又一个被吵醒的夜晚,我恶从胆生,想起网上流行的一个恶作剧,先一巴掌甩醒对方,等他惊醒后,再抱着他惊慌失措的询问:你怎么了?既已被吵醒,本着“我不好过你也别好过”的心态,我决定实践下这个恶作剧。

一个清脆的巴掌下去后,李先生如我所愿般惊醒,然我还没来得及抱住他,李先生先我一步抱住我,惊慌失措的问:“媳妇,你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别怕别怕,有我在这呢!”边问边轻拍我的后背心,轻轻安抚我。

这个戏剧化的结果实在出乎意料,虽之前已谋划过怎样回应他的讶异、不耐烦甚至恼怒,却独独没想到会是关切。我目瞪口呆看着李先生,不知该如何回答他。在他再三询问后,我思绪转了几个圈,终于归位,却也愧于承认自己的恶作剧,只好搪塞道:“没事,许是梦中惊到了,你快睡吧,明天早起上班呢。”

李先生反复确认我确实没事后,终于踏实睡下,似乎那一巴掌不曾存在过。两分钟后,呼噜声再次响起,然而这次的声音,似乎没那么厌烦难捱,我静静听了会,依偎着他,终究睡了过去。


网络上总有各种方式教导人们去如何辨别身边的人是否真的爱你,星座、属相,甚至所谓的性格色彩:

你是双子座,我是天蝎座,我忠诚你花心,所以你可能不会太爱我;

你属鸡,我属狗,合称鸡飞狗跳,所以你可能不会太爱我;

你性格像红色,我性格是蓝色,我沉稳你火热,所以你可能不会太爱我······

感叹真爱难得,却又花式作死,快节奏社会消耗快餐爱情的人们,已没时间静下心,观察下身边的那个他,是否给了你最好的爱情。

痛经期的一杯温红糖水;

下雨时他撑着伞左肩全湿的样子;

以及他被一巴掌从梦中惊醒,却睡眼惺忪来问你有没有事时的慌张·····

誓言会败给时间,花样敌不过生活,而种种暖心的细节,则能以最真实的状态,告诉你他会有多爱你。

正如现在,我数着绵羊听着李先生的呼噜,虽然无奈,却再也不会去拍醒他。这熟悉且令我心安的声音,伴我渐渐入眠,梦中又回到那个惬意的清晨,我会心一笑,给我最爱的李先生,一个早安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察身边人,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无论是早上在711买早餐,充值就餐卡,还是使用手机转账发放餐补,加油站扫码...
    Lil_Sun阅读 294评论 1 0
  • 如果有缘,错过了还会重来;如果无缘,相遇了也会离开。聚有聚的理由,离有离的借口,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结果。
    小沐童阅读 131评论 0 1
  • 有人说,他曾经是个浪子,是个洒脱,随性,有性格的音乐人。 他的嗓音粗狂,但是歌声中总是带着一丝细腻,而他的人生仿佛...
    TWO快讯阅读 7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