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1天记录饮食之后+年度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圣诞节那天结束了我第一个正式记录21天的饮食记录过程。
这21天里,从最开始刻意让自己不吃零食,到自发对零食没有欲望。
没心很平静,也少了很多与零食作斗争的痛苦,坚持完了也觉得自己棒棒哒!

不过如果你看过我那21天的饮食,你会发现最后几天早餐就吃水果,并且吃肉不吃饭,吃饭不吃肉(蔬菜随意搭配),其实早上会有点饿的。
但是整体感受的确人蛮舒服的,身体负担变小了。
但是这样的饮食带来的一个缺点是,一餐当中你的选择会被局限,而食堂这边蔬菜很清淡,如果看着诱人美味的肉食却需要我忽略它们,其实真的是一种很大的思想斗争。

这样,我就会处于一种克制当中,你知道要是与克制的欲望作斗争,就像建堤堵洪水一样,要不你越建越高,等待潮水褪去,要不它决堤而出,倾斜而下。

然而昨天我的堤坝松动了,今天我的洪水决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还好,从中午到晚上,就一直处于多吃,真的不是我的身体想吃,是我的大脑想吃。你别看煮面就两个字,其实它煮出来一大盆啊啊啊,还点了很多菜。

我分析原因三点:
①我之前对饮食有压抑。20%
②我拖延拖延。40%
③情绪化。40%

其实尽管对饮食有一点点压抑,但是没有死命不吃,这绝对不是因为洪水决堤的主要条件。

拖延,必须好好说一说,我21天饮食结束之后,我就想,哎,我这自控力不错哦,再来立他个小目标,期末考到年纪30%吧(我综测其实是后20%的人),毕竟大三了,不去争争奖学金会遗憾吧,预先叭叭叭给自己立了个flag,每天专注学习3小时。

然后加上一些事情,没有控制好睡眠时间,就白天拖延,看不进去书,不想学习,然后就追综艺啊,进而想吃东西啊,昨天还稍微控制了一下,今天,哇塞,完全控制不了啦,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机械的吃,明知道吃完煮面很饱了,不行,空虚寂寞,吃吃吃,我就是不愿意把自己屁股挪到自习室,打开书本去看书…

因为睡眠不足白天情绪不是很好,反过来睡眠为什么不足,还不是没控制好情绪,导致该睡觉时不睡!

活成了一堆情绪,活成了一摊肉。

–2–

嗯嗯,说完了这个暴饮暴食事件,证明了21天养成一个习惯也有其不精准性,当然我应该不能把我个人的失败归结为普遍性的失败,或许大多数的确通过21天培养了良好的习惯。

所以,你真的没有你证明的那么强大。
然而,我还要像以前那样吗?极度懊恼自己,然后立马决定第二天不吃啦,等到第二天吃时又他妈痛苦死。唉,又说到做不到啦!活该胖死你。( ・_・)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拉希,不过我吃完会觉得精力充沛耶!这是食物带给我的能力啊,我为什么吃过后怪自己没自制力就罢了,我还要骂食物没营养,m9( `д´ )!!!!没道理的我,应该感恩啊,不过,我想那时,毒瘾发作时,病人是想不了其他东西的吧!
所以我来在写这个文章,借此抒发一下我的郁闷和不开心,既然已经吃完就开心吧,你也催不来吐。今天吃完就当是调节吧,后面的日子里继续好好过不还是会最终平衡回来,身体是个精密的仪器。更何况,姑娘,世界上那么多事情,你可以做,为什呢你偏偏让"减肥"二字占据你80%的精力,却只收获不到20%的成果!

干嘛这么痛苦折磨自己呢,林宥嘉唱过,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我们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怪别人说,"蠢,就是恶"!

咱还要收获智慧呢!谁不是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啊!

身边的人说我很强壮,我的确已经三年没感过冒了。
我唯一身体不好的地方就是怕冷,一冷就冰棍。
我不应该感谢一下我的身体嘛!

新年快到了,我像几乎所有的姑娘一样,怕胖,却又喜欢吃。这种矛盾让自己撕裂自己,导致真实的自我就越来越萎缩,只剩下愤懑埋怨的小我,这样我怎么收割好的运气成就自我呢!

–3–

2017总结

1月

买了有生以来最贵的hoboweeks.
写下跑步、看书、开公众号、学陶笛的新年目标。

二月

在家过来春节,大年三十和一群好基友度过的。

三月

开学,接家教,一周挣八十。
在微信组织了一个百日打卡群。我练听几,群里有考研的,也有运动的。

四月

报了学院里的排球赛,开始练排球。

五月

参加了杨熹文组织的每日跑步5公里的活动,风雨无阻的坚持了一个月。
累积到现在,keep记录240多km。

六月

备考期末,没啥特殊的。买了kindle

七月

回老家报名学驾照,申请公众号。开始没人坚持看圣经。
每天晚上在b站看视频练字。

八月

考过科二,坚持写了十几篇公众号文章。

九月

报名考BECh,接任班级班长职位。

十月

国庆和高中同学玩了云水谣和厦门,人生第一次去了游乐园,厦门方特。
然后回来备考BEC。
拒绝了一个据说暗恋我很久的男生的告白
10.16这天公众号开通了原创,用时差不多两个月。

十一月

和班级四个同学去厦门备考BEC,玩的很开心。
准备找兼职,没钱花。

十二月

BEC挂了。
找到家教兼职。
人际关系出现大烦恼。闺蜜开导了我,豁然开朗,打开了我看世界的新角度。
拿出救命的900块购买护肤品试用意向做代理,向偶像学习。


我能想起来的每个月差不多就这些事情。
还有一些事情我不知道哪个月完成的,如买了很多微课,还没听完。
然后12月将近小千的投资准备做微商代理,在今天已经被打消念头,具体总结为,too young to simple。年轻还是多多学习,钱以后有的是时间挣。

2018年,亲爱的自己啊!我希望你可以拜托减肥和食物的仇恨,可以站在2019的开头,写一篇更好更精彩的年度总结。

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