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观影指南:看似花团锦簇,但值得看的只有三部

2017年的三分之一已经结束了,认真想一想,元旦时候的新年计划完成了多少呢?是不是一事无成?

不过不用绝望,没准剩下的三分之二——

依旧一事无成。

小枝认真回顾了下四月份,看过的最喜欢的电影是非院线片《看不见的客人》,最喜欢的角色是《银河护卫队2》预告片里的Baby Groot,最喜欢的片段是Imax版《速度与激情8》片前的倒计时……

甚至有一个周末,小枝没进电影院!

由此可见,四月份的影片质量真的很一言难尽……

幸运的是五月份已经来了。

银河护卫队2

导演:詹姆斯·古恩

编剧:詹姆斯·古恩/丹·阿布内特/安迪·兰宁

主演:克里斯·普拉特/佐伊·索尔达娜/戴夫·巴蒂斯塔/范·迪塞尔/布莱德利·库珀

上映日期:5月5日

这几个贱萌贱萌的家伙又来了。

与漫威复仇者联盟系列的英雄不同,这些家伙一不像美队一样根正苗红,二不像钢铁侠被绑架后突然觉醒,三不像蜘蛛侠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四不像雷神老要替自己的倒霉哥哥收拾烂摊子。

《银河护卫队》的英雄,要么上一秒还是逮着机会做点坏事的准罪犯,要么就是已经被关押的罪犯,一不小心赶鸭子上架就开始拯救宇宙了。

怎么想怎么不靠谱。

最后居然是靠星爵尬舞打败了反派。

在这里要声讨一下上一部的导演,让李·佩斯演反派,竟然把他的脸涂得黑不溜秋,完全浪费了我大佩佩的美貌。

但不管怎样,还是好期待第二部啊。

《银河护卫队2》IMDb评分现在8.2分,烂番茄86%的新鲜度。

即使不说这些,我只问一句:你抵挡得了Baby Groot的魅力么?

推荐指数:四颗星

摔跤吧!爸爸

导演:涅提·蒂瓦里

编剧:Piyush Gupta/Shreyas Jain/Nikhil Mehrotra/涅提·蒂瓦里

主演:阿米尔·汗/沙克希·坦沃/Fatima Sana Shaikh/Sanya Malhotra

上映日期:5月5日

《摔跤吧!爸爸》的档期改了又改,之前说是定档4月,后来终于确定5月5日上映。

这部电影小枝上个月也介绍过了,这里不再赘述。

不过国内上映版本比印度少了29分钟,据说删掉了一些无关紧要的歌舞,删完之后的片长可以适当减轻观众膀胱的压力。

推荐指数:四颗星

麻烦家族

导演:黄磊

编剧:山田洋次/黄磊

主演:黄磊/海清/王迅/李立群/孙莉/魏大勋/张伟欣/任容萱/何炅

上映日期:5月11日

2015年代的时候,黄磊监制了一部电影,至今还名列小枝在电影院看过的最烂电影榜首,那就是《栀子花开》。

虽然监制不等于导演,但某种程度上,监制一定会影响到影片的风格。

更何况,中国影坛有这样一个铁一样的定律,有快乐家族参与的电影,或者说有快乐家族中任何一员参与的电影,100%都是烂片。

看见主演列表的何炅了么?

推荐指数:一颗星

六人晚餐

导演:李远

编剧:梅峰/张巳阳

主演: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赵立新/俞灏明

上映日期:5月11日

编剧梅峰还是很厉害的,改编并执导了《不成问题的问题》,电视剧《大盛魁》,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浮城谜事》都是他的作品。

但导演李远从来就没有导过好电影。

感觉达康书记吴刚也拯救不了这部影片啊。

推荐指数:一颗星

亚瑟王:斗兽争霸

导演:盖·里奇

编剧:卓比·哈罗德

主演:查理·汉纳姆/裘德·洛/阿斯特丽德·伯格斯-弗瑞斯贝/米卡埃尔·佩斯布兰特/杰曼·翰苏

上映日期:5月12日

影片取材于大名鼎鼎的圆桌骑士首领、古大不列颠最传奇的国王。

这版对于原本的传说进行了较大改编。传说中亚瑟由梅林收养,后来在梅林的引导下拔出石中剑。

但《亚瑟王·斗兽争霸》里好像并没有梅林……

一般对于传说改编较大的都容易扑街,详见《沉睡魔咒》。

但盖·里奇这个名字却又几乎相当于质量保证。

推荐指数:两颗星

提着心吊着胆

导演:李雨禾

编剧:李雨禾

主演:陈玺旭/高叶/任素汐/董博

上映日期:5月12日

这部电影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编剧的提名。

从类型来说,应该是荒诞喜剧,格局比较小,路数和《疯狂的石头》有点像。

这部电影是导演李雨禾的处女座,监制是尔冬升。

推荐指数:两颗星

超凡战队

导演:迪恩·以色列特

编剧:扎克·斯坦茨/罗伯托·奥奇/伯克·沙普利斯/马特·萨兹马

主演:戴克·蒙哥马利/娜奥米·斯科特/RJ·赛勒/林路迪/贝姬·戈麦斯

上映日期:5月12日

《超凡战队》的前身是《恐龙战队》,这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小枝曾经说过,情怀这张牌,只要打出来,总会有人在电影院哭红眼眶。

但是,《恐龙战队》是低龄向的。

或许是为了扭转这种定位,《超凡战队》把主角设定为高中生了。

可依然逃脱不了又幼稚又中二的低幼风格。

推荐指数:一颗星

毒。诫

导演:刘国昌

编剧:陈文强/林慧菊

主演: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张晋/江一燕

上映日期:5月12日

豆瓣的剧情简介是这样说的:

“以茅趸华(刘青云饰)为首的一群古惑仔自诩慈云山十三太保,他们打劫、砍人、吸毒、贩毒,挥霍着他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对不起,我实在无法想象刘青云、林家栋、古天乐这三位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演员是怎么挥霍青春的。

而且不是还有这样一个定律么:片名中间加标点符号的,十有八九是烂片。《色,戒》是例外。

推荐指数:一颗星

异星觉醒

导演:丹尼尔·伊斯皮诺萨

编剧:略特·里斯/保罗·韦尼克

主演:杰克·吉伦哈尔/丽贝卡·弗格森/瑞恩·雷诺兹/真田广之

上映日期:5月19日

创意来源于《异形》。

一个外星生命被宇航员唤醒,外星生命快速成长的过程,是以吞噬其他生命为代价。

小白鼠被吃了,宇航员被吃了,最后外星生命还掉进了海里……

无法想象外星生命在海里把自己吃成小岛的时候,人类要怎样消灭它。

《异星觉醒》的英文名叫《Life》,生命由何而来,生命的本能又是什么?

主演有杰克·吉伦哈尔啊!被他看一眼,就觉得要坠入爱河了。

推荐指数:三颗星

守护者:世纪战元

导演:萨里·奥德赛耶

编剧:安德烈·加夫里洛夫

主演:塞巴斯蒂安·斯萨克/艾琳娜·拉尼娜/安东·庞布施尼/瓦谢斯拉夫·拉贝戈耶夫

上映日期:5月19日

低配版《复仇者联盟》……

在俄罗斯本土都票房惨败,不晓得广电为什么要引进。

而且特效还烂的要死。

推荐指数:不推荐

抢红

导演:黎明

主演:张涵予/黎明/王耀庆/杜鹃

上映日期:5月19日

对,你没看过,导演就是四大天王里的黎明。

电影里,几方势力对一瓶红酒进行争夺,连炸弹都跟不要钱似的乱丢。

这个剧情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可思议呢,一瓶红酒才值几多钱?

简介里还有一句:“拍卖会的真正目的根本不是卖酒……”

我求你了,你还是好好卖酒吧。

预告片里张涵予的配音,前几句怎么听怎么像鬼畜。

推荐指数:一颗星

不期而遇

导演:陈卓

编剧:陈滢/陈卓

主演:张亮/张雨绮

上映日期:5月19日

张亮,答应我,你还是好好做菜,好么?

推荐指数:不推荐

放学后

导演:刘一君

编剧:朱道钰/刘沄鹏/蔡一帆

主演:高健/李嘉诺/窦学兮/释小松

上映日期:5月20日

为什么我要把之前的定档海报放出来?

因为想让大家看看,什么叫无耻。

这张海报,简直跟《岁月神偷》的海报一模一样,抄袭也不带这样的吧。

影片聚焦的是小学生放学后遭遇校园暴力的事件。

我们很感激有电影人关注校园霸凌,关注学生的暴力事件。

但是麻烦请有点基本的职业操守好么?

推荐指数:不推荐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

导演:艾斯彭·山德伯格/乔阿吉姆·罗恩尼

编剧:特里·鲁西奥/泰德·艾略特/斯图尔特·贝亚蒂耶/杰夫·内桑森/杰伊·沃伯特

主演:约翰尼·德普/哈维尔·巴登/杰弗里·拉什/奥兰多·布鲁姆/凯拉·奈特莉

上映日期:5月26日

这一系列我还需要介绍么?

除了系列第四部只拿到了7.5分,其余三部都是8分以上的好成绩。

第五部里,奥兰多·布鲁姆和凯拉·奈特莉也回归了。

万事俱备,只等上映。

本月迪士尼一共有两部影片上映,一部为前面介绍过的《银河护卫队2》,另外一部就是《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了。

近几年的迪士尼可谓来势汹汹啊……

推荐指数:四颗星

“吃吃”的爱

导演:蔡康永

编剧:蔡康永

主演:徐熙娣/林志玲/金世佳/李子峰

上映日期:5月27日

豆瓣短评里有一句:“为被康熙开启的幽默感买单”。

什么鬼?我们现在不仅欠很多导演电影票,连综艺节目主持人的电影票也欠啦?

推荐指数:不推荐


荡寇风云

导演:陈嘉上

编剧:陈嘉上

主演:赵文卓/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仓田保昭

上映日期:5月27日

这部电影讲的是抗倭英雄戚继光的故事。

同样是抗日,将目光对准明朝,对准家喻户晓的英雄,总比让我们成天看那些粗制滥造的“八百里开外一枪干掉鬼子”的抗战片要好。

2014年的时候,韩国出了一部也是讲述明朝抗日的《鸣梁海战》,口碑还不错。

希望我们的《荡寇风云》也能拿到好成绩。

虽然陈嘉上这个导演最近几年光拍烂片了。

推荐指数:两颗星

以上就是五月份的观影指南,看似花团锦簇,也不过只有《银河护卫队2》、《摔跤吧!爸爸》和《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必看,《异星觉醒》可看可不看。

又省钱了。

我是花小枝,电影爱好者。

如果你喜欢我的影评,就请关注我吧~

当然啦,点红心也很重要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