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edMapEditor中文文档-003-编辑图块层

编辑图块层

原文请访问:https://gitee.com/iamsongpeng/tiled-map-editor-cn

自制视频链接

图块层是 Tiled Map 编辑器称之为图块地图编辑器的原因。尽管它们不像对象层那么灵活,但图块层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存储以及良好的渲染性能,以及有效的内容创建。新建一个地图时都会默认创建一个图块层,不过在不使用它时可以随时将其删除。

图章刷(Stamp Brush)

stamp-brush.jpg

快捷键:B

编辑图块层的主要工具是图章刷,图章刷可以绘制单个图块,也可以绘制多个图块组成的图块,这就是它被称为图章刷的原因。使用鼠标右击,它也可以从当前操作的图层中快速捕获图章刷。通常通过在图块集视图中选择一个或多个图块来创建图章刷。

图章刷还有以下的特性:

  • 按住 Shift,然后点击任意两点可以在它们之间画一条线;
  • 按住 Ctrl + Shift,然后点击任意两点可以画一个以第一个点为中心的圆或椭圆;
  • 点击工具栏上的骰子按钮可以激活随机模式,在该模式下,图章刷可以随机绘制图块(当你在图集中选中多个图块时有效果)。每个图块的概率取决于它在图章刷上出现的频率,以及在图集编辑器中在每个图块上设置的概率。
  • 点击工具栏上的王氏刷子按钮激活王氏刷子模式,从而可以使用王氏刷子。这个方法可以让相邻的图块匹配边缘及拐角颜色的放置。王氏刷子的详细描述请查看本章节后续内容。
  • 与图块图章视图结合使用时,它也可以从一组预定义的图块图章中随机放置。这比随机模式(随机放置单个图块)更有用。
  • 你可以通按X/Y对当下的图块图章分别进行水平/垂直的翻转。你也可以通过按 Z 和 Shift + Z 分别地进行向左/向右翻转。当然,这些操作也可以通过工具栏来进行。

地形刷(Terrain Brush)

terrain-brush.jpg

快捷键:T

地形刷提供了一种基础角落地形过渡的有效编辑方式。设置它需要将地形信息与你的图块相关联,这将在地形工具章节进行详细介绍。

类似于图章刷,你可以通过按住 Shift 键来画线。当你按住 Ctrl 键时,编辑区域的尺寸会缩小至一个角(这个功能现在不能很好地应用在画线上)。

当你按住Alt键时,编辑操作同样会产生 180 度的旋转。当你在编辑需要两边都有相同的难度的战略地图时非常有用的。结合 Shift 来画线或者 Ctrl 缩小编辑区域非常实用。

王氏刷子(Wang Brush)

wang-brush.jpg

快捷键:G

王氏刷子的使用跟地形刷相似,除了它使用了王氏图块集。主要区别在于:

  • 王氏刷子支持边和角,而地形只支持角。这使得王氏刷子在绘制路径或栅栏时非常有用。
  • 默认大小是编辑一个边/角。按住Ctrl键可将其扩展到整个平铺
  • 如果过渡不能够立马对图块起作用,则操作将中止。

要使用该工具,必须从王氏颜色视图中选择一种颜色。在使用王氏图块中详细介绍了此工具。

填充(Bucket Fill Tool)

bucket-fill-tool.jpg

快捷键:F

填充工具提供了一种快速填充中空区域或覆盖相同图块的区域的方法。当前活跃的图块章将在填充区域中重复填充。它也可以与随机模式或王氏填充模式结合使用。

按住shift键时,工具将填充当前选定的区域,而不考虑其内容。这对于填充以前使用一个或多个选择工具选择的自定义区域非常有用。

你同样能够使用图章刷的使用方法进行翻转、旋转。

填充形状工具(Shape Fill Tool)

shape-fill-tool.jpg

快捷键:P

这个工具提供了一种用矩形或图形填充矩形或椭圆的快捷方法。按住 Shift 键可填充精确的正方形或圆形。

你同样能够使用图章刷的使用方法进行翻转、旋转。

橡皮(Eraser)

eraser.jpg

快捷键:E

一个简单的橡皮工具。单击鼠标左键可删除单个图块,单击鼠标右键可用于快速删除矩形区域的图块。

选择工具(Selection Tools)

rectangular-select-tool.jpg
magic-wand-tool.jpg
select-same-tile-tool.jpg

有多种图块选择工具,它们的工作方式都相似:

  • 矩形选择允许选择一个矩形区域(快捷键:R)
  • 魔法棒允许选择在同一个图层下连接起来的相同图块(快捷键:W)
  • 选择同个图块允许在整个图层中选择相同的图块(快捷键:S)

默认情况下,这些工具都可以替换当前的选择区域。下边的方法可以用来改变这种行为:

  • 按住 Shift 使用新图块区域扩展当前选择
  • 按住 Ctrl 可以将当前图块区域减去选择图块区域
  • 按住 Ctrl 和 Shift,选择新图块区域和当前选择图块区域的相交

你也可以通过点击工具栏上的按键来锁住这些模式(增加、减少、相交)。

管理图块图章(Managing Tile Stamps)

将当前的图章存储在某个地方以便以后再次使用,通常会很有用,下边的快捷键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设置的。

  • Ctrl + (1~9) 存储当下的图块图章(类似于 Ctrl + C)
  • 1~9 重新唤起你存储的图块图章(类似于 Ctrl + V)

图块图章能够通过名字进行存储,还能使用图块图章视图来进行不同的扩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