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等雨,也等你

  想念你,真的不需要理由,那只是一种感觉,随时乘我不备,就会窜入我的脑海,直达我的心脏。想念你,真的不需要原因,那只是一种感觉,会惦记着你的健康,担心着你的安全。

    想念你,真的不需要借口,那只是一种感觉,默默地、静静的想你。当想念变成一种习惯以后,我再也无法将它从身体里割除,因为它已经成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

    永远不后悔认识了你,再痛也愿意。没有星星的夜晚,也许是风把星吹丢了;没有花香的夜晚,也许是雨把花打落了。没有你的夜晚,当你想我的时候,正是我最想你的时候。

    流年的焰火惊艳不了今日的眼眸,流逝的光阴辗转不回今时的港口。曾经的温馨时光,只能悉心收藏,浅浅忆,淡淡品,轻轻珍藏在心之一隅,偶尔翻来晾晒,细细回味;今日的苦涩岁月,只能独自承受,默默读,慢慢藏,偷偷咀嚼生活的滋味,留待暮年黄昏,悄悄品味。

    柔柔微风,轻轻吹拂;云淡风轻,静水流深。

    心,寂寂无言,一抹流云悠悠闲闲,安然淡定,无忧无虑,身飘万里不觉虚空;一朵白云飘飘悠悠,素然安宁,无烦无恼,随风飘逸不觉虚渺;满天闲云聚聚散散,无牵无挂,四处为家,随处是家。

    徜徉在微阳下,沐浴在清风里,揽一卷书,独倚溪畔,静品墨香,与阳光共暖,与清风共舞,与溪水共欢,与文字共醉。心静,静得有如一泓碧水,不带一丝微澜;心清,清得有如一瓣雪花,不染一点尘烟。静享一个人的半日闲光,独拥一份难得的清宁,盈握一个人的清欢,吟唱一个人的心音。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恨君生迟,君叹我生早。

若得生同时,誓拟与君好。

年岁不可更,怅惘知多少。

咫尺似天涯,寸心难相表。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来世愿同生,永作比翼鸟。

和鸣相伴飞,天涯复海角。

老死化树藤,情根亦缠绕。

    尽情沐浴在温润的暖阳下,沉闷的心绪似乎在阳光的熏染下鲜活起来,敞亮奔放。

    端坐在暖阳映照的轩窗,览一卷书,沏一杯茶,聆听一曲优美的旋律,身心沉醉,岁月静美。多想,时光就此停留,岁月不再苍老,永远的定格在此时此刻,此分此秒……

    心静,则世界静;心清,则世界明。

    心浮气躁时,尝试放缓追逐的脚步,让心慢下来,静下来,静得能听到微风的呓语,静得能听到花的梦呓。

    风过轻柔,雨落绵柔,风起,掀不起微澜;雨落,惊不起涟漪;“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记忆的轩窗,冰藏着多少的前尘往事,每每忆起,诸多感慨,诸多喟叹。亦喜亦忧,撼动了当时的缠绕心绪,今时念起已是过往云烟。

    趟过时光水湄,某些感动依然在心,只是已缺失最初的激越;某些牵念依然如旧,只是再也不会挂在嘴边。

    也许,流逝的岁月,只适合浅浅忆,淡淡念,曾经历过,就该知足;远去的光阴,只适合远远望,默默藏,便是最稳妥的安放。穿越红尘万丈,经历过,付出过,珍惜过,执著过,已是无愧于人生。

    静坐在一段光阴里,与素淡相依。将疲劳的心灵与山水相依,与自然相融,任光阴流泻,不急不慢,素心逸然,心静宁然,风清云淡。

    我来不及回眸,被时光的手推着一路向前。那些,深夜里的哭泣,你可曾听到?那一月,雪漫西山。

    漫步深深庭院,桃花不见,潭水结冰,你的思念,被斑驳的院墙阻隔。那一方爱的天空,只剩下蔚蓝,还有那一片片洁白的云朵。

    你曾说过,待有一天了无牵挂,便退出江湖,携手沧桑尘世,看尽日落烟霞,却总是让我独对寒枝,花生凉。忽然怀疑,这是不是前世错过,今生又空等的一场梦?

    那些错过的时光,就让流年的风,轻轻带走。所有的忧伤,一丝不留。若等过,侯过,还要一误再误。那一眼,那份缘,那句诺言,我该以怎样的方式去成全?

    安静相守的每一程烟雨,是我回眸时,最美的阑珊。远寺钟声,梵音空静,我把念,放在窗外的霜花里。等你经过我的冬天,便会读到,那些相思风雨的诗句。

    挂在屋檐的那封信,被风染透了凉。一些心事,也素素,也闲闲。年华,就在等了又等,念了又念的时光里渐次蹉跎。而那个回眸时的相顾一笑,始终如天边的月,静默倾城,未曾改变半分初衷。

    南方以南,云烟小桥,雾锁眉间,点点轻愁。

    从未放弃那一份执念,此时,已不问花开几许,花落几多,也不问落叶几重,只风来听风,雨来赏雨,世间种种,淡然于心,俗世浮华,过眼云烟,和着一点思念,还有一点小小幸福,这样的感觉,真好。

    甘愿,安然留在这一场宿命的缘里,等风,等雨,也等你。

    捡拾一片落叶,斑驳,但脉络依然清晰,我见由心,于是,轻轻的刻上,心底最在乎的,那个人的名字,然后,妥帖安放于一枚如花扉页,让文字香染你的情怀,让诗句唯美爱的章节,笔笔生花,款款亦馨香。

    勾勒一幅唯美华年,诗意几许,思念几多,醉了心,醉了情,也醉了整个人生。

    以桃花为盟,春水为渡,为你许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却把归期,拟了又改,改了又拟,搁浅了整个思念的春天!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如何是好 佛说:“世间事都是因缘。” 放下喜怒哀乐,我安心的等待 等秋饱满了 等时光明媚了 我在陌上,像一朵花...
    美食美客阅读 488评论 0 6
  • 小满,二十四节气之一 不知不觉 一年已经过去快一半 听着故事就着咸菜馍馍,无关好酒 听着音乐就着口乐鸡腿,无关美食...
    悠落阅读 269评论 0 0
  • 很多人都说时间是可怕的东西,会让你忘了什么重要的事,会磨灭念念不忘的心,会让你在时间的空隙里泪流满脸,也会让你转眼...
    清徵_825e阅读 438评论 0 1
  • 风从衣领钻进来 冷的哆嗦 小酒馆内一杯烈酒 火辣辣的热 曾经的温柔 浮现眼前 那一年花好月正...
    雨花石静儿阅读 305评论 1 3
  • 又到了给儿子送爱心晚餐的日子,我早早安排好工作,提前半小时跟老公一起去送饭。不同往常的是儿子没有提前电话通知,带着...
    陈庆chen阅读 18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