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光芒 必有远芳——观看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有感——【21天充电行动之二十一】

         

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

        今夜,在海南三亚举行了“第三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 又是100个乡村教师,又是100个动人的故事,他们将在三年内获得共计10万元的资助,这是对乡村教师的鼓励和帮助。我想,此时此刻我们全国的乡村教师一定会特别激动,特别兴奋,因为有这么多人关注和关心着我们。今夜,一定是无眠的,因为爱在天上人间,美在梦想之间;因为心中有光芒,心中有远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媒体报道中得知,从寻找优秀乡村教师到让乡村学校校长坐飞机、住五星级酒店、出国培训,今年已经是“马云乡村教师奖”设立的第三年。不论是高额奖金还是“奢华”之旅,马云说,要先让乡村教师、校长们看到外面的世界才能讲给孩子们听,要先让教师、校长有尊严,孩子们才会有尊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有许多大咖来到了现场:马云、成龙、于丹、孙俪、梁朝伟、钟镇涛、李连杰、高晓松、宋小宝、谭维维、潘公凯、降央卓玛等等,这么多的名人都来为乡村教师颁奖和助阵。足以看出,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对乡村教育关注了,并投身乡村的教育、发展乡村的教育,推动了社会的公平公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动获奖的这些乡村教师们,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乡村孩子才有好的老师,才有好的学校,才有了梦想,才能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美丽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川的曲比老师,大学毕业在破败不堪的校舍当起乡村教师。而当时的教室还是一个四处透风的土坯房,他为了修缮校舍,偷偷拿了自己家的五万块钱,那可是他们一家人好多年省吃俭用下来的,准备用来修新房的钱。为此,一家人至今借住在姐姐的家里。曲比除了花掉积蓄,还欠了老婆6000块钱的菜钱,原来曲比心痛那些到大山里支教的老师,希望他们能够吃得好一点,就到卖菜的老婆那里去赊菜,这一下欠了6000多块钱。颁奖现场,曲比老师献歌一曲,他想用歌曲中“不要怕”鼓励自己,也鼓励更多的乡村教师不要惧怕未来,投身到乡村教育中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老师的50个孩子,年龄参差不齐,都是孤儿,六年来一直照顾他们,把爱奉献给了这50个孩子,却忽略了自己的儿女,对儿女心生愧疚。他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向他学习,为他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陕西省榆林市马维帅校长,没多少文化,却热心办学,倾力教育。20多年来,为了让村里的孩子有学上,马维帅自筹资金创办了一所独具特色的寄宿制小学,给了山村留守儿童一个家,为他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他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只是为了让孩子们不再成为文盲,能看着孩子们幸福成长,能为他们以后的生活铺平道路,就心满意足、心情舒畅了。她的女儿马君荣继承他的事业,也成为乡村教师并获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南湘西的马老师,一个人教三个年级,已经退休了,还喜欢教学。颁奖会中,她激励她的接班人要: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吃苦耐劳,有探索创新,要缩短乡村和城市的距离,提高乡村的教育。她还高歌唱心声,感谢马云校长,感谢马云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支持乡村教育的爱心人士。马老师真的是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孩子的求学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还有许许多多的美丽乡村教师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是我们乡村教师的榜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喜我们获奖乡村教师的多才多艺。有的老师唱歌,有的老师写毛笔字,有的老师表演情景剧,有的老师朗诵,也有的老师演奏器乐,还有的老师表演沙画,更有……他们的精彩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谁说我们教师太呆板,你瞧我们的乡村教师多厉害,多可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鼓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亮的多才多艺的王菲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为我们获奖老师感到高兴,尤为高兴的是曾获马云乡村教师奖的丁茂洲老师,在获奖后被现在的女朋友“瞄上”,丈母娘也喜欢这个丁老师,2017年底他结婚了。今晚,他在颁奖会的现场为大家发喜糖,把自己的喜悦和大家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夜欢乐无限,今夜礼花满天,这都是源于我们的乡村教师,源于“马云乡村教师奖”。 今夜,无眠;今夜,有约;今夜,有光芒;今夜,有远方。乡村教师们,让我们心连心,肩并肩,齐努力,为乡村教育绽芳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