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浓一杯酒,再深不回头

图片来自网络

凌晨三点的时候,睡眼惺忪的我接到了小北打来的电话。她急急忙忙的告诉我:“汪洋明天要结婚了,你知道吗?”我抬眼看了看手机,苦笑着说:“瞎说什么啊,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是今天,今天他结婚!”我随手将手机扔了很远,脑袋里的瞌睡虫猛得被赶走。

是的,汪洋今天要结婚了。

我的前男友要结婚了,新娘当然不是我。

这里是北京的凌晨三点,透过窗户看外面的世界依旧灯火阑珊。我记得我来北京十年了,每天生活在这个快节奏而又热闹的北京城里,我却倍感孤单。孤单的确如歌词里写的那样是一群人的狂欢么?不是,我没有狂欢,我的世界里安安静静的只剩下汪洋。

我和汪洋是大学同学,他是计算机系的大神,而我是整天嚼着古文的中文系妹子。遇见汪洋也是因为熬夜写的论文只差一点就结束了,但是电脑却在这时死机了。我盯着电脑屏幕恨不得骂出脏话来,上帝知道,我是个好女孩,我从不轻易说脏话。

汪洋是宿舍室友男朋友的室友,通过这层关系自然可以享受到不用花钱就能轻松修好电脑的福利。当我呆呆看着眼前这个清秀而又阳光的男生用他那纤细却骨感的手指在键盘上跃动的时候,我承认我花痴了。

事情发展得似乎顺其自然却又让人难以置信,我和汪洋交往了,原因么?后来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当我被他带着在操场上跑步的时候,他用帅气的小侧脸加上磁性的声音告诉我:“那天帮你修好电脑后,顺便看了看你的论文,写的不错。”

“没啦?”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嗯嗯。”他点了点头,继续加速跑步。

或许是和大神交往的原因,我瞬间感觉到自己有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始终记得那天我的男朋友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他喜欢我的原因是论文写的不错。我当时心里虽然不是滋味,但是在心里千方百计告诉自己,那是因为我男朋友看中我的内在,姐不用靠外貌,靠得是才华!

就这样,我和汪洋的恋爱谈了整整三年,这三年里,汪洋每天除了学习就是我,我的世界里除了汪洋就是学习。听起来差不多,但是女生的第六感告诉我,在汪洋心里我永远是第二位的。

快毕业了,我和汪洋联系得没以前勤快,记得上次他找我还是问我决定留在北京实习还是回家乡。那时候我像所有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发烧女生一样选择留在汪洋身边,而汪洋选择的是他的家乡,那是一个离我家离帝都十万八千里的地方。

汪洋找好家乡工作的前一天来我宿舍楼下等我,他破天荒给我买了一束玫瑰。上帝以及我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的是百合花,但是此时的我依旧幸福着,这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束花。

我们俩一起牵手走在校园里,汪洋告诉我他已经买好了我们两个人的车票了。至于工作,他也帮我联系了,有一份还算体面薪资不高的工作可以让我先试试看。我沉默了很久,听着汪洋他洋洋洒洒的说着他的未来规划,很奇怪他的未来蓝图里就是没有我。

我从未放过汪洋鸽子,回家乡那次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汪洋给我打了三个电话我没接的时候,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怎么了?我在车站了,如果真的不打算走,那我们的关系也到此为止吧!”

我盯了短信很久,最后回复他:“好。”

那是我对汪洋说的最后一个字,此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深情要想成为一桩悲剧,只需负担一个人的真心。

此后的七年里,我一直都在关注他的消息,关注他发的动态,甚至还有他朋友的动态。一切像场哑剧一样,我自己打碎黄连自己吞,有苦说不出。

汪洋婚礼那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受了什么刺激,买了机票飞了过去,我没有准备任何礼物,就我一个人带着一颗放不下新郎的心,但是我不是去抢婚的,上帝知道,我不说脏话,更不抢别人的东西。

小北带我进去以后,我远远的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他,这么多年来他似乎没有改变还是那样帅气。唯一变化的是那个站在他身边的女孩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爱哭爱笑又没上进心的我了。新娘是一个南方姑娘,温柔似水,楚楚动人。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很般配,那一瞬间我竟然想要祝福他们,我真的是疯了。

婚礼结束后,小北扶着大醉的我,我推开了她,一个人慢慢冷静的坐在了地上,就那样坐着坐着坐到了天黑。我脱下高跟鞋,把披散的头发简单的用纱绳扎了起来。可惜现在就算我扎起了长发,也不再是当年青春无敌的我了,更不再是他身边的那个女孩了。

余生好长,你好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ython的安装越来越容易了,这里收集常见几个版本的安装步骤。 python2.6.x 安装 CentOS6.5...
    hjqjk阅读 666评论 0 0
  • 小马达爱暖顺三社区社会实践队的夏令营的课程安排非常充实,以教育加游戏的方式展开,劳逸结合,让孩子们在学习中...
    NCWU_Messi阅读 225评论 0 0
  • 1、 我只是半瓶酸奶,主人喝不了剩下了,我孤零零地呆在一方石凳的角落里。 当然我也是有身份的——大牌子...
    逆龄驻足在最美年华阅读 704评论 1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