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股自带荣耀的力量

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另一个人,除了他自己。其实,人不需要被改变,自会成长,长成他自己的样子。因为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使自己人生成功快乐的能力,无需他人献力。
舞台在你心中

2011,我们认识,算是朋友。

2012,她成为我的客户。

当年我给她做需求分析及规划的时候,她是思绪各种飘和一脸懵逼。(头顶一群乌鸦飞过……)

画外音:我才21岁,未来关我什么事,谈人生那么老套。

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就成为我的客户,她的合约我签得一点成就感都没有,甚至满是挫败感。

我想,因为是朋友吧,那时候的我还谈不上专业,空有专业的心,还没有修成专业的力,所以说话也特别绕,估计她也被我绕晕了,反正我自己是晕了。

这是唯一一次一对一面谈,只是因为公事。

合约签完,除了偶尔大伙聚餐见面,一次理赔,一次变更信息,平时基本不闲聊,公事公办。(嗯,这是我一直以来保持的原则,生活中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工作上的合作我希望是因为共同建立的信任和共识,为共同的目标去一起商讨规划出一套属于他们的方案,而不是我给他们的方案。)

此后每年续保一切正常。

2016,因为到期扣不到费,续保没成功,因此今天才有了联系。

我也还是公事公办的问她是否变更了账号,如变更需要提供新账号信息帮其办理相关手续。

至此,我以为就完结了,结果她竟还主动聊了起来。(嗯,以前她曾屏蔽过我朋友圈,说我总煲老套鸡汤,不想被喝,唯有蔽之)

"最近工作调了岗位,忙前忙后,没去理这些"

"嗯啊,我也快忙疯了,到处浪。没事,有我呢"

"看到了,大家都在新的征途上拼搏/前段时间遇到瓶颈,正在烦恼/然后就收到调岗的通知"

"职业瓶颈么?"

"算是绝处求生"

"升职了么"

"算是吧,总之是进入公司核心业务层了/现在由项目经理带着,学习新的东西/又一次感叹自己的运气"

"更进一步,以后你就是项目经理了"

"每次都是在瓶颈的时候有机遇"

"也要你努力的/看到大家都越来越好,开心"

"是啊,发现大家都在向上,看着自己也有力量"

"感觉你现在更有奔头了"

"前段时间挺纠结,对以后的职业发展很迷茫,怀疑,也从没想过会向现在的岗位发展,没想到公司愿意放我在现在的岗位慢慢成长"

"现在的工作喜欢么"

"怎么说呢,新的挑战,我喜欢,很有干劲/之前曾自我怀疑过,身边这个行业的人跳槽太频繁,很多认识的人几乎是一年一个公司,虽然或许薪酬会有所提高,但我偏于安稳,总觉得太动荡并不是一件好事/这次突然被调到核心,才庆幸自己坚持下来了,毕竟如果不是一直以来都脚踏实地,这次也不会得到领导认可/要知道,不是每个公司每个领导,都肯教你新的东西等你成长"

"守得住寂寞,耐得了繁华,简单粗暴点就是忍住才能干住/能遇到贵人,是件幸运的事"

"所以虽然压力很大,还是干劲十足/感觉自己现在像个实习生,每天都是新的东西"

"把自己变海绵宝宝/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才会有这种感觉,就像我每天都好像打鸡血一样,不工作不舒服"

"没有别人的天赋,就踏踏实实来吧"

"脚踏实地也是一种努力"

"是的,还是有偷偷骄傲的/一个人的时候暗爽,现实是每天团团转/像今天就一直跟着领导在外面跑,五点半才回到公司,开始处理今天留下的工作,七点半下班"

"以前是很难想象你会有现在的状态和心态的"

"哈,真的吗?走着走着都忘记自己以前是怎样的了,不敢回头"

"其实我以前会觉得你有点不思进取"

"是啊,我自己其实也觉得,哈哈"

"喜欢你现在的状态"

"以前我不愿意去思考未来的/有句话我觉得特别适合我:勇于认错,坚决不改,特别执拗/其实现在我也不怎么思考未来,但是可能比较认真对待当下吧"

"认真对待当下就是在为未来铺垫,所谓的未来也是由现在组成的"

"是啊,自己缺点在哪里,优点在哪里,有哪些死穴,怎样能让自己振作,其实我比任何人清楚"


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另一个人,除了他自己。其实,人不需要被改变,自会成长,长成他自己的样子。因为每个人都已经具备使自己人生成功快乐的能力,无需他人献力。

当你有力量,你的表达是会透出一股劲的。

坚持自己的人特别有魅力,自带光环,这种执拗特别有力量,当时机成熟,就会自然发光。

我希望看到更多坚持自己的灵魂。

所以从一入行,就给自己定位,从保险代理人转型理财规划师,希望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更多的可能性,与人们建立长期的关系,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专业服务。

透过性格、职涯、理财、情感四大规划,帮助人们发现自己,完善自我,让他们找到人生目的和领略工作着的无限魅力,实现事业、家庭、财务、社群生活、心灵与健康的平衡发展,过着平衡、富足而有意义的生活。

在每天不断的帮助一个个家庭建立财务规划的过程中,看到每个人成为自己的样子,每个家庭活出他们的幸福,自己也收获极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发现自己,理解别人,影响他人——做生命的设计师。

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我看到了你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