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痛的爱情,雨过天晴之后,都将成为你吹牛的资本

爱痕湖

恋爱有点像街头打架,受了重伤疼起来撕心裂肺,伤口愈合之后偶尔会有点痒痒疼疼,等到完全康复之后留下一道伤疤,你就会露出伤疤到处炫耀:看!哥是在江湖上混过的人。

九八年夏天,洪水吞没整个县城,也毁灭了一段凄美的乡村爱情。那时的我不懂为什么他们大人要那么虐心。



山路狭窄,汽车被伐木工人堆放的木头挡住了去路,只好下车等待。年轻的司机对这种状况已经习以为常,少则等十几分钟,多则等上一两个小时。

过完周末要回镇上上学,偶尔搭一回顺风车是很奢侈的,我才不管要堵多久,堵多久也比徒步二十三公里强。

“你说你搭我车几回了?总搭车也不给钱,下车,跟我到那边山上摘点蕨菜,算是你小子的车费了” 司机和我调侃的说道。

“给你钱?我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就五块钱,给你钱我还活不活了!不就是摘几根蕨菜嘛,你要多少?”在金钱方面,小子我可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大人都有点变态心理,老喜欢开别人家小孩的玩笑,故意教“坏”别人家的小孩,尤其喜欢开那些令我们小孩羞涩的玩笑。我邻居就是个老变态,他经常纠着我问:“你同桌是不是女生,有没有摸过女孩子?”看着我羞涩的跑开,他就很满意哈哈大笑。

一般情况下我和大人聊天,他们都是比较关心我学习,劝我说要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大学走出大山不要当农民等这类屁话,这些话我都听烦了。奇怪的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居然有一点点对“变态”邻居这样的大人讲的俏皮话感兴趣。

我和司机面对面蹲在草丛里捡蕨菜。他撸起袖子,擦了一把汗,抬起头来打算点拨点拨我这个书呆子,他问我:你小子今年几岁?读几年级了?

“我小子十三岁了啊,读初二”

“十三岁?那不小了啊!谈恋爱了没有?”

“没有!我去!”

司机品尝到调侃少年的乐趣,接着调侃:“还没谈?这么大了还不泡妞你读书有什么用啊!”

我蹲在地上不屑搭理他。他反倒来劲了,从地上站了起来,提一提裤脚又蹲了下来,接着说:“我告诉你,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早就开始泡妞了,天天搂着女孩子上课,那叫一个风流啊!”他说这话的时候,淫笑的脸上闪过一丝怪异的表情。

此时,我的脸上浮起了令人发毛的奸笑。

“呵呵!”我真的想呵呵了,您可别欺负我小孩,小孩虽然不懂你们大人的破事,可不代表小孩记性不好,就你那么点风流往事还敢拿出来炫耀?小孩我专业看打架凑热闹十三年你不知道吗?你忘记了当初你被你情人他爹打成了落水狗?你要是不记得了我来帮你回忆回忆?

我要是把这些话给戳出来,估计他当场就得挖一个洞把自己给埋了。



司机风流情史:

九八年那场洪灾来临之前,司机二十岁,他和我们村里的一个姑娘好上了,从十五六岁读初中就好上了,一直秘密进行着地下恋情。这件事我一直都不知道,直到他们打起来了,对女主角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我只记得胸超大,公鸭嗓子,声音很难听。

据说他们专注于谈恋爱都荒废了学业,中学毕业后打算比翼双飞外出打工,被家长拦下。终于熬到了二十岁,双方你有情,我有意义,两人商量着要结婚,女主角非司机不嫁,司机非女主角不娶。当年,他们演绎了一场可歌可泣的乡村爱情故事。

九八年的夏天总是在下雨,几乎每天都在下雨,看热闹要记得带一把伞。结婚可不是小朋友玩过家家,女主角的父亲坚决反对他们的婚事,态度强硬,没得商量。这对苦命鸳鸯总是跪在雨中哭哭啼啼求父亲放他们一条生路,求父亲让他们结婚!女主角的沙哑音可能是那时候哭出来的。

女主角父亲给年轻的司机下通牒:你要是再纠缠着我女儿,我杀死你!

年轻的司机可不怕死,他要用性命去捍卫爱情,他宁死也要娶心爱的姑娘!他相信他们一定能在一起。

司机和女主角的爱情坚不可摧,司机对女主角说:你爸现在不同意咱们结婚,那我们就一直等着,等到他死了我们再结婚!

为什么我们的命运要掌握在别人手里?我们的爱情凭什么是父母说了算?这对苦命鸳鸯陷入极度痛苦之中,他们常躲在雨林里抱头痛哭。他们心灰意冷,但并不死心,既然我们的爱情得不到长辈的祝福,那就不要他们的祝福了!私奔!

某月某日,大雨。司机带着女主角悄悄离开了村庄。为了这一天他们已经谋划了很久,他们怀着万分紧张的心情跨出村庄的那一刻,就像是从战乱地带跨进了解放区,从地狱跨入了天堂。跨出大门,迎接他们的将是自由自在的爱情。

亲人的反对阻挡不住这对年轻人,贫穷挡不住他们,狂风暴雨阻止不了他们捍卫爱情的脚步。人这一生要是能体会到这样的乐趣,死不足惜!

就在那月那日,大雨,山洪暴发!顷刻之间整个县城都被洪水吞没,到处是山体滑坡,道路毁尽,泥石流挡住了这对逃亡眷侣的去路。道路被淹没了,汽车火车都被淹没了,早早准备好的车票变成了废纸。

天意啊!上苍最终还是不愿意放这对苦命鸳鸯一条生路!他们错了,狂风暴雨挡住他们的去路!私奔计划就此夭折,冰冷的雨水无情的拍打着这对抱着痛哭的情侣。人可以不服输、不服穷,可命运不得不服!司机和女主角真的尽力了!他们想一死了之,来一场泥石流把他们卷走吧。如此,壮烈凄美的爱情并可永远定格在这场洪水之中。

不幸的是,司机和女主角的爱情没有就此定格。几天后,他们在一个废弃的砖窑里被村民发现,硬生生地被抬回村庄,从解放区被拉回前线战场,从天堂被拉回了地狱!

草民带着公主私奔,这可是灭九族的死罪!女主角的父亲大发雷霆,他要让年轻司机付出沉痛的代价。代价万分沉痛,司机被打断了三根肋骨,失去了右手小指,最沉痛的却是女主角为了阻止父亲殴打司机,当着全村人的面声嘶力竭的承诺:此后与司机断绝关系!

这一份已经渗透到血肉骨头里的爱情,就此被活活生的斩断!

曾经,司机和女主角都以为没有了爱情他们一定会死。但,那只是曾经,时间是一把锉刀,把伤口磨平,把记忆抹淡,让你变得越来越理性,也越来越无聊。

司机和女主角都没有因为失去爱情去死。几年之后,他们都各自成家,拥有美满的家庭。司机也能蹲在草丛里轻松的调侃自己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曾经宁可用性命去换的爱情,也只不过是茶余饭后闲聊的趣事罢了!无论多么疼痛的爱情,雨过天晴之后,都将成为你吹牛的资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