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只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文/木白

放在购物车里养了两个多月的鞋子,一直舍不得买,终于等到店铺搞活动降价,欢天喜地地下单,准备暑期末穿着它去穿越期待已久的玻璃桥。过了一天客服说鞋子暂时缺货,要过三天厂家供货之后才能发货,我说,没事,可以等等。

倾心了那么久的鞋子,再多等两天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愿意等,愿意等它在经过一场漫长的跋涉之后,终于来到我的身边,终于被我拥有。

有价值的事物,值得被等待。连等待的过程,都是那么愉悦,那么充满期待。

但两天后,客服说,厂家那边传来消息,我下单的那款鞋子,36杏黄色无货了,直接给发了棕色款,如果喜欢,便留下,不喜欢,美丽说平台补贴退货运费。皱着眉盯着消息许久,即使有些许不满,却还是回复了一句,好的。

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一双鞋子,即使换了一个颜色,但是既然都已经在路上,我也只能静静等待,何况那个颜色也并不糟糕,也许是注定的遇见呢,一样值得期待。或许这是女人的特性吧,因为一双喜欢的鞋子,暗淡烦躁的日子都变得可人,疲惫的时候想起,都会不自觉地微笑。无聊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地查询物流,看着它从一个地方转运到另一个地方,一点一点的接近自己所处的地方。

收到短信是在上午,下班之后开开心心地跑了一趟,长沙的骄阳真的不是一般的毒辣,打着阳伞也能感受到阳光的带来的刺痛。当终于回到住处的时候,后背上已满是汗水,额前的刘海也被汗水浸透,粘连在一起,拿着伞,抱着鞋盒,显得有些狼狈。用纸巾擦了脸,略带粗暴地将快递包装撕开之后,将鞋盒郑重地放在桌子上,欢快而又小心地取下盒盖,被一张精致的卡片所吸引,黑白素色的折叠式卡片,典雅而庄重。

“想到你会穿着它们走到天涯海角就很高兴

仿佛你替我们活了一次

每一双鞋子都应该拥有一段故事

它赋予你美丽 你赋予它温度

   你们交织缠绕 就是美好人生”

是一段美好的文字,我读给朋友听,她微微偏着头,和我一样不自觉地微笑。我们都喜欢这样的店铺,商品不是冰冷大众的存在,它们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话语,仿佛被赋予了灵魂,遇见对的人,然后开始自己的一段故事。

美好的事物,或许都不会那么轻易被得到。当我一层一层拿掉鞋子的包装之后,却发现那不是我等待已久的。第一次网购被发错货,震惊之余,拿快递的麻烦,天气的炎热,期望的落空,最近工作的不顺心,让我几乎是气势汹汹地给客服发过去鞋子的照片,质问,看看你们给我发的是什么!你们是怎么发货的!不是一个颜色也就算了!这根本不是一个款的!客服不停地道歉,承诺立刻就换货重发,待我再次收到鞋子之后,给我补贴退换货运费,如果不喜欢颜色再退换货,依旧补贴退换货运费。

即使烦躁不满,但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心情平复后,又进入期盼并等待着的状态。闲时又是不停地查物流,偶尔逛逛美丽说,一次次点开大图查看之后,竟慢慢更喜欢棕色的那双鞋子。

几天之后再次拿到快递,我急切地撕掉包装袋,小心地打开盒子之后,直接就开始剥鞋子的包装袋。待鞋子露出一小部分,确定就是等待许久的那一款之后,动作才变得轻缓,也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磕磕绊绊这么久,你终于来了啊。

迫不及地试穿,发现鞋子不仅合脚,且非常舒适,而我更是越看越喜欢,穿着它就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抬起脚接受朋友的赞美,心里觉得无比满足,甚至为它感到微微的骄傲。也许是经历了一些波折,因此它变得更加珍贵。并非我最初若相中的颜色,却是这样的它,才最终来到了我身边,被我喜欢,被我珍爱。

每一双鞋子都应该拥有一段故事,也许这就是故事的开始,猝不及防,又阴差阳错。也许之前的错过,波折都是为了成就最后的相遇吧,眼前的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只为更好的遇见。那就让它赋予我美丽,让我赋予它温暖,然后我穿着它,走到天涯海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爱如海般深邃,但母亲过分的护犊情结是断然不可取的。 二十年前记忆的一幕一直在脑海中浮现,挥之不去,强迫自己写出来...
    李佩兰阅读 283评论 0 1
  • 今天日子很特殊 数学复习了积分 多元的错题 做了微分 还没订正 感觉到了级数和微分差分是软肋 专业课 看了创新视屏...
    天才不会飞阅读 113评论 0 0
  •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儿童之家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把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
    想飞的猪_4ea6阅读 360评论 0 0
  • 众芳摇落独暄妍,
    Kris_w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