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谈情说爱

大学以前,回家很方便,就想着早点离家,离开父母,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大学之后故乡只有冬夏,每次回家总能够尝到久违的美食,父母的嘘寒问暖更多被认为是唠叨。毕业后,回家似乎久久不再日程表上。

最近和堂姐同住,晚饭一般都是自己做,刚刚吃完饭和老妈视频,老爸接的视频。我“炫耀”着我们的三菜一汤,老爸突然说了句,什么时候做给他吃。我停顿了一小会,答了句,您老想吃还不是随时的事情。我两都清楚,这是句谎话,而我说的是那样轻松惬意,随后便和他说到了其他事情。

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每年都有个固定的时间回家;而后来,总感觉回家是遥遥无期。

我真的是很忙吗?好像又不是这样的,是缺少回家的勇气和自信。毕业后没有按着他们的期望回老家,于是开始了一些莫名奇妙的纠结。越来越不敢回家,越来越不能够轻松的和他们打电话。毕业八个月的时间里,我在家待了一周,打回去的电话次数一双手能够数的清楚。我也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

果然,生活总能够慢慢给出答案。4月底,妈妈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要来这边做检查,可能要动手术。一时间,我发现自己真的好久没有关心他们了。手术风险不算大,但毕竟是在身上动刀子。从医院做检查到最后出院,前前后后差不多一个月。这一个月里,头一次这么切切实实的感受了母亲的脆弱。

脑海中经常浮现出妈妈刚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样子,麻醉还没有完全苏醒,脸上写着痛苦和委屈。印象中的妈妈永远都是笑眯眯的,而身穿病号服的她显得是那样的无助。在医院的时间是漫长的,空气中弥漫着各中药水味、汗水味。在病房的时间,难得和母亲这样静下来聊聊她的前半生。

出院后妈妈就吵着要回家了,晚上整夜的睡不着,无奈让她回家了。回家后,更多的也只能天天视频问问她的情况。通电话次数多了,时间长了,聊的事情也就多了,好像许多事情也都有了答案。


上大学的时候,我上铺每天都会和父母视频、通话,说的也都不是什么大事,经常听到她跟父母说吃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事情,还常常看到她和父母撒娇。那时候觉得为什么要天天和父母联系呢,每次联系的时间都不是那样长,这些琐碎的事情聊的有些什么意义呢?现在觉得那样是真的幸福,每天联系,记挂彼此。回想起那个时候的上铺,更多的时候她更像是在和父母谈恋爱,诉说着自己的小情绪,分享着彼此的小确幸。

男女恋爱的时候,彼此总会把对方放在心里,期待相见、陪伴,希望能够了解对方的一切。小的时候,对父母是依赖,慢慢长大,离家越来越远,却不知身后的他们多希望我们回头看看。恋爱的感觉,何尝不可以放在他们身上呢?试着想想用谈恋爱的心情和父母联系,去关心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定能够收获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吧!

有人说,20岁的年纪不应该是用来脱单的,应该是脱贫的。我一直很相信这句话,脱贫才能够给曾经为我们付出的他们最好的,但我还是希望即使在这脱贫的日子里,我能够和那两位谈情说爱。谈亲情,说我们之间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从山脚下经过,便成为了岚,喜欢不言而喻。 你从我的视线掠过,我便成为了你,像风一样,对你的喜欢同样想让你懂得。
    知梦亦阅读 132评论 0 0
  • This not only the time don not wait me,but also you f...
    Shermin敏阅读 110评论 0 1
  • 今天刚好有空,天气也正好,阳光明媚,是冬天的一股暖流。这样的天气很适合外出,刚好没什么事,就决定去明美术馆,看看永...
    源源哒阅读 248评论 0 1
  • 敬畏—进入—体验—交给—持续 1,缺啥补啥,怕啥练啥; 2,一切为我所用,所用为团队家; 3,我想变,我要变,我不...
    常晓东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