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不足惧,归来总有期

        一直想用有意义的办法去留住我们一起的记忆,存照片,备份聊天记录,送礼物,做相册,却总感觉缺点什么。直到前几天看到主任(My girl)朋友圈里某个摄影师的家庭日记还有轩轩关于我们大学时光的文章,我才发现缺少了最重要的东西:内心的独白。以后的日子,我会用这种最淳朴的方法去记录我们的生活。

        记得刚和主任在一起时她就说过要去山东培训三个月,从那时开始心里就时不时的会脑补出各种各样的故事,或好或坏。三个月的时间长吗?不长。不长吗?挺长。想象过好几种离别时刻的场景,或许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在略带冷涩的空气中拥抱分别,或许在漫天大雪中依依不舍,或许送完主任以后我会在航管楼的楼顶目送飞机的离去,总之比较深情。离别前的一个月,两个人总是会讨论到异地的事情,主任让我乖乖待着,三个月而已,她自己却不知道是兴奋还是不舍,或者二者兼有吧。我希望她回到山东和父母姐妹团聚,却又忐忑的不知如何是好。不过事与愿违,主任被分配去了郑州,为此她还郁闷了好几天。

短短一个月,兰州已经进入了冬天

          河西吹来的冷空气为十月二号的离别增添了一份萧瑟。三番五次叮嘱主任穿暖和,可是上车的时候却发现她还是露着长长的脖子和脚脖子(印象中她的脚脖子好像一直是露着的),叔叔婶婶在的时候主任端庄的像我小学时候的教务处主任,没有办法拥抱她,只能趁坐在后排偷偷的摸摸她的手,此时她却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不知在思考些什么。到了机场,没有拥抱,没有吻别,在匆忙中就像送别领导一样,握了握手,道了句一路平安,便转身离去。我默默的走回宿舍,看着路边那排杨树被风吹的哗啦啦直响,不知为何每次看到这排杨树我总会心生涟漪,心中难免有些悲凉,“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好好地”,我心中默念着。

一到周末就到处跑

        不知为何我总是把这次异地当成对我们感情的一次考验,可是她却总是很放心的样子,只是偶尔叮嘱我要乖乖等她。离开的一个月总体还算不错,主任在郑州安安心心的培训,周末和同学出去游山玩水,我在兰州认真学习准备执照考试,闲暇时光打打球,健健身,日子倒也简单,主任走了之后我很少去兰州市区,总是感觉那个城市少了些什么。离别之前担心处理不好异地期间的感情,事实证明我多虑了,虽然吵过两次架,不过这些生活中的琐事在事后的交流中也变成了感情的稳定剂,在我看来,不关乎原则性的问题我是不会和主任生气的,说是吵架,其实大多数都是主任生气,而我和她一直讲道理,对我来说,讲道理之类的也只是听长辈对我讲过,可是现在我好像变成了那个满嘴大道理,惹人烦的大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明明自己是个简单直接的人,却为了不伤到她拐弯抹角的去讲道理,想想自己说完狠话以后她的反应我会很心疼,也就咽口气吧。不过平心而论她大多数时候做的确实不错,耍完性子以后也会似有似无的给我一点道歉的暗示,我也就淡淡一笑给大家一个台阶下,我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状态,不怕吵架,怕的是两个人都要强,感情却在争强好胜中消散殆尽,如果两个人中至少有一个人服软,我知道我肯定会是那个人。

我来啦


      十一月三号的郑州天气还算不错,此时距离分别正好一个月,辗转飞机,火车和公交车,我终于来到了在收货地址上写了一个月的郑州电专。和想象中不同,虽然地处偏僻,学校却还不错,干净大方,小桥流水,在大门口远远就看到主任向我走来,总是一眼就可以在远处认出她来,一月不见,扎起了马尾,穿着一身蓝色的工装,活脱脱的一名技校学生,不知为何脸色有点泛黄,可能是不习惯这边的生活吧。条件还算可以,四个人一间空调房,商店,体育馆都还不错,在学校视察一番,我和主任决定去郑州市里当当城里娃。


学校还算不错

      酒店定在郑州市中心的二七广场,不得不说郑州人真多,和首都比丝毫不差,好不容易逃出了拥挤不堪的地铁站,却发现二七广场更乱。。。。饥饿不堪的我们放下行李就直奔火锅店,一顿猛吃之后酒足饭饱的回到了酒店,房间里边有一个大屏幕正对着床,正好可以看看电影,巧合的是我和主任商量着以后在家里也放一个大屏幕,哈哈,确实不错。一番恩爱之后两人相拥入眠,醒来时已是第二天中午。

因为她前几周“学习”强度太大(就是玩累了),我们就在郑州简单逛逛。看了看地图,决定去动物园转转。

        郑州动物园还算不错,租了一辆观光电动车,主任看我开了一会终于忍不住自己要开,哈哈,对着平路就是一顿操作,虽然开着一个小破车,我俩却挺享受这种感觉,恍惚间有种夫妻二人在一起的感觉。


郑州动物园

        逛完动物园已经六点钟了,我们决定去郑州的地标建筑二七广场,真是人山人海啊,简单吃过饭以后主任非要去剪头发,印象中她纠结了不下十次要不要剪短发,哈哈,我决定怂恿她去,因为我知道剪出来肯定不好看,果然,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主任终于从一个清秀可爱的形象变成了革命战士,哈哈哈,果不其然,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样,某些人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一遍嘟囔着以后再也不剪短发了一边问我到底好看不好看,硬憋着笑安慰她的情景也是挺逗的。在商场购置了一些天冷要穿的衣物,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由我是趁着上班的间隙出来,只待了一天半就得飞回兰州,说好接我说好送我的主任却怂兮兮的说找不到路,哈哈,我还真担心她送完我自己回不到学校了,我还是发挥一下雷锋精神吧,护送我的革命战士回去,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学校,本来打算给宝贝儿买点零食再走,可是时间太紧张,陪她放下东西我就不得不立马出发去机场,又是一次离别,匆忙中我坐上了车,当车缓缓开动我向她挥手道别的时候心里有些难受,就这样把她落在那里了,很落寞,这次又没有拥抱,没有吻别,只是轻轻的挥一挥手,逐渐远去。

        到了机场我默默坐着,看着窗外的天色慢慢变黑,三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甚至有点懵,感觉牵着的手都还没有捂热就又分开了,不过看过之后至少安心了不少。

离别总会让人伤感

        我答应过她,只要我能去的地方,只要你在,我都会去找你,我还记得答应过很多东西,为你做饭,为你遮风避雨,陪你走过以后的春夏秋冬,在这个年纪我不会轻易承诺什么,但是我承诺的事情,我一定会做到!在自己有能力的年纪遇到最爱的她人生之大幸。宝贝儿再见,期待下次与你相遇。

                                                                                                                                                                                          2017年11月18日•兰州                                                                                                                                              伏铁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63评论 6 11
  • 我本来想写被低估的孙仲谋,但是想想这事得从他爹说起…… 他爹不就是孙坚吗?孙坚,江东猛虎,偌大个江东就这一只虎,你...
    山月已阅阅读 381评论 4 1
  • 晚饭后和老婆一起散步,走过家门前的马路时,忽然听到身后啪的一声,下意识回头去看,好像是个年龄稍大些的中年人骑...
    ddavi阅读 244评论 0 1
  • 与《忠犬八公》出自同一位导演之手,我想,去电影院的很大一部分观众是因为那只小八带给他们的感动吧。同样的我,...
    慢慢毛阅读 1,11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