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长痘的姑娘好一点!(内含良心祛痘干货)

深夜话题


爱美的姑娘们最怕的两件事情,一是变胖,二是长痘。

今年暑假,好不容易把体重瘦到两位数,还来不及沾沾自喜呢,奶油就发现自己原本不错的皮肤一下子从苹果表面变成了月球表层——不知道什么时候,脸颊还有下巴周围都冒出了红色的痘痘,硬硬的,摸起来还有点疼。

奶油本就是油性皮肤,而且爱好吃甜腻和油炸的食品,以前脸上也冒过几颗调皮的痘痘,但过段时间就消了,而且不影响美观,所以大大咧咧的她就没怎么把护肤这件事放在心上。

然而这次不同,奶油直愣愣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点不敢相信——就在一个星期前,她还能够大大方方的给朋友发她没修过图的照片。然而现在,满脸刺眼的痘痘在她脸上耀武扬威一般的嘲笑着她,让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

事情还要追溯到不久前,奶油和几个朋友约看电影。由于人数太少,电影院取消了场次。一行人本来买了一大堆零食,不想就要败兴而归,这时候不知谁提议一起去别处玩,大家也没有异议,就又晃到了一家酒吧坐下玩耍。

玩扑克,猜大小,输了的人当然要罚酒,奶油也不例外,毕竟出来玩图个痛快,也就没推脱。一下午奶油大概喝了三瓶啤酒。

那天她有些晕乎乎的回到家,厕所的灯光很亮,衬得她有些绯红的面庞格外的好看,她忍不住对着镜子咔擦了一张自拍,兴奋的发给男朋友,顺带还问了一句,有没有觉得我变美了。

然而很快,一切就酝酿成悲剧了。奶油看着镜子里满脸痘痘的自己,欲哭无泪,她一边百度一边分析自己会长痘的主要原因。

一是喝酒,简单地说,喝酒导致了内分泌紊乱,分泌大量油皮脂,且无法正常排出,就会寻找其他的途径,也就导致了长痘。

二是饮食,在学校里奶油的饮食还是比较清淡的,放假一回家,看她好像瘦了,老妈就经常给她做她喜欢吃的油炸排骨和炸洋芋。除此之外,奶油又特别喜欢吃甜品和烧烤,这些都是热量极高的食品,而且油腻辛辣。

三是作息,自从上了大学,奶油原本规律的生活也一去不复返,为了看剧和打游戏熬夜到凌晨一两点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而睡眠不足,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人体腺上皮质激素不能正常分泌,长痘也是在所难免的了。

长痘痘以后,奶油最排斥的事情,就是出门。毕竟每个姑娘都是爱美的,谁也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难看的样子。

当爸妈看到奶油满脸痘痘时,也忍不住惊叫出声,老妈说:天哪,你是要毁容了吧?!老爸说:你是怎么了?垃圾食品吃多了?

家庭聚餐的时候,奶油恨不得把整张脸都裹住不让别人瞧见,因为每个人见到她的脸时,都会流露出一副见鬼的模样,瞪大眼睛看着她,不可置信地问她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最难过的时候,奶油一边躺在床上用苦瓜敷脸,一边给朋友发消息,她说,我好想自杀。

这并不夸张,也许有的人没有经历过,无法想象长痘对于一个女生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走在路上不敢抬头,生怕别人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更怕撞到熟人,搞的自己长痘这件事情人尽皆知,最怕的,就是无时不刻,都会有人问你,你的脸怎么了?

过了一个星期,奶油的皮肤没有丝毫改善,痘痘仍旧很红很多,摸起来还是很疼。那一刻,奶油真的有点绝望,告别了送她到火车站的爸爸,她忧郁地上了火车,因为开学了,新的一个学年开始了,等待着她的,还有一个暑假没有见面的男朋友。

奶油的男朋友是个挑剔的完美主义者,很久之前就因为奶油长痘痘的事情要求她忌口不吃烧烤,奶油心想这回完蛋了,男朋友见到她满脸的痘痘不知道会不会被气死。

奶油忐忑了好久,没想到见到男朋友的时候,一切比想象的平静许多,男朋友对奶油说,其实还好啦,你以前就有点小痘痘,这回就可以一次把它们都治好吧。

男朋友拜托在中医大读研的姐姐给奶油开了一副科研室的药方,从那以后,奶油突然变成了一个药罐子,过上了每天喝两副药的日子。

中药可真难喝,由于是清热的,里面加了黄连,奶油每次捏着鼻子喝药的时候,都想到那句谚语,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可这些苦,却是自己不好好珍惜身体作出来的。

奶油虽然是个懒姑娘,却不愿意做一个丑姑娘,为了祛痘,她也开始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每天只吃清汤面和蔬食,零食坚决不碰,只喝矿泉水。此外,自己的事情也尽早做完,十点多就上了床铺,玩一会儿手机,不知不觉眼睛变得干涩,也就睡了。

另外,在男友的督促下,奶油坚持着喝中药,刷维A酸,涂芦荟胶……就这么折腾了将近三个多月,奶油的痘痘居然好的差不多了。

那天奶油不小心打开前置摄像头,正准备快速关掉时,却发现自己脸上的痘痘居然已经消了大半,虽然还有几颗残余的,但委实比上几个学期的状态也好了许多,而且最让她惊喜的是,由于长痘连防晒霜也不敢往脸上抹的她,居然变白了。

故事写完了,其实也是想告诉大家,长痘痘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不管是多严重的痘痘,只要你趁早治疗,杜绝恶劣的生活习惯,都可以想奶油一样把皮肤变回最初的状态。奶油姑娘不是我的杜撰,她是真实存在的,因为我,就是奶油姑娘。

下面是一些干货整理,是奶油姑娘这三个月以来的探索,但具体要视自身情况而定,一定要去向医生询问痘痘的类型和治疗方法。

前方干货预警,姑娘们请做好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药(主要)

(1)口服药:建议去皮肤科挂号,中西医都行,重要的是坚持

(2)外用消炎药:班赛软膏or龙珠软膏(消炎抗菌)

(3)去闭口粉刺:达芙文(促使皮脂排出)

2.护肤(辅助)

(1)完美芦荟胶(便宜国货,保湿祛痘)

(2)资生堂洗面奶(早晚各一次,泡沫多,清洁程度高)

(3)韩束去角质素(一月一次即可,多了伤皮肤)

3.习惯

(1)不能用的:除保湿以外的化妆品,尤其是防晒霜。(怕晒最好打伞,晒了也会加重痘印)

(2)不能吃的:坚果,鸡蛋,油炸食品(薯条,薯片,炸鸡)辣的,过咸的,一切乳制品

(3)早睡(至少11点前)

(4)多洗手,不摸脸


希望姑娘们能够管理好自己,毕竟饮食和作息的规律,不仅会帮助你祛痘,还能让你的生活质量提高很多。到最后你可能发现,你的身体对垃圾食品已经没有了欲望,而且自我管理的效率也在提升。

祝愿每一个姑娘都能够成为最美的那个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