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成长者

今天真的是太晚了,忙忙碌碌的一天,到现在才开始写作。

早上因为写字班开课,所以早到单位半个小时,擦地摆桌子,迎接学生。因此没有记单词和口语打卡。中午有亲戚来家里做客,我们出去吃了饭,吃完饭又陪亲戚的女儿去做双眼皮埋线,做完刚好下午上班时间到,又没有时间读文章、写作打卡了!晚上回到家里,吃完饭想着赶快打卡吧,老公又说他的接单软件出问题了,让我注册神工帮他接单又耽误半个小时,等到把朵朵哄睡自己开始打卡时,一看表已经10点了。

先把财富群里的打卡修正了一遍,然后去得到留言。然后天天用英语看了两段英语文章,打卡,然后就11点了,又开始写作。

看了好多文章也不知道今天该写点什么?英文绘本也忘记拍照了,也没有存照可以用来翻译只能作罢。

反思今天打卡未完成原因,中午其实有时间打卡,只是一大家子人在一起我自己蒙头看手机有冷落亲戚之嫌,还有朵朵老缠着我陪她玩,注意力老是被打断,只能作罢。

其实应该在这之前就准备好备用文章用来忙的时候补卡,或者可以给英文绘本拍些存照在不能打卡的时候可以救急。因为打卡中最耽误时间的就是写作了,这个下次一定要注意。

下午和兼职大学生一起给20多个小朋友准备手工材料,边做边聊,发现她们在校园里的生活真是太丰富了,而且有一位兼职也是英语专业的,所以聊了很多关于英语学习的内容,听到她们会有全英文授课的课堂,会看纯英文的电影,会有老师精读书本,会有发音老师专教发音,真是太羡慕了,现在的她们没有负担可以轻装上阵好好学习,但是在聊的过程中发现她们对此并不是太重视,学习的渴望不强烈,我又想起周老师说过的那句话来,“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

我也想起了我的20岁,好像没有活过一样,就是一堆的教训。

晚上看笑来老师的文章,知道了区块链的大体意思,所谓的区块链,就是全民用 P2P 的方式共同维护一个公开的、唯一的、无法篡改的账簿 ——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比特币本身是第一个也是目前最成功的区块链应用。

也了解到笑来老师的版权区块链,是做一个 P2P 方式维护的、公开的、唯一的、无法篡改的销售记录,那么,每个版权物购买者就都能证明自己的东西是正版的(即,正常购买的),于是,他就有资格以任何价格再卖出去,与此同时,后来的购买者也能验证、将来也能证明自己买来的东西是正版的……而在这样的机制里,完全可以在每次销售的时候都给版权拥有者一次版税,无论比例是否恒定。

最后在结尾又复习了一遍“活在未来”的概念,又看到这么一句话“所以,有意识地提高自我要求,是切实提高自己水准的前提 —— 我的确相信这事儿。”这正是自己一直在不断实践的事,包括今天的文章,本来想着拿留言或者过去的文章充个数打卡好了,但是自己就是不想那样,再晚也得把千字文写完,这就是我的原则。还有就是不断提高写作字数就是有意识的提高自我要求,也是提高自我水准的前提。在那篇文章的留言区有位读者这样说:

在我知道“终身学习者”这个词之前,我就知道自己是个终身学习者。在知道笑来老师“活在未来”的想法之前,我似乎也做过活在未来的事。所以今天我有着本科学历。但是这十年,再也没有活在未来了,所以如今这个样子。但是幸运的是遇到了知识变现的时代,让我重新活一遍。

笑来老师的回答是:

我是“终身成长者”,很多人光学不长。

这也是今晚最大的收获,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然光学不长,最终也会混的个死因不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笑来老师说:一生只有一个职业——学生。他是一个终生学习者,今天看了他复盘的文章,升级了,由“终生学习者”升级为“终...
    杨颖__指数成长阅读 551评论 0 0
  • 第一、黑马白马骑士,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本我自我超我他们是要和谐共处的,合而为一的,而不能偏废其一。 第二、执行力在...
    super欣颖阅读 156评论 0 2
  • 相信很多人从小就听过俗语“活到老,学到老”,然而不少人只是挂在嘴边,真正把这个道理当作原则,来指导生活,还是...
    技术分析的信徒阅读 301评论 0 0
  • Markdown语法练习 引用 这里是一个引用 大标题 这里是一个大标题 二级标题 这里是二级标题 链接 这是一个...
    饥人谷_桶饭阅读 184评论 0 0
  • 侧脸 鞋带 善良的上衣口袋 那么自然 那么自在 清新 直白 月亮之外 那么简单的你 那么简单的存在 2014.05.01
    杨戏水阅读 2,593评论 1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