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唱给你听

你好哇:

      李晚晴!当昨天晚上除夕和你说那么多的时候,我就知道今天注定难以入眠了。以前也想过给你写信,在这个通信如此发达的时代,但是每次想到你逃避的眼神,我又硬生生的止住了。

        初次见你是在军训时期,那时我站在后排,一来二去我注意到前排有一个爱笑的姑娘。烈日炎炎下,劳累的操练过后,我总喜欢抬头向前看两眼,看看那个姑娘,看看她是否在笑。我喜欢你扎着丸子头在阳光下笑的样子,是那么天真,那么可爱。我喜欢看你,更喜欢看你笑。

手机中唯一一张你的照片

        后来啊,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喜欢上你了。迎新表演后,看到我们班的一个男生表白后,我再也按捺不住了,然后就是一系列蠢到要死的操作……很久之后才明白“表白不是发起冲锋的号角。”

      表白后第一天我兴奋的整宿都没怎么睡着,因为你还没有拒绝我,之后尬聊了几天。直到第一次和你约会,我又整夜没有睡好,既紧张又兴奋,我从来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经验。

        被你拒绝之后我很长时间心情都很低沉,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儿。我想继续追求你,又害怕你讨厌我的穷追不舍,于是我就克制自己偶尔和你聊聊天,帮帮忙。

        爱一个人原来真的会卑微到尘埃里。一次次的失望,有些时候晚上会难过的想哭。痛的多了,失望攒够了,也就渐渐没什么念想了,但终究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与期望。直到那次给你送漫画书,我看到你急忙逃离的样子和逃避的眼神,我的心很痛很痛。我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要这样子了,总得给自己留点尊严,我不能再不要脸了。我决定将你放在心里,时间或许是味良药。

        这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也懂了很多。我开始努力读书、健身、学习,看一些自己喜欢的电影,听一些喜欢的音乐。对未来也有了大致的规划,终于我的大学也不再迷茫了,但大学里我也没有精力再去爱别人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变得更好,将来遇到那个她,不论她怎样,我都能不卑不亢。

      直到昨天和你说了些话,心中又泛起了涟漪。你奶奶去世时(抱歉,又说到这件事),你一个人在家照顾弟弟,我当时真的很想坐车过去帮帮你,但是我忍住了,你可能真的不需要我的帮助吧。买了《你今天真好看》想送你,希望能给你带来哪怕一丝丝温暖,看到你之后我又退缩了。

      我喜欢你,多喜欢呢?好喜欢好喜欢。《挪威的森林》里有这样一段:

      “最最喜欢你,绿子。”

      “什么程度?”

      “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

      “春天的熊?”绿子再次仰起头,“什么春天的熊?”

        “春天的原野里,你一个人正走着,对面走来一只可爱的小熊,浑身的毛活像天鹅绒,眼睛圆鼓鼓的。

        它这么对你说着:‘你好小姐,和我一块儿打滚玩好么?’

          接着,你就和小熊抱在一起,顺着长满三叶草的山坡咕噜咕噜滚下去,整整玩了一大天。

          你说棒不棒?”

          “太棒了。”

          “我就这么喜欢你。”

          我大概也这么喜欢你。可能你在上一段感情中受过很大伤害,但我想有一天能做保护你的骑士,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一个坚实的臂膀,然后抱抱你。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我的话,我会很难过,但我不会哭了,因为这样我就再也不用苦苦想,今天该用什么话题去打扰你了。

          想说的还有很多,打了很多,也删了很多,有机会的话会再说。晚晴,希望你新年快乐,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冬至 1 《和你在一起》李志 路过山川,路过河流,路过你。 他们说我只是路过你,毕竟未来那么遥远,我所拥有的只...
    你好哇冬至阅读 340评论 0 0
  • “等我站在世界巡演舞台上的那一天,回来找你还来不来得及?” 她直直的看着他,最后低下头去,仿佛不想这样残忍的让彼此...
    哔剥哔剥阅读 1,091评论 21 13
  • 01 那一年,我九岁,哥哥十一。家里刚买了电视,我们每天放学守着电视机,看共同喜欢的卡通片:《圣斗士》、《七龙珠》...
    芳晨阅读 1,011评论 0 9
  • 郭同学前一阵子发了一条说说,很是喜欢——“回忆若能下酒,往事便可做一场宿醉。” 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啊,你没酒我也愿意...
    Soilhouette阅读 471评论 0 0
  • 分享Sopor Æternus & the Ensemble of Shadows的单曲《Die Stimme I...
    蓝海豚酒吧的主人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