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许久不曾联系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试想过这样一个画面,多年以后,再次联系上了曾经的好友,我们都已成长为有故事的人,不再是青涩的少年少女。我们围坐在一起,诉说着这些年不见的日子里发生的趣事,不探讨艺术,不探讨人生,不欣喜,不忧伤。

   我知道,每个人的曾经都拥有过那么一个或者几个真挚要好的朋友,但却可能由于我们选择不同而不得不离开了曾经的根据地,不再会疯狂的周六档胡吃海喝,不再会漫长的深夜里交换秘密。但那回忆却是永远只属于我们的。

   周四下午大致两点,仿佛被周公附体,我困的眼睛酸涩,于是像往常一样带上耳机打开关注了两年的电台,希望电台那头的声音可以让我适当的清醒些,瞄了一眼发现都已经第126期了,时间过的可真他妈的快。

   随意翻了翻,挑了其中一期节目打开来听,两人还是和原来一样在真正开场前先读几条听众留言,我记得很清楚,其中一条是一个姑娘的留言,她这样写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上午六点四十五分,收到来自他的生日祝福,我三年不曾联系的一个朋友,说是朋友但其实就是我曾经默默喜欢过的一个男生,看到名字一瞬间仿佛回忆起曾经的那份欣喜与害羞。他的祝福比在我身边的朋友来的都要早,但我当时的心情却不再和三年前一样。三年时间一切改变的太多,我发现,曾经那么想努力靠近的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竟不再那么重要了。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回复他的短信。

   毕竟,我在他乡望着月亮。

   我和这个姑娘相同的是我也有这么个很久不联系的朋友,不同的是性别。高中毕业,去了不同了城市读大学,随着时间的累积,我们再了解彼此的生活变得很困难,找到共同的话题也很难,慢慢的我们都各自忙着过自己的生活。 亏了这个姑娘的留言让我想起了她,打开对话框,打下两个字在吗?犹豫了三分钟才发送出去,没想到她不到三秒钟就回复我:嗯呐,咋啦?我告诉她:N年没说话了,怕你把我给忘了。她说:什么鬼?并不会啊。随即还带了两个戳脸的表情。

   原本担心彼此太久没联系会生疏聊不下去,现在看来,都是多想。一不小心就聊了几个小时,老话都说朋友还是旧的好一点不假。真他妈开心。她说考研打算考上海的学校,资料都买好了,但觉得上海这边太难怕考不上。我告诉她:难的话就多努力,别怂,撸起袖子干。

   真希望那一天,她来到上海,我们又可以聚在一块和从前一样。聊天结束的次日凌晨我收到她的一段话:搞到现在才上床,不知道你睡了没有,反正心里一直会有你 晚安 【爱心】。

   95后的我们都已经要步入中年了,却还在为年少轻狂的梦各自奔走。这条路上让我向你推荐两个年少时有梦的老友吧:老高&烟藕(LoadingRadio唠叮电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台的常态是两个大叔用醇厚的嗓音操着一口京腔说着和每一期定的主题并不搭嘎(毫无联系)的Free  Talk,作为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个电台,本着周更的原则干着经常跳票的事。

   每一期的背景音你都会听到或多或少的打火机啪嗒声和饮料倒进玻璃杯清脆的声音,听这么久了对它的评价就是:垃圾电台,毁我青春,费我流量,颓我精神。但如果我少一期不听,我就会觉得生活仿佛缺了一块特别扭,这垃圾电台魔力还真大,最魔力的是老高和大黄的笑声,很多次因为他俩的笑声惹得我在同事面前憋笑,一不小心噗呲一声笑出来还要被投来莫名其妙的目光。

   因此,我推荐你一定要去听听这不大着调的电台,然后你就会发现原本寒冷的夜逐渐热了起来,或许一辈子都会是陌生人,但在电台,我们却有可能成为旧友。

   希望,夜不太好熬的你,它可以陪伴你的孤独,希望,一切都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BGM:Jason Mraz -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