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 :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心如果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儿都是流浪。

                                                    ——题记

      我一直告诉自己,孤独是个有着很深意义的话题,当我们不断的深入人生,同意义上来说便是选择与孤独同暮朝夕。

      我们曾试过与这种奇异的感情达成一种和谐的共识,于是我们热闹,喧嚣,甚至随心所欲,我们尝试着不同的方式来满足我们精神阶层的欢愉,我们一方面扬着胜利的旗帜欢欣鼓舞,一方面欢喜着孤独的蛰伏。

     

      然后结果就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变得尤为恐惧黑夜,那种无法表达的压抑总是挥之不去,就好像失眠的人躺在床上,怎么睡都感觉不舒服。

      想起了很久以前瞎矫情的年纪,我们的每一句话好像都带着某种无法言说的情绪,就好比一个人思念另一个人,他就会停在记忆里走不出去,好像那时候我们也是真的真的很难过,我们渴望被理解,渴望着我们的每一寸不安和情绪都能够得到认可。

      可一转眼,时间改变了太多东西,把声情并茂的话剧变成了无声的哑剧,我们也从“为赋新词强说愁”变成了今天的“欲语还休”

      我们不再喜欢一个人说很多的话却更愿意一个人呆着听一首安静的歌,我们不再有勇气站在谁的面前信誓旦旦的说那谁,我喜欢你。也不再去暴露自己的孤独和难过宁愿成为你们眼中的百毒不侵。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怨怒悲喜,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进不去。慢慢的不会再去渴望别人的理解,只有在一个人的夜里会突然间想要蒙着被子大哭。

 

        之前有人跟我说,你睡不着的原因是因为有个人活跃在你的脑海里,然后我常常告诉自己,出现在梦里的人,醒来后我一定要去见他,我以为自己真的鼓足了勇气。

        很想要与你呼吸同一个城市的空气,踩着同一片土地,在大雨过后看同一个彩虹,我在所有的夜里瞎矫情,不过是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有些许的不知所措。

        我会很经常的想到你,也会偶尔去思念一个人,脑袋里只剩你的影子,深知你是梦,却宁愿在这种虚无的不真实中间左右为难。

  ..    .可是梦终究只是梦啊!梦里的山很好看,连吹过来的风都夹带温暖。我在一场又一场的梦里突然惊醒,很想告诉你半夜突然醒来的感受,也真想喝个烂醉打电话大声告诉你我喜欢你,可所有的固执终究有天都会失去其存在的意义,梦醒过后,我还是我,你还是你。

        你欢喜的人一句晚安都能令你高兴很久,你不喜欢的人就算大雨里送伞你也会想着如果是别人,那该多好,或者现实本就是这般的不如人意,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群体,无法相拥,不愿取暖。

      我们走走停停,驻足了多少的公交站牌,仍然抱着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期待,期待有个熟悉的身影会出现,哪怕是站在马路的对面,哪怕我只能给他一个微笑看他朝着我挥挥手。

        然后一辆车驶过,他先走,或是我先离开都好,我就能安心的当做是一次波澜不惊的告别,可那个人始终没出现,我便只能在这里等待。

      刘可曾经说,有一种孤独是,明知道结局是曲终人散,可当下我们却不得不放声大笑,直至在这样的尽兴中流下眼泪。

     

      莫名的就心生感触,想起了许久前的一句话,你抽烟还是喝酒,纹身也有吧!

        这么多年,你流了多少眼泪,熬过多少心酸,才明白我们都是单一而孤独的存在,总说要爱自己,却自始至终都在学习。

        你一喝酒就会脸红,却从来没有人把你手中的酒换成饮料。

   

        生病感冒,总有人提醒你记得吃药,却没有人接好水把药放在你面前。

      熬夜晚睡,总有人告诉你熬夜不好,却没有人关掉你的手机把被子给你盖好。

        没人掐掉你手里的烟,也没人挡掉你面前的酒。

        你总是告诉别人你喝的烂醉如泥,却没有人急的火冒三丈,只有叫你少喝的毫不在意。

      你总在深夜里向别人倾诉你的痛处,却没有人陪你熬到天亮,只是叫你别难过了晚安的不屑一顾。

      你在什么时候会感到特别的孤独?

        一个人,一间屋子,拿着遥控器却不知道要看什么;想找个人说说话的时候,对着通讯录翻了又翻,却不知道能找谁。

        很喜欢的那个牌子的啤酒,突然就宣布破产了,上次期待了好久要去看的电影也终止上映了,家乡的雪已经下了两场,却始终没能等到一个人,去分享喜怒哀乐。

        有时候觉得孤独像杯酒,轻呷一口都能醉的人事不省;有时候又觉得像是一场傍晚的雨,让你只是看着它,就莫名想哭。

        你有没有想要去一个遥远的地方,那里是岁月斑驳老街巷,没有人群的喧闹,只有撑伞而过的打酒客,笑着说再添二两。

        那是我心底最荒凉的地方,足以以临街小坊待岁月悠长,太孤独的人总是搁不下过往,醉的摇摇晃晃到不了远方。

      这个城市灯火霓虹,我淹没在这样的人潮里看着行人步履匆匆,没有人曾注意到孤单的我,也没人看到孤独的你。

        每个人都有着名为孤独的灵魂,无从安放的肆虐在每一个夜深。可能有时候孤独并不是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别人看穿了你的孤独,你便就再也无法笑着掩饰下去。

        这个世界上本就不存在感同身受这回事,你总要一个人走过很多日子,如果夜深是为了迎接新的黎明,那么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NCF 是什么? CNCF 是一个开源软件基金会,致力于使云原生计算具有普遍性和可持续性。 云原生计算使用开源软...
    Anoyi阅读 6,700评论 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