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娇儿在爱中成长……

冷月~玫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暑期,我的心情都超好超好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心中最爱最在意的人阳光、快乐、健康,我就找不到不开心的理由!做个阳光开朗的妈妈,才会有阳光健康的娃娃!(大娃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久许久以来,就想为我的乖儿子写点东西,因为涌动在心中那份母爱是那么真实、那么强烈、那么幸福!无奈总是好忙!直到今天,才提笔整理我的思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记得、第一次妈妈昏倒在讲台上……原来你已“经过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来到我的腹中,从此、开始了我们母子永生永世的情缘!就这样、在懵懵懂懂中,我做了母亲(虽然当年的我自己都还是个孩子!)记得你在我腹中才五个月的时候,你的爸爸便迫不及待地想去医院“看看”你是乖儿、还是乖女儿?当医生悄悄地告诉我们你是个 乖儿子 的时候,你的爸爸抑制不住满心的欢喜傻傻地抱着我转了又转、亲了又亲!我知道那是他初为人父的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你在我腹中三个月前,因为妈妈身体太弱,差点就没能保住你而让我们母子擦肩而过、失之交背啊!如果、我说是如果!那该是我今生多大多大的伤痛啊!所以、从此后,为了你能够在我腹中健康地成长,我忍住弱弱的胃口不停地吃、不停地喝……满屋子都挂满乖娃娃的画像想象你乖娃娃的模样!听着那些轻快、温馨的音乐……幸福地感受着你在我腹中欢快地跳动!为了你能安安全全、平平安安地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你的爸爸常常陪着我饭后漫步、周末休闲!我也勇敢地坚持上课、坚持走路、坚持锻炼……为的是能早日见到我健康的宝宝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农历腊月二十五日、公历一月二十五日,在这个阴阳同步的日子里!一个可爱的娃娃来到了这个世界!开始了他的人生旅程……(在娇儿的出生记录中、我这样写道)时光飞逝……转瞬间、我的乖儿已经是一个帅帅的大男孩了!你聪明活泼、好学上进、喜好读书、酷爱画画、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敏锐的观察力、记忆力特强!功课也十分优秀!是一个非常懂事、特重感情的乖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两岁的时候,对周围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鲜,尤其对识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街小巷、凡是有字的地方、他都饶有兴趣地百问不厌,并很快能顺利读出来!时常的家居物品、蔬菜、水果,孩子都能顺当地说出名字,简单的儿歌也能背上几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虽然留着小平头、穿着夹克和运动鞋,可他的言行、举止、全然没有小男孩的虎气和野性!更多的是女孩子的文静与秀气!三岁时,儿子迷上了玩沙子,我怕弄脏衣服,教训他多次,都不见起色,只有默许他的顽皮!沙堆简直成了儿子的乐园:花园、大夏、汽车、高山、长河都在沙堆里“呈现”,田野、庄稼、森林应有尽有……沙子终于玩腻了,又迷上了玩小车:他的房间堆满了各种大小不同、型号各异、五彩颜色的赛车,他成天在那儿摆弄它们:拆了又装、装了又拆,并很快记住了各种车型的名称!如:小汽车、大卡车、拖拉机、推土机、挖土机、坦克、装甲车,以及它们的用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二年级时,六岁的儿子被我拉到了艺术班:学钢琴、学书法、学美术,我对儿子学钢琴寄予厚望:孩子长大了会弹一手好钢琴,多高雅!可是孩子不喜欢,去一次抹一次眼泪,反复几回我也不忍!不喜欢就别学,硬逼着学只能是一种痛苦、而孩子的成长历程应该是快乐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儿子喜欢画画,最初、在当教师的爷爷奶奶的引导下,他自己在家里的小黑板上画一些简单的物品:如小车、房子、水果、人物……从平面到立体,愈画愈有兴趣!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再一次送他去艺术班学美术,几个月后,儿子便可以顺利地画出一幅幅大型复杂的想象画,从素描到着色都非常出色!他的画参加过校、县、市儿童美术展并获奖!我们家至今还保存着他的多幅作品……有空翻出来看看、很是骄傲和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让人惊奇的是:儿子四岁时,在当教师的爷爷奶奶的培育下,迷上了中国地图:他能很快地对中国五十六个省与省会的名称倒背如流,并能说出各省及相应的省会名称!这还不算,只要他看一眼各省地图的形状,便能很快说出这个省与省会的名称!许多亲朋好友知道了,都在惊讶中半信半疑,待亲自考他后不得不赞叹!不得不连连夸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我记录的我的乖儿童年和小学时期成长的片片段段……如今、我的儿子已上大学,是一个帅帅的大男孩了,依然和中学时期一样,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我最亲最爱的乖儿,你未来的人生路还很慢长……无论世道如何变幻、不论道路如何曲折,你一定要、也一定会,百般千般努力地走下去!在妈妈的心中、我的儿最终是最最优秀的!妈妈相信你,也诚挚地祝福你!祝愿我的乖儿: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正长……你走好!我最最亲爱的乖儿子,妈妈会一直陪伴着你!陪着你走过四季、走过春夏秋冬………

          玫子  文 2017暑期于南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亲最爱的乖儿!许久以来、妈妈就想为你写点东西,因为“涌动”在心中的“那份母爱”是那么真实、那么强烈、那么幸福!...
    冷月玫子阅读 171评论 0 5
  • (三)自主的第二课堂 上二年级了、六岁的儿子被我拉到了艺术班,学钢琴、学书法、学美术,我对儿子学钢琴寄予厚望:孩子...
    冷月玫子阅读 204评论 0 5
  • 爱是一种信任、一种尊重、一种鼓励!它可以触及孩子的心灵!我们应该善待孩子、给他们诚挚的爱!这可以使怯懦的孩子恢复自...
    冷月玫子阅读 292评论 0 5
  • 这场“家庭暴力”上演的时候, 是周末。 陪这个小朋友读分类作文,因为“古代...
    静修家庭教育阅读 566评论 2 24
  • 在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跟2017挥手告别……”语言中,我们五三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庆元旦活动。 ...
    徐一轩_7bec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