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另类爱情(11)

江枫走了之后,瑞心一直心神不宁,她以为这辈子也见不到他了,她过得最难的时候给他写个一封信,但是又担心再起风波,咬牙坚持住没发出去,没想到一切刚刚步入正轨,他却出现了,看来还真的是前生注定的冤家。不是冤家不聚头。

见到江枫她是又惊又喜,又担心害怕。

一下午她都心神不宁,心潮难平。一想到晚上他来找她,她就纠结不已。

她不再是以前那个瑞心了,本来就心冷的人,经过上次那件事之后,她受到太多的苦楚,带着孩子奔波辗转。

那件事暴露之后,江枫都没有见过她,而且孩子送走了,他也没站出来说一句话,当时她很绝望也曾怨恨他的绝情,孩子毕竟也是他的骨肉。

从店里出来,就看到等在外面的江峰,他比以前瘦了,但是看起来倒是更精明成熟些。

本来江枫以为瑞心看到他应该是激动万分,喜极而泣,会扑到他的怀里哭泣,可是却出乎意料。
瑞心出来,看到他的时候,不是喜极而泣,而是出奇的冷静,很平静地对他说:“走吧,先找个地方再说。”

“找什么地方,带我去家里不行吗?”

他抓住她的手,她本能的犹豫了一下,也没挣脱,任由他抓住一起上了公交车。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带他回了家,那是一个一居室的房子,她开门进去,他也跟了进去,关上了门。

他一把抱住瑞心:“你娘俩让我找的好苦,终于找到你们娘俩了,要是找不到你们,可怎么办呀?”
瑞心没有接他的话,抽身出来,说道:“先去接孩子,孩子还在幼儿园呢。”

“我们一起去。”

“你最好别去了,人家看到你,我怎么介绍。”

“就说是孩子的表叔。”

“你俩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么说你觉得合适吗?”

“好吧,你快去快回,我在家等你。快点回来,远不?”

“不远,十分钟就回来了。”

瑞心急匆匆走了,他坐在屋里,觉得像做梦一般,恍如隔世。
他仔细打量了一番屋里,简单但整洁。

十分钟之后,他听到了瑞心和孩子的说话声,忙打开门站在那里迎接。

阿宝已经长高了不少,见家里来了一个陌生人,忙停止了和妈妈的打闹,往母亲身边靠了靠,问:“妈妈,那个叔叔是谁?”

“他是妈妈的表哥,阿宝,来叫叔叔好。”

阿宝又看了叔叔一眼,怯生生的叫了一声:“叔叔好。”

江峰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本来是自己的儿子,可是却不能相认。
瑞心看了他一眼,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就说道:“叫叔叔是对的,毕竟你不能做他的父亲。”
江枫过去抱阿宝,阿宝直往后退,瑞心说:“阿宝乖,让叔叔抱抱你好吗,叔叔这么远来看你,你应该高兴呀。”

阿宝听了,虽然不抗拒,但也是很不情愿。

“阿宝,叔叔好想你呀。”江枫百感交集,鼻子一酸。

瑞心做了一菜一汤当晚饭,本来江峰要出去吃饭,瑞心不让,说来来回回的,让人看到不方便。
他只好听她的。

阿宝在幼儿园已经吃过了,他们做饭吃饭,他就在一边玩江峰给他买的玩具。

江枫问瑞心:“我去见了你妈,她告诉我你去了秭归,并给了你的地址,可当我去找你的时候,你却走了,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你为什么不在那里等等我呢,我能扔下你娘俩不管吗。”

“我不想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下,我就带着孩子来了武汉。”

“你为什么不写心告诉你母亲,害我好找呀,再找不到你们,我就好急死了。”

瑞心听了,眼泪终于流了下来:“我何尝不想给你写信,但我能写给谁,我既不愿意告诉那个我痛恨的人,也不愿意再干扰你的家庭,我已经对不起江嫂了,她也是个可怜的人。”

“当时太多的事一下子扑来,我一时慌了神,一边是你的事儿,一边是她还被车撞了,我得伺候她,等她好起来后,我去找你的时候,你早离开了家,也没去找我见上一面。”

“其实母亲把阿宝送走的时候我就要一起走,但是我想等见你一面,可是你一直在医院照顾江嫂和忙着孩子,我也没机会见你,你也没主动来找我,以为你再也不想见我了,失望之余我就只好离开。”

说完瑞心开始抽泣,但因为阿宝在,只能极力的压制自己。江枫伸出手去擦她的泪水:“瑞心你受苦了,都是我害得你,从今以后我不会让你们受苦了,我不会不管你们娘俩的,我会加倍对你们好的,以后我们好好在一起就行。”

“在一起,那江嫂和孩子怎么办,难道你要给跟江嫂离婚?”

“唉,我罪孽深重呀,瑞心,今天我们才见到,今天不说她,先说说你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怎么熬下来的?”

“我当时坐在火车上时候,阿宝老哭,旁边的大嫂就问我孩子是不是病了,这一来二去的,我就说我离婚了,自己带着孩子去武汉,她问我是不是去投靠亲戚,我说没有亲戚,到了武汉再说。这真是遇到好人了,她说看你这自己带个孩子,去武汉找工作也难,她给了我一个电话,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可以给她电话,说不定她能帮上点忙。就这样,我到了这里,租了这个房子,找了几份工作,因为我要带阿宝,所以都没干多久,没办法,只好把阿宝送去了幼儿园
再给那个大姐打了个电话,最后她就推荐我来了这里打杂。 幸好我离开家时,那个女人给了我五百元钱。”

“你说你妈给了你五百,是吗?”

“嗯。”

“你妈还算心疼你,五百对她来说还真不少。”

瑞心不说话,江枫知道她还是不愿意提她母亲。

阿宝玩的累了,就在瑞心怀里睡着了,江枫和瑞心把孩子放到床上,出了房门。江枫在沙发上一把抱过瑞心放在腿上,把头埋在她胸前,一点点亲吻她的脖子,一路向下亲过去。瑞心也很久没有碰过男人了,也疯狂的亲他,慢慢的两人就合二为一。

一切都那么自然而然,也许爱情真正的样子就应该是水乳交融。

接下来的几天,江枫带着瑞心和阿宝在武汉玩了几天,告诉瑞心,他必须回去一趟,跟徐老板的合同必须得办,要回去处理,等处理完了再回来,毕竟这边的生意就是为了她才做的,以后在一起的日子就多了。

瑞心知道,他不都是属于她的,他还有自己的家,有他名正言顺的妻子和孩子,而她不过是他的地下情人。

一个白玫瑰,一个红玫瑰,一颗朱砂痣,一颗饭粒子,反正都是他想要的,瑞心不知道二者在他那里到底天枰会倾向哪面。
但他俩这样的婚外情能坚持多久,她也没有多大的把握。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这条道是她自己选的,不管未来如何,她只能往前走,能走多远走多远。

古镇的小河悠悠流淌,流走了时间,流走了岁月,但它永远在那里,缓缓流淌……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