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买买买的时候,一个十八岁的姑娘八个月攒了一万刀

“英国范儿”会分享英国各种有趣好玩的事情,并传播我们所推崇的“三观”。

节约是一种美德,什么时候也不过时。

当你消费着那些物品时,你可想过,Winter is coming.

前几天,英国范儿的一篇文章介绍了一位英国中产如何实现四十多岁退休的人生目标。温故而知新可以戳这里:40退休!如何做到?

我们的读者有很多还是学生,所以,今天,我们分享这位18岁的昆士兰姑娘如何做到八个月攒了一万美金。

18岁的Ellen8个月的时间攒了1万美金

Ellen是受到了Canna Campbell的启发,后者在2015年启动了一个“1000美金”存钱计划,并在youtube上定期更新她的省钱方法。

Canna Campbell(左)给了Ellen(右)很多的节约启发

以下是Ellen在社交媒体公布的成功经验。

1. 积少成多

虽然“四个零”的大目标听起来有点吓人,但是我把它们拆分成了很多小目标。

拆分小目标去存钱,这也是她的存钱导师Canna推荐的方法之一。

先定一个能实现的小目标,比如,存上一个亿

2. 竭尽所能的去赚钱

Ellen列出了她所能想到的所有赚外快的方法:

当时她在做一个家庭baby-sitter,她询问雇主是否可以将她推荐给其它有孩子的家庭;

她在学校是个优等生,于是开始给有需要的低年级学生做家教。

尽可能的去赚钱,没有“开源”再怎么“节流”也是不够的

虽然“万事开头难”,但是一旦启动了,赚钱的机会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很快她就召集到了五个家教学生,并且这五个学生的家里都有baby-sitting的需求。Baby-sitting的工资是15刀一小时,补课30刀一小时(知识就是生产力,各位筒子还是要好好学习啊),并且尽量安排补课的孩子们都是在同一天进行,这样Ellen就可以节约出时间做别的事情。

把零钱和每周钱包里没花完的都存起来

3. 苍蝇肉也是肉

零钱虽然小,但是积累起来也是一笔钱啊。Ellen将自己落在房间各处的零钱都放在储蓄罐里,并且每周将钱包里没有花完钱的钱都放进储蓄罐,告诉自己:这笔钱已经花出去了。这样就更有了省着花钱的紧迫感。

4. 二手商店去买卖

把自己不要的物品挂在二手网站“闲鱼”掉。无论是衣柜、书柜、储物柜都要做个瘦身。你在成长,你的适用品也需要成长。

5. 当断则断

果断的砍掉日常中非必须的开支(我暗下决心:是时候戒掉奶茶冰激凌巧克力蛋糕顺便减肥。)

买东西之前先问自己两个W: 为什么要买,不买又如何。

可是作为女孩子,哪有不爱美的?Ellen并不是一味的存钱而不消费,她承认自己在买衣服上花了一些钱,实现了一定的存钱小目标时,她就会奖励自己。但她反对“fast fashion”,宁愿多花些钱在真正漂亮而又好搭的服饰上。

“断舍离”是所有想省钱的人的必修课。想提高生活品质的最快方式:扔。而你舍不得扔的,除了一些必要的纪念品,还有就是那些真正“又贵又实用”的东西。宁买一件精品,不买三件“fast fashion”是值得推广的省钱理念。多去专卖店,少逛某宝。

6.  健康的身体才是省钱的正确打开方式

Ellen并没有因为省钱,而委屈了自己的身体,每天都会吃健康的食物,自己做饭,吃不完的会打包带到学校。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长久省钱之道。

Ellen在社交媒体贴出的自己做的饭菜

与其把钱交给医生,不如从每天的一点小事做起:多喝水,早睡觉,一日三餐别忘掉。比如,每天刷牙三次,只需要您看完三篇“英国范儿”的时间,花费不会超过一元。但是治疗一颗坏牙,少则200,多则上万。在我的价值观里,为家人赚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7. 适当的理财

存下的钱,Ellen会存放在利息更高的银行户头。购买理财产品也是40岁就退休的英国中产大叔推崇的省钱又赚钱的方法之一。

8. 诚实记录你的消费

将你的每一笔开销都诚实的记录下来,可以跟踪你的消费习惯,砍掉不必要的消费。这一点其实并不容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实面对自己并不合理的消费记录。Ellen对自己的消费并没有非常严苛的规定,但是在记录下每一笔消费之后,有助于之后更理性的消费。

APP里有很多记账软件,满足不同的需求

靠着这些看起来并不难的tips,Ellen在自己18岁生日来临之际,攒下了1万美金。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数字。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利用大学四年时间,攒下自己房子的首付。

攒钱计划实施以来,Ellen觉得自己的整个人生都被改变了,生活变得更健康,朋友更多也更会关心他人。

不要再相信什么“花得多才能赚得多”“会花钱的人才会赚钱”之类的口号。王尔德那句讽刺爱情的名句,同样适合与我们对待工作和金钱的态度:“when a love comes to an end, weaklings cry, efficient ones instantly find another love and wise already had one in reserve.” (失恋时,软弱的人哭泣,有效率的人立刻去寻找下一个,而聪明的人早已有了备胎。)

附录:Canna Campbell 谈如何尽快还清房贷


如何提前还房贷_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敏感期是自然赋予儿童的生命助力!! 儿童教育中,如何培养好孩子,是父母最大的疑问,要想做好亲子教育,父母不但要努力...
    zb221520阅读 309评论 0 0
  • 清明节回家第一天很快结束了,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家里非常安静,爸妈已经睡了,这个点在学校,应该是还处于喧嚣兴...
    飞流儿阅读 252评论 0 0
  • 不知道有多久没和你们一起聚聚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Worth魔女阅读 168评论 0 1
  • 尽管从小就听闻“爱情”这一名词,也经常目睹电视里的情侣你侬我侬,耳闻王子公主永远幸福地在一起,但是,却始终不曾亲历...
    容我醉时眠1阅读 7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