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Jupiter Coffee有个约会

    文/秋 月

        时下的中国,东西方文化交融,Coffee以其独特优雅的氛围,独具特色的文化,独到香醇的个性,潜移默化地深受国人喜爱,不禁端一杯,抿一口。其发展态势已从一二线城市向三线城市甚至特色小镇发展,各种品牌、各门各派的Coffee店几乎遍布各地,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上行与下滑,非常奇怪的是Coffee店也随之兴衰。

      曾几何时,喝Coffee曾有人认为是一种颓废,浪费了岁月时光,而今却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工具。喧嚣的城市生活,匆匆忙忙的人群,弥漫的浮躁,充斥着的紧张节奏。Coffee店无疑是人们放慢脚步的地方,让自己蹦跳的心脏有稍缓一些,情绪放松一下,情感悄悄地宣泄一会,情话轻轻地叙说片刻,有一个属于自己心灵的空间,哪怕一个角落也可。之后,也许软件程序上的难关攻克,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歌诞生,一带一路上的洽谈成功,Coffee是世界上三大饮品之一,尤其IT人士往往与Coffee结缘,他们随身携带的一般就是不离口的Coffee,Coffee店也是他们的工作场所。诚然,在优胜劣汰的环境中,一批Coffee店铺关闭淘汰,又一批Coffee店悄然登场,而且纯正手工Coffee带有埃塞俄比亚远方国度的问候,不忍吞咽,唇齿留香!

        Hey JupiterCoffee店,专心手工制作西点、Coffee,尹山湖阳旖旎风光,阳光天地商业综合体的呵护,一层149号低调沉稳地拉开卷帘门。于闹市中求安静,萨克斯古风的背景音乐,异国他乡情调,诠释Coffee的文化,置身于Coffee环境,不由令人追忆那些昔日难忘的时光,倾诉人生一路艰辛。朱比特Coffee店的小伙子是90后创业青年,对Coffee的独到认知,Coffee情感倾注在手工磨制之中,灵巧的双手成就百态蛋糕,用灵魂来制作一杯Coffee与精美的西点。这里也许是成功人士汇聚之地,情人约会的首选之处,无数灵感迸发的之源。

        Coffee传入中国的历史非常悠久,中国也有本土Coffee,在观念上国人总是将Coffee与西方文化结合在一起,于是便有了Coffee文化,而Coffee文化基本属于小资的范畴。虽然已立秋过后,这几天依然是烧烤模式,偶遇朱比特Coffee其实不妨一种幸福,温度宜人,依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杯蓝山Coffee或卡布基诺,一把小勺不停地在Coffee杯中轻轻旋转,慢慢品味跨越国度无疆Coffee,香味袅袅,不禁令人陷入沉思而忘却外面的秋热。此时,朱比特Coffee已是一种情怀、一种凉爽、一种问候。

        初为业主,在国外呆久的Tim不敢懈怠,早早醒了,就去打理店铺了,做好每一杯Coffee必须保持精神十足,以最美笑容迎接每一位顾客,这是服务行业最起码的标准。无暇顾及昨天的收入,因为每一天都必须做好,Coffee与Tim之间似乎有种默契,越是心情愉快,朱比特Coffee越诱人芳香,糕点花色味儿越上口。Tim不十分喜欢Coffee店带有苏式风格,坚持外来的醇香与正宗,让苏城人品尝异域风情。Tim当然是IT人士,专业是软件编程,在软件与Coffee之间似乎没有必然的联系,而且跨界经营的风险很大,其实Tim的基因中根植着异变的情结,喜欢探求、热爱超越、追寻个性,偏偏就把两个毫无共性的事物串了起来,一位伟人说过,成功的杰出人物都是在理性与感性之间摇摆,在自然与人文之间晃动。Tim尝试创业朱比特Coffee,以研发软件的思维来做充满情调的Coffee,需求、程序、嵌入等等,一连串的计算机语言自然化作一杯杯Coffee,一块块西点,如果当时萌生想法时是玩的心态,那么,现在已用心在做。

      澳大利亚大堡礁的魅力,大洋的浩瀚与美丽,在朱比特Coffee与西点中都留有痕迹。继速溶Coffee问世、连锁Coffee店登场之后,这种在Coffee豆采购和冲泡方面讲究的高品质Coffee店被称为Coffee史上的“第三次浪潮”。蛋糕与Coffee的制作已家庭化,专业的店家应该做专业的事,走差异化经营之路和创新之路,在传承Coffee和蛋糕的传统手法基础上,HeyJupiter正在迎接后Coffee时代的到来,与其他的东西共融发展。

        位于南澳的阿德莱德有三个著名海滩,那儿有三三两两的Coffee馆,你可以来杯Coffee,静静地看着,海浪一层一层地卷过来。可以再看看老爷车的游行,走累了,还可以随意就坐一个Coffee店,吃点蛋糕,喝杯Coffee,补充能量。或许Tim久居南澳的生活里,已抹不去那种惬意和舒畅,在专业基础上,设计归国后的基调就是与Coffee的结缘。Tim的朱比特Coffee充满IT元素,以人脸识别欢迎顾客,以大数据分析测算所Coffee和蛋糕品种,需求与供给的关系在Tim九十平米的不经意的小店得到完美体现。传统销售与互联网营销模式的助力,如鸟之双翼。当您随意步入Tim的朱比特,不但能品尝香醇Coffee和精美可口的西点,更能体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之下,科技实体店带来的变革与颠覆。

      Tim对Coffee钟情,得益于那双灵巧的手,从指尖流出的音乐,是因为弹得一手好电子琴,在南奥就读期间,不言苟笑的Tim就以琴会友博得姑娘的芳心。而指法的各不相同,琴艺也有所差异,这一点Tim非常自信。正如全世界的Coffee店纵然许许多多,但配方调制不同,口味就不完全一样,习惯于线性思维,对朱比特Coffee独特配方的研究不断在持续中,再加之具有音乐感强的手工磨制,朱比特Coffee与众不同也就不难理解。有人很难理解Tim如此投入并专注于Coffee,不,是每一杯Coffee。Tim其实很简单,IT跨界,音乐无界,Coffee自然就如此,共享,做大家都能可享受,消费得起的事,是十分开心的,至少Tim这样认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