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图片选自网络

从前的我对于爱情已经丧失了希望,总是感觉那种高大上的东西是不属于我的。我也悄悄地把自己的心慢慢的关闭,可是有时候你不得不趁人,老天永远都是喜欢捉弄许下誓言的人。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个尽头,曾经在微博当中写下过这样一段话:第一份工作,不求自己的工作工资有多高,只求身边的人都能够好好地相处,每天都是开心的。

遇到他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来形容自己内心的感受,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冷漠,不善言辞。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的确。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告诉自己,这种人太可怕,以后能不产生交集就不产生,最好是老死不相往来。

老板也是个脑子有泡的人,感觉我各方面的业务都挺不错的,把我安排到了他的手下做事,内心千万个草泥马奔腾而过啊。遇到这样的人,上辈子究竟是造了什么孽。

他安排我做的事情我都提前做好,并且检查一遍给他看,因为像他那种对待工作认真过了头的人,我实在想象不出来他会因为做错一件事情来怎样数落我。我做好我的事情,咱俩井水不犯河水就好。

同他的第一次出差,因为我不会开车,时间久了会晕车,便只能默默的做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那时候我都在想,MD,生产汽车的厂家为什么不把驾驶员的座位放到后排啊!

本身对他之前就没有什么样的好感,更何况两个人在同一辆车里边,那气氛真是叫一个尴尬。他好像也有些不自然,慢慢的把收音机打开听起了广播。途径服务区的时候,他下车问我要不要喝什么,我说什么都可以。

不对啊,不是应该我这个小兵孝敬老大嘛。

他回来的时候拿了四瓶水,一把放在了我手里让我挑选,他告诉我这些水之前没有喝过,可以试一试的。我尴尬了笑了笑,随便拿出了一瓶,把其他的放在了车子的空处。

拜访客户,记笔记,总结。一切都像事先准备好一样,晚上回来的路上问我学的怎么样,我说还行。他说慢慢来不要着急。

其实我并没有想说要跟他一块吃饭的,只是回到公司后他的极力邀请也让我感到了如果不去,好像太不给面子。他带我去了他最喜欢吃的米饭那家,并不是环境有多么的好,我只记得饭菜很香,饮料很特别,其他的都不记得,请原谅我作为一个吃货的本性。

晚上送我回到了家,下车的时候告诉我不要着急,任何事情慢慢来,我恩了一声。


图片选自网络

好像他并没有那么讨厌。

后来慢慢的跟他经常性的出差,交流也慢慢的多了起来。我开始发现他不是那么讨厌,甚至有了一丝丝的可爱。

他最喜欢喝奶茶、可乐。

他最喜欢吃辣和甜一些的东西。

他最希望以后能够开个甜品店。

后来我发现我们俩有了越来越多共同的话题和兴趣爱好,甚至有些臭味相投了。

他说他是个是非分明的人,谁对他好他也对谁好。我想真的是这样的。

吃饭的时候我总是会想着给他带瓶可乐,每一次他也是说好啊,真乖。

差不多每一周我们都会去外边吃顿好吃,当然每周五上班的那一天我们会想一天晚上去吃什么。

......

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他了,甚至他的一句话、一个笑容都可以让我傻傻的乐一天。

和他一块来公司的人都说,你们老大变了,之前他从来不带别人去吃饭、不开车送人回家的。

听到这里的时候,内心真的很开心。


图片选自网络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下班的时候更是像天漏了一样。滴滴、出租车无论怎样都没有人愿意来接。

下班前他问我怎么回家,我说打车回去就好。

他说那行,回去慢点。

微信告诉他打不到车,他告诉我说我现在接你去。

瞬间心里暖暖的。

我好像喜欢上了他,但是我也真切的知道我们之间是不可能。

他把我当成了小孩子来看待,就像对待亲人一样。

亲人和喜欢的人之间,我想他肯定选择了前者,而我却傻傻的选择了后者。

我承认我很喜欢你,但是我却不能打扰他,因为我知道: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我希望有一天在我离开这里的时候,我能够告诉他,我是如此的爱他。

希望每一个你喜欢的人都是喜欢你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沈巍(斩魂使)X赵云澜(昆仑君) 大抵,每个人在面对把自己捧在心间的人时,都无法做到无动于衷。 在最开始,只一眼,...
    二支莹子阅读 11,085评论 0 2
  • 01 昨晚一时兴起,一口气翻了好几十条空间动态。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条动态,是来自一个许久没有联系的女生空间里,内容...
    影子影阅读 7,071评论 5 47
  • 文/小样儿 1 “我觉得我很作” 正当我困意十足,关掉屏幕准备睡觉的时候,收到了罗洛的微信。 我看了看觉得不足以让...
    卖真心的小女孩阅读 675评论 0 5
  • 2017.6.15 剽悍晨读《元认知》 这个词语在书上看过,没想过要去好好理解。今早一分析我终于知道人与人之间的...
    小米万阅读 163评论 0 1
  • 残风中岁月泛黄 映微弱灯光 两眼茫茫 无暇思量 与孤影成双 素颜红妆 悄言西舫 谁在谁心上 感情微漾 思绪微恙 等...
    徐秀美阅读 1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