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故事】我,讨厌下雨!(21)

我,讨厌下雨(20)

文:葉天涯

“你又失眠了?”

“嗯。”

“你又在想什么?”

“没有,每到下雨天都是这样。”

“因为……学校的事情么?”

“您好烦啊……明天不是有重要的会吗?您先去休息吧,让我一个人静静。”

“傻孩子,你现在这状态,我怎么放心去休息。”

父亲也来到我身旁,默默点了一支烟,缕缕青烟在雨幕中环绕,最终,还是被这狂风暴雨所吞噬。

奇妙的是,那刺激的烟草味,仍倔强地在雨幕中苟延;迟迟不肯消散。

“放心,过了今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嗯。”

父亲的话语,有时,比母亲更加温暖人心;甚至,连雷公电母也会忌惮。

也正因为有父母在背后默默支撑,我才能在这所阴暗的学校生存下去。

我开头有说过吧?

这所学校是全市最好的学校,也是最阴暗的学校。

因为,在这所学校里,内心阴暗的人占大多数;嫉妒、霸凌、栽赃、造谣等为常人所不齿的恶心行为,在这里,竟得到了极大的拥护与宠爱。

正因为他们的内心无比阴暗,才会把常人眼里再正常不过的情感,扭曲成肮脏的龌龊之举。

这,还得从“跨年杯”开始说起。

自受到吴畏的“鼓舞”成功达到标准,并参加由教练手把手传授的巩固提升特训之后,我与篮球队融入度更进了一分。就连那个总看我不爽的方脸猴学长,也主动向教练请缨担任我的一对一陪练。

他依旧脸臭得像我欠他几百万一样,在陪练过程中却很有耐心地帮我演示如何进攻,让人感觉很舒服。

“我说过吧,刘冲其实人不坏,只是你刚来的时候太狂了,他们看不惯而已。”吴畏懒洋洋地坐在椅子上说道。

确实如他所说,我刚来篮球队的时候,仅因为体能好一点就不知天高地厚,也难怪会有人找我麻烦。现在不一样了。我充分感受到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和在篮球上投入的热情之重后,便使我开始重新认识篮球这项热血运动。

以至于,我竟逐渐忘记了进入篮球队的目的。转而沉寂于,和其他队员一起探讨战术、磨练球技,一起为如何在“跨年杯”中取得优胜的畅谈中。

在与其他队员的畅谈中,我偶然得知,昨天吴畏所作那番慷慨激昂的演讲内容,其实,在球队中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只是,他本人很少谈及关于自己的事情,就算有人问及,也会嫌麻烦不理会。

除非,能在篮球上得到他的认可,才有机会真正了解他这个人。

不过,更多时候,他都是在故作神秘,单纯的想以此来激励球员进步而已。

毕竟,他自己也清楚,球队中的每一名成员,都渴望在剩下的一年半时间里超越他。

除了某个耍心机混进来的人以外。

“哎,你们说,那小学妹还能坚持多久?”

“很难说呀!刘冲好几次故意不接她递的毛巾,甚至'不小心'掉了到地上,不也没能把她赶走吗?”

“整天看着她在队里晃来晃去的,还真是烦人。”

“可人家不这么认为呀!这不,又屁颠儿屁颠儿的跑去骚扰队长了。”

“真不知道她给教练灌了什么迷魂汤……”

虽然队员们表面上都还是和气的,但是背地里对李焕湘的意见可谓与日俱增,巴不得她早日退出球队;只是介于吴畏和教练都没有表态,比赛又临近,我们也只能安安心心训练,不做任何反应。

很快,就到了“跨年杯”预选赛的日子。

我们为了防止主力情报过多泄露,每场预选赛均由非主力队员作为主力参赛;也是为了让我们积累正式比赛的经验。我们最终也是不负众望,毫无保留地将训练成果展现了出来,再加上吴畏和教练的辅助,成功打入了淘汰赛。

然而,在淘汰赛第一场,我们就遭遇了去年险胜A中的队伍——市一中代表队。

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

为了保证这次能够顺利击败市一中,教练、吴畏和另外四名正式球员在办公室研究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得出结果。在他们讨论出具体战术和人员配置之前,只能由球队助理李焕湘来协助我们自由练习。

当然,部分球员根本不会完全听她“安排”就是了。

于是,在中途休息时,李焕湘偷偷招呼我到一旁角落,面色有些严肃地问我,说:“张武林,我最近总觉着,你们好像有些特意躲着我,为什么?”

“哪儿有!大家不是都挺乐意和你聊天么?也没见谁不搭理你呀?”

“我说的不是这个,是,我每次想从他们那里了解一下吴畏,他们总是支支吾吾的,扯半天扯不清楚,像是在故意回避这个话题。还有,你也一样,都不帮我的忙!”

“呃……这不是正在比赛嘛?大家都忙着准备比赛,哪儿有闲工夫去帮你打听吴畏的情报啊?”

“切!我看你就是压根儿不想帮忙,一点儿同学情谊都没有!”

“呵!你当初不是说,你是因为'热爱篮球'才选择进球队的吗?怎么,到头来心思还是在大笨牛身上啊?”

“你这是在嘲笑我吗?”

“不敢,不敢……我只是……”

“张武林,别聊天了,赶紧过来训练!”

“好勒!那,有时间再聊吧,我先过去了。”

刘冲学长站在球场招呼我,我也趁机摆脱李焕湘的纠缠,头也不回地往球场跑去。

当时,我并没有留意到,身后的李焕湘一直握紧拳头,满脸黑线的看着我,似要化作一把刀子狠狠扎透我一般。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