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过得不好,我终于可以安心了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向作者致敬
1.

接到伟子电话时,我正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着陌生的号码,我犹豫了很久,才接听。

电话接听后,我就被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通,大意不过是,我个白眼狼,和李煜分手就分手了,连他也一起拉黑是几个意思,他招谁惹谁了。

我被骂的一阵火气,怒怼他管得着吗?我愿意和谁联系和谁做朋友是我的事,他有什么资格质问我。

伟子这才放慢语速,一连多声道歉,因为自己从朋友那,打听到了我的手机号码,一时激动过了头。

鉴于他态度诚恳,我便不再追究了。我们闲扯了很久,他才问我,结婚没有,和李煜还有没有联系。

2.

说起李煜,我已忘记多久没有想起他了,原以为会念念不忘的感情就那么在念念不忘中忘记了。

认识李煜,是高一开学的第一天。我到教室时已经迟到了,一眼扫去,就只有最后一排有空位了。

课间活动时,我和老同学在教室里一起打闹,跑累了,就准备回座位休息。转身时,正对上了一脸灿烂笑容的李煜。和他对视的一瞬间,我就被他那迷死人不偿命的笑容所吸引了,我不争气的涨红了脸,把头低了低,转念一想,我到底在怕什么?难道我一见钟情?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我急忙否认自己,我又不是花痴。这样想来,我又挑衅的和他对视着,直到他挥着手说投降。我以胜利者的姿态白了他一眼,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他挪了挪身体,挨着我,嬉皮笑脸的说:“小可爱,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叫李煜,你叫什么啊。”

我瞪了他一眼,没说话。上课铃响起时,他和同桌换了位置,坐在了我旁边,就开始叽叽喳喳个没完。

3.

对他印象改观是在第一次作文课以后,他的文章被老师当作优秀范文,在全班朗读。

那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作文课了,他便不厌其烦的教我如何构思,怎样使用名言名句,并鼓励我和他一起背诵经典著作,看谁记得快,用他的话说,好文采都是背出来的。

我最擅长的便是数学了,于是我就一遍又一遍的给他讲三角函数,几何数学。

他回家吃饭,来的时候总是给我带各种吃的,还常常请我水盆羊肉。上课时,我们总喜欢传纸条,乐此不疲。

很快,全年级都在传我们谈恋爱。他欺负别的同学了,总会有人跑到我跟前,求我管管他。

关于流言,我又是欢喜又是忧愁,欢喜的是我们都互相喜欢对方,忧愁的是我觉得自己变坏了。我的认知里,总觉得高中就谈恋爱的都是坏孩子。

我一直窃喜,只要他不说,我不认,那么我们就不算谈恋爱。

4.

他向我表白时,我几经犹豫,还是拒绝了,我说等大学以后吧。他坚定地看着我说,要么确定为男女朋友,要么就互不相识。

我没有二选一,他便从此不再理我,直至高中毕业后,我们便没有了任何联系。

我始终不能忘记,他厚着脸皮要我给他送生日礼物。

我始终不能忘记,他追前追后的问我打算多大时候收到红玫瑰。

再联系时,是大二了,qq好友申请,看到备注李煜时,我几乎想也不想就通过了。

那一晚,我们聊到很晚很晚,而我第二天醒来时,看到了qq空间里他的每一条留言,长篇大论引起了我很多朋友的关问,好奇他是谁。

我生病了,他逃课过来给我送了药,在我晚上烧的睡不着时,陪我整宿整宿的聊天。

他送给我一个盒子,打开时,发现竟然是我们曾经传过的纸条。每一个都保存的完好无缺,看着那泛黄的纸片,读着那一条条内容,我笑着笑着就流出了眼泪。原来他是那么细腻的男孩,原来他心中的我是那般美好。

这一次,我们谁也没有表白,他吻了我的那一刹那,我便以为是永恒。

5.

和李煜开始谈恋爱,我就常常看到伟子。李煜每次都会搂着我说,总是我家小可爱长小可爱短的。每一次,我都娇嗔的掐一下他的胳膊,以示他胡说,嘴角上扬的弧度却从没有消失。

大学毕业后,他和伟子住在一起,我空闲时候就总去找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我们三人常常夜晚去摆地摊。冬天的夜晚,北风呼呼地吹,刺骨凛冽,向来怕冷的我,心却是热的。我总觉得即使是当乞丐,只要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也便是幸福的。

工作渐渐稳定后,随着年龄一天天变大,父母总问我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家。我便问李煜什么时候去我家提亲,他总是立马转移话题,或者就是再等等。

6.

我眼睁睁地看着李煜,越来越浮躁,越来越眼高手低,频繁换工作,总是骂老板是傻逼,自己屈才了,更是动不动就消失不见了。

伟子多次问我,你和李煜在一起幸福吗?我总是一副白痴地眼神看他,这不是废话吗?不幸福干嘛和他在一起,我到底图什么啊?

我从来没有不敢面对自己越来越慌乱的事实,我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我已经记不起多久,我们没有静心下来好好聊天,不会对着电脑QQ音乐比赛唱歌。

我总是假装看不见伟子欲言又止的模样,我害怕有些话一旦说出,便再也无可挽回。

我看到李煜手机里的聊天信息时,他正和伟子一起打网游。信息里很多露骨的消息,他们亲昵的称呼对方宝宝,他告诉那女孩,以后天天给她做饭。

7.

我盯着手机好久好久,甚至忘了哭泣,我拿着他手机进入QQ空间,想要看出我不曾发现的问题。原来他空间里设置了好多私密日志,私密照片。照片里有个女孩坐在他怀里,笑靥如花,旁边站着同样一脸灿烂笑容的伟子。

我一张一张地看完,原来他们已经一起去过很多地方,空间上传照片时间就是他总是消失的日子。

我一脸平静的拔掉了他们正在打游戏的电源,拿着照片问他,这是什么啊?

他先是一脸尴尬,再后变得严肃起来,吼着我,没礼貌,不尊重别人隐私。

我朝着他的脸上就是一巴掌,流着泪问他打算骗我到什么时候。

他站起来的那一刹那,伟子挡在了他面前,黑着脸说,冷静点,不要和女人计较。

我越哭越伤心,直至嚎啕大哭,伟子拉着我去了外面。直至我哭够了,才缓缓地说:“对不起,我早该告诉你的,你是个好女孩,他不值得你爱。”

从伟子口中,我才知道,那女孩是高中后他不理我时交的女朋友。他们后来高考异地,就分手了。前段时间他们一起同学聚会时候,就联系上了,那晚他们都喝多了,于是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他让李煜和我摊牌,李煜却总是沉默,还要求他不准告诉我。

伟子问我有什么打算的时候,我流着泪说,还能怎么办?别人床都上了,他还打算给那女孩做一辈子的饭,我能怎么办?我简直就是一个大傻逼,让你们在心里嘲笑很久了吧。

伟子满脸关切地问我,和李煜分手后,和他还能不能做朋友。

我擦了擦眼泪,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肯定的说和他还是朋友。只是转身离开后,我就不动声色的拖黑了和李煜相关的所有人,换了手机号。

8.

没有人知道我曾经一夜一夜的失眠,偶尔睡着了也会突然醒来,惊恐地坐起来,环视着房间四周。我不敢关灯,不敢开窗,不敢闭眼,以至于好友寸步不离的守着我过了很久很久。

我再也不敢相信爱情,每当有对我表示好感的人出现时,我总是仓皇而逃。直到现在,依然不敢走进婚姻,眼看着自己一天天老去,却始终无法敞开心扉的去接受别人。

再次接到伟子的电话,我还是很诧异,不过关于那段记忆,已经没了知觉。伟子问我为什么不结婚时,我痞痞地说,没有遇到合适的。

伟子叹了口气,说,他离婚了,媳妇嫌他穷,好吃懒做,跟别人跑了,他现在是既当爹又当妈,日子过得很是可怜。

我在电话这头哈哈大笑,他过得不好,我终于可以放心了。感谢他的劈腿之恩,让我及时止损。

挂完电话时,有滴泪水滑落在了手机上,我用手擦了擦,一切都已成了往昔。

谁是谁的前世因果,谁又是谁的命中注定,都会在时间的流逝中烟消云散。



无戒365天日更营限极挑战  第五天

往期精彩:

连载小说

别忘记点个喜欢❤️,给予一些鼓励。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曾在书店闲逛,总能在书店寻找点东西。 小镇上的书店里卖教科辅导书,卖各个年级的各科试卷,卖畅销小说,卖漫画,卖...
    嘘噤阅读 727评论 0 1
  • 庆圣诞迎元旦年底感恩活动开始啦! 活动洗: 爱贝儿奶瓶低至9.9元
    爱淘气母婴生活馆阅读 199评论 0 0
  • 《君の名は。》上映,我们“一起”去看了。 刚走出电影院,就迫不及待的打了电话来,说着说着突然羞答答的来了一句“这是...
    浮世絵阅读 205评论 0 0
  • 思维导图实操教程系列3】http://user.qzone.qq.com/905363561/blog/14310...
    咚咚老师阅读 3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