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成长日记】日更 014 周末流水账

这个周末,也做了不少事情。事情很重要,时间又有限,只能写流水账,作为人生经历的记录

星期五下午录了视频003,做了剪辑,上传到youtube。晚上开车回到Schweinfurt,到的时候已经快晚上9点了。和Paraamerikano协会的人会面,这次参加的人基本是德国人或者西班牙人。一直聊到11点,累得不行,倒床就入眠。

星期六,很早就醒来,醒来就在做南非工厂的看板系统规划,工作需要。平时工作经常要开会,很难拿出整块时间来做全盘思考。

规划了这个周末要做的事情。

周末约了Peter,一位常年与中国打交道和做生意的总经理,想和他沟通我的创业计划。因为是第一次见面,也是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阐述我的创业主张,忐忑不安。合伙人Linus临时11点通知,原本越好星期天下午和Peter见面,改为星期六下午3点。不好,我还没有准备好,我的商业计划。我平时最喜欢在FHWS进行思考和资料的准备。于是马上开车去了那里,花了半个小时,就把要说的整个商业计划都在A4纸上画成图,整理出来了。虽然不专业,没有做成PPT,但是更容易在纸上进行沟通。非常高效就完成了任务,离面谈还要1个小时,就开车去了奶奶家。我们聊起来科技和未来,黑洞和外太空,很有意思。原本有点紧张和忐忑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结束后,直接开车到了Linus家。

这是第一次没有Lars在场,我自己单独来他们家。一家人都在,有说有笑,我显得有些拘束。Linus并没有说清楚,他到底想怎么样?他的角色是什么?Peter又是谁?是敌是友?我们三个之间怎么沟通?还好,在我到的几分钟后,Peter也准时到了。一个精明的德国中年男人。说着极流利的英语,让我误以为他是英国人。Linus的爸爸很高兴,拿了一支大香槟,大家碰杯,气氛很好。Peter有意马上进入主题,我认同,我不懂得欣赏香槟,不如直接谈生意。

我们3个人去了另外一个房间,坐下,我便开门见山,阐述了我的商业计划。Peter觉得可行,就资金/物流/进出口/人员/支持服务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提问,并做点评,同时提醒我们两,在哪些方面,需要做怎样的准备和避免犯什么样的错误。他一开始有些低估或者看低我,因为听起来商业模式非常简单。在深入讨论中,他提出了不少问题,面对他的疑问,大多数我都已经做过思考并有自己的想法和应对方案,所以面对他的提问,我基本能对答如流。在谈到中间的时候,他有点吃惊,跟我和Linus说,”You|re good!“。他的赞赏,自然也会慢慢打消Linus的疑虑,并引起了他以及他们家族的重视。我也能看出,Peter愿意长期支持和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创业计划。

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我发现,慢慢,Peter自身也开始对这个项目产生了一定的兴趣或者激发了他的一些内在的资源和想法。他开始讯问了一些,我个人认为比较敏感的话题,比如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客户,我们在中国的模式等等。我比较模糊地回答了他,他是聪明人,立马领会了我的意思。也没有再问了。为了谨慎起见,我并没有把整个商业计划告诉他,而是选择了商品进出口的这部分和他聊。

两个小时后,沟通结束。我们有了基本的想法,坚定了创建公司的计划。接下来就是怎么操作了。

和Peter告别后,我把整个商业计划的90%告诉了Linus。即还有人力资源的这一块。我想提前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的布局。他非常认同。觉得可以一做。我还没有具体的操作方案,需要进一步规划。我目前在写专栏,也希望通过接触更多的人,了解更多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但我感觉,粘稠度不高。我目前计划一边写专栏,一边准备写成连载,最好是能出培训内容和电子书。

做人力资源这块,需要国内资源配合。因为毕竟我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有限,需要找到合适的,感兴趣,又有资源的人一起做。

晚上参加了Rotaract的会议,大家聊了五月份的活动计划和安排。可以预见,从日本回来后,会有很多事情要做。Jasmin和Mathias展示了他们在澳洲和新西兰两年生活的记录:和我目前生活截然不同的一个世界。很羡慕他们能有这样一段时间,也希望自己能实现周游世界的梦想。因为很累,九点半就告辞回家,早早上床。

星期天,凌晨就醒来了。写了文章。和猛哥打电话。猛哥是我的小表弟,是个具有写作天赋的小哥。我需要他帮我包装我的文字内容,让他准备三样东西:1. 整理,出电子书,连载。2.培训。3. 公众号。

单纯是我的内容,肯定是单调和不足长期吸引客户的。于是和菜花沟通,希望能和她的情感专题合作,共建公众号。她自己本身因为个人咨询,早早就有了公众号,她了解和熟悉要做的事情。她告诉我很多需要注意和准备的东西:原来公众号的市场营销和品牌包装很重要。

之后和James沟通,他是我中国的合作伙伴。告知他,我们的下一步具体行动计划,让他把产品目录发给我们。我们去找欧洲供应商。

之后和蓝莓沟通,告知她我人力资源的想法,希望能得到她的支持。让她先了解市场需求, 就对此进行思考和分类。

然后去了外公外婆家。外公身体慢慢好些了,我稍微放心。

在就和奶奶和petra一起去咖啡馆吃甜点,聊天,很满足。

回到Rod,去爬山。顺便打电话打给Hele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