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运.那时光

   期待已久的小东江之旅终于要在今天8.20启程了。感谢所有支持我的小伙伴,感谢‘时光户外’的惠赠,因此我的内心凭添了更多的欣喜感。背上行囊,带上装备,出发!

      坐上了火车去郴州,火车就意味着一大早就要去取票再排队进站,此处省略一万字…真是费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挤上了进站台,此刻的我应该谢天谢地谢火车,非常友好地晚点了15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小时的车程,我们有些许疲惫,为了领略大自然的美景,舟车劳顿又何妨?坐上面包车向凤仙区高椅岭进军,高椅岭:一个被上帝遗忘的地方,一个让人惊叹不已的地方!郴州的丹霞地貌发育于紫红色砂岩和砾岩之上,景观多为方山,浑园平顶,四壁悬崖陡峭,岩脚陡坡辟有磴道。具体景观均为丹崖峰寨、坦穴、壁谷、关峡等,其形状千姿百态,风景绚丽迷人。地貌奇特,山水犬牙交错,千奇百态,悬崖陡壁,惊险刺激!山青水秀而又原始安逸,让您尽享大自然的神奇之美!有人评价郴州的丹霞景观为“世之所有,此尽有之”。而高椅岭则是郴州丹霞地貌中最突出的代表和美的象征。高椅岭近年来备受驴友推崇,高椅岭丹霞地貌之美,不仅美在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大气磅礴、惊而不险,更美在墨绿色的“天池”环绕着一只在水面张牙舞爪的“巨蜥”,按下快门,定格画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和日丽的天气,白云蓝天,悠然自在。八月的天气,依然炎热,太阳炙烤着大地,环顾四周竟然有孕妇和环抱婴儿者来攀爬高椅岭,我顿时‘肃然起敬’,抑或是我不懂这样拖家带口爬山的乐趣,只想说上一声‘佩服’。对于我们这种新驴最怕的就是负重(麻烦)了,带上山来的水没两下就喝得精光,走上前去买来儿时的味道——老冰棍,丝丝冰凉,三下五除二的功夫即入喉,这就是上帝给我的比风景更大气更实在的馈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上逗留嬉闹、拍照留念、惊叹时光…傍晚时分,悄然而至,下山上车,补给干粮,向‘东江湖宾馆’进发。回到酒店,洗去一天的铅尘,稍作休息,外面便下起了大雨,此刻已是我们快乐的晚餐时光。待雨小了些,找到就近的公交站前往‘食全食美’吃最想吃的美食。愉快的晚餐结束,还可以逛一会儿街…嗨,你的冰淇淋,我的酸奶,咱们用‘蘑谷’(新发现:一种好喝的柠檬味饮料)共同为青春干杯。晚上再美美的睡上一觉,这一天美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位于资兴的东江湖以其山、水、岛、溶洞于一体的小东江的钟灵毓秀担得起如此溢美之词。小东江的雾笼罩在水的一方,诡异神奇,奇妙梦幻,从水面蒸腾而上,飘飘然地在清冷的山水间游荡,那迷人的雾景,让你如临仙境,江水悠悠、烟雾缭绕、如梦似幻、瞬息万变、静谧安详…让游客们醉心于东江之上,流连忘返,停下来,享受一刻慢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郴州的旅游名片之一,东江湖风景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多样,真可谓万象包罗:在这里,有吸引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日夜守候的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有号称亚洲第一的——东江大坝,有被誉为“湘南明珠”的秀美东江湖,有号称“中国生态旅游第一漂”的东江漂流,还有龙景峡谷的十八瀑、二十六水潭,世界级特大溶洞兜率溶洞,更有寿佛寺、回龙山云蒸霞蔚,再添山水之壮阔。

 东江湖的美有口皆碑,最美还是东江的雾。作为国内外闻名遐迩的摄影创作基地,小东江的晨雾每天都被成千上万的留在胶片上,传诵于摄影展和杂志报刊。如果说,以前东江湖的雾只能通过双眼和镜头远远观望,那么现在,爱雾的人们则可以用手指触摸,用肌肤感受了。迷雾升腾,气象万千,让自己全身心沐浴于东江雾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东江的雾源自“温差效应”。整条东江河以东江大坝为界,上游为大东江,下游为小东江。小东江水是从东江大坝100多米深的坝底流出来的,水温常年保持在8~10℃,而水面温度则在20℃左右,江水早晨上热下冷,傍晚上冷下热,有了温差,才有了雾。而这每年5~10月弥漫小东江的半年之久的江雾也成为一道中华奇景为人称道。

    凌晨四点闹钟像发了疯一样把我吵醒,起床洗漱,整装待发。为了说好的一起看旅途生涯中的第一次日出,我和念念同学也是拼了。沿着观雾栈道拼命追逐,生怕错过了日出的脚步。东方红,冉冉升起,变幻莫测的雾,让我们目不暇接。搭乘一叶扁舟,轻轻摇曳于水面,扁舟轻摇云雾间,一副美得想哭的画面。想要‘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奇幻之旅的你,那么一定不要错过了小东江,湖南郴州欢迎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看了渔夫撒网,同行者依然是你,嗨,我的小情人,是否我们又将要分离,期待下一次相聚!人生旅途中有你,一切变得更有意义。同时,谢谢宽哥和同行的小伙伴,开心难忘的旅程!美丽的地方,值得一去再去,那么,小东江,必将再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月的尾巴,不畏夏末的炎热,我们带上两小两老一行六人完成了一次自驾郴州的短期旅游。一路上我们一边哄娃一边看风景。探...
    珰珰猫阅读 738评论 0 51
  • 唯独带有五伤的五角星,才是个人神圣魔法的有效符号,带有五种能流的五角星,则代表个人的意志,而且不论五角星的角朝向何...
    Vicky靈氣阅读 175评论 0 0
  • 这七十天竟然走到了最后两天了。这日子怎么过的。天天上班忙的要死,晚上回来还要什么竟然就过去了 ╮ (. ❛ ᴗ ❛...
    起风了哦呀斯密阅读 473评论 0 0
  • 职场偶像在我的定义里就是拥有过硬的专业技术、一定的社会地位、有人格魅力、颜值高,至少气质佳。就是那些你愿意无条件去...
    小米饭阅读 69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