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疤

  晚上觉得手掌虎口位置有点痛,细看才发现不知被什么刮着了,不是什么大事。生活中经常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把自己磕着碰着,这儿青那儿紫的。我经常把自己这样粗心地伤称为可爱。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变态。以前我一直以为人的手掌心是不会烂的,不知道当时怎么会有这样可笑又可爱的想法,直到有一次我的手掌心留血了,才恍然明白:哦,原来人的手掌心也是会破、会烂的啊。伤口虽然不碍事,可是它还是会隐隐作痛,提醒着你,它还在。洗澡的时候,洗发露啊、沐浴露啊,你都会觉得痛,甚至是那一根根发丝也会让你觉得痛。又想起了大二暑假我骑着小电驴摔倒的事情,当时走路会痛,晚上睡觉更不方便。想躺下去会痛、觉得腿必须就架在什么地方才不会难受,因为已经结疤,腿稍微弯曲就会将它再挣开,所以难受。那时候我就想,真是生病、行动不变的时候才知道不生病、可以正常行走的好啊。这让我想到了史铁生,他曾经也说过类似的话。所以说,人都一样,拥有时认为它的存在是理所当然,当你失去它了才会明白:哦,原来不是那么回事啊。
  今天下午去帮忙发传单,主动询问了工资待遇的事,发现原来也不难。只要你张开嘴问,把自己的想法清楚地表达出来。虽然我做的还不是很好,可是我主动去问了,第一步已经走出去了。想着我之前还害怕询问,是因为我的态度就不对。不管是聘用的还是应聘的,谈工资待遇很正常。在工作前谈好谈清楚更正常,记住。下午回来,骑着自行车去镇上买些水果蔬菜,顺便买了面条,老板送了我两片小白菜,再买一颗土鸡蛋,配一包榨菜,心中是满满的满足和幸福感。甚至骑着自行车还站起来了,我经常骑自行车不老实,老有种快乐的感觉。喜欢像小时候刚学骑自行车那会儿一样,单脚踩啊踩。

凌晨刷微博,看了一段薛之谦的访谈录,他说自己为了音乐的付出,自己琢磨着做生意,一分、一毛,他都会和别人磨价。可是做音乐,他却非常豪爽。辛苦做生意也就挣十几万,可是做音乐,是在烧钱,几百万,他眼睛都不带眨的。最后,他说:“我用了十年,终于让别人看见我”。我有看见他隐忍的泪光,也许他的音乐更加依赖于他的段子手身份,那又如何,他一直知道自己是个歌手,一直都是。这十年,在没有人知道的日子里,他一直在坚持着。这,应该就是真正喜欢一件事情的力量吧。那句话真适合他:努力的结果,最坏也不过是大器晚成而已。还有卢思浩,我从大学起就一直喜欢的人。他也为了自己的写字梦努力着,然后慢慢被别人看见。像他们俩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这个世上仍有很多人在认真努力着,即使生活仍然辛苦着。
今天吃面,让我有点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喜欢做饭了,因为等待的时刻很欢喜。买菜、煮菜、等待可以吃的时刻,都充满了欢喜。也许毕业后,我仍然不会做菜,我也觉得有些人的确会在某些方面很笨、很笨,就像我,我始终相信自己就是那种可以把厨房炸了的人。可是,我可以煮粥、煮面。也许,我只能拿一点点工资,需要一段时间去还清贷款,可是,我仍然祝那时的自己还在坚持着码字。能在一饭一蔬的白开水日子里,坚持写字,将时光和生活放在我身上的东西,用字一针针绣上去。另外,我也祝自己可以有心情和行动去学习、接触更多东西。比如练字、学习一门乐器。
最后,我还祝自己能在琐碎辛苦的日子里,越磨越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布鲁克斯“幽灵10”终于到了!(BROOKS) , 与 Asics(爱世克斯), Saucony (索康尼) ...
    甲山阅读 506评论 1 1
  • 1,感恩生物时钟让我自然早起,平静柔和喜悦的开启了新的一天。2,感恩口罩包护着鼻子,让尘土和风减少,逐渐地健康起来...
    monkey立敏阅读 114评论 0 0
  • 题记: 于散文,一直心怀景仰,只缘于那个已成久远的情结。在印象中,散文是一种神圣的文学。总能于有意无意间,把读者...
    释印证阅读 1,019评论 4 2
  • 合成模式又叫整体部分模式,是将对象组织到一个树的结构中,用来描述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换句话说,用树结构表示整体与部分...
    breezedancer阅读 2,237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