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消融~~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当我从一切可意识到的“所~求”里退出,“所~求”对面的“我”便同时消失了,松松的~柔软的~融化的爱环绕着处处,静谧而热情。空气里充满了喜悦~轻盈的能量~处处都是神的气息。专注于神是自发的,因为此时,自己也是神的一部分。

一旦有一丝丝地投入某个目标,并以目标为实(给出了定义),这个目标对面的“我”便同时成立了。于是,个体产生了,个体与整体的界限产生了,孤立~硬邦邦的能量形成了。我体会不到神,我开始寻找神,无论我求什么,我体会到的,都不再是圆满的神。空虚,无力,孤独,痛苦油然而生。

近一周来,我再一次地体会内在的“矛盾”:“是学英语,还是放下英语,专注静心?” “是继续喂奶,还是果断断奶?”“是继续服务,还是暂停服务?”……

我发现自己囤积的“有”太多了,冲突也便像连锁反应般一个个被激活。其实是同一个根子,他会幻化成无数形态,让自己折腾。冲突的能量一旦被激活,自己就像是松了绑的野兽,到处乱吠乱咬,伤人伤己。

我在尤迦南达上师生日那天起,允许自己停下来三天,什么都不做,什么目的都没有地活着。

清晨醒来,头脑不再无法自控地运作:今天要怎么过(才有意义)?我发现,每一天,我就像是一个司令员,在统筹指点内在的所有士兵,分别的,僵化的,生硬的能量开始于醒来时,而这一切,皆来自于想要活的有意义。一旦“意义”的目的建立,那“无意义”的一面也应运而生。我体验到的便是努力到达的僵固的意义感,和经常被外境打破的“无意义”感和无力感,被阻滞的愤怒感。

这几天里,我什么都不希求,不希求生活的意义,不希求孩子的安全,不希求身体的舒适,不希求静坐的宁静,不希求运动的舒展,不希求家务后的整洁,不希求英语学习的连贯性蜕变,不希求时时刻刻触到神,不希求与神沟通带来的清明…不希求,什么都不希求……

或者说,当什么都不希求了,那原本希求背后携带的恐惧也便看得一清二楚了。尤其是披着灵修和爱的外衣的希求,那背后隐藏的恐惧更是明显呈现。

当什么都不希求了,想改变自己,改变外在的心也便停歇了。哪怕偶尔又习惯性地升起,也在起心处便被识破了。

当然,这不希求的三天里,我并非什么都没有做。当我没有任何目的时,身体想动,就让她动。想坐就让他坐。我体会着“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状态。

内心的矛盾其实没有消失,只是因为想要的念停了,矛盾也暂停了。我只是看着内在潜伏的声音,任凭他们起起伏伏。不急于拿起,也不急于放下,只是看着。

半夜里,因为小宝夜奶次数很多,经常还是会吊起我的无力感和矛盾感。然而,每当我想沟通时,我都意识到:此时我已经离开了神,我不急于沟通,而是放松下来,什么都不求,神之爱就又回到我心里。

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被小宝的哭声叫醒,一次又一次回到神之爱里。其实gawa教过我如何调整喂奶的状态,然而我不想强迫自己,因为每当我要刻意调整状态时,我便体会到我在反对自己现状不好的声音。

我什么都不刻意去做,只是放松下来,从很多的“应该”里退出来。

某一刻,我内在的变化自然发生了。我不带任何目的,如此专注地看着小宝喝奶,我如此真切地体会到小宝是哪里在渴望喝奶,为什么要喝奶。他时而肚脐能量空虚,想通过喝奶让肚脐充实。时而他的心感到不安全,想通过叼住奶头让自己安心。

每当我全然看向小宝想喝奶的部分时,大地的能量便自动升起,支持我,涌向小宝。小宝因此而很快安心,睡去。

我体会到,当不再把问题当做问题去解决,只是觉察到自己陷入问题里,是与神断开了连接。那么,立即放松自己,从一切的所求里退开,回到神的怀抱。待能量饱满之时,智慧自然浮现,平衡自然发生。

在本周二,我在狮子山喂奶静心时,内在突然升起一个意识:我无需一个又一个地去解决矛盾,所有矛盾一定有共通之处,只需看清他。

于是,我允许我内在各种矛盾的声音自动浮现,不干预,只是观察着。

“还是想学英语”我发现我的右脉能量在涌动。

此时,这股能量同时涌现了几个声音:“还是要好好服务”“我愿意继续喂奶”“东华禅静功更利于我专注”……

一会能量切换到左脉:“还是专注在克里亚瑜伽”“放下英语,专注静心”“放下对外服务,专注先把自己搞明白。”……

看到这里,我明白:原来矛盾的声音只是因为自己没有细细觉察,其实是能量处在阴阳不同属性时,就会演化成不同对应属性的喜好。他们本无好坏,无需取舍。

当我想有意识地让能量归于中脉,我发现我又在求一个“中道”,这个“求”本身,已经把自己陷在“右脉”的能量里了。

奥修上师浮现在我内在,让我来到头顶往下看,我照做。忽然明白奥修上师要传递给我的智慧:在什么能量里,做相应能量的事即可。

我再观察:当我右脉能量涌动时,“想学英语”时,我允许自己去学。这个允许,立即让右脉的能量归于中脉。此时,我学英语时,只需提起觉照,英语中自然见到神。

当我左脉能量涌动时,“我要做克里亚瑜伽”,我允许自己放下一切,专注克里亚。这允许的能量立即吸引左脉的能量归于中脉。此时,我做克里亚,和带着矛盾的,患得患失的心做克里亚,专注度是完全不同的。

当归于中脉了,我只是坐着,没有想做什么或刻意推开什么,我就允许自己如此存在着。

允许,是随顺,是中道,是爱,是神,是谭崔,是融合之道。

这周三的奉爱日,我没有睡好,精神状态不佳。我并没有像往常一般上午发出问题的征集,也没有讨好式地解释,没有打个招呼让自己心安理得。而是体会着自己的状态。我放下一切的“应该和不应该”,只是每一刻做着相应的事。一直到晚饭后,我内在想要继续服务的能量明确了,我便不再纠结,直接发出。

我发现,如此活着,真的轻松多了,正如孩子般,想玩就玩,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没有为什么要玩,吃,睡。

要回到孩子的状态,真是不容易啊~然而,若能放下所求,又真是最容易的事啊。

接下来几天,当我又面临矛盾的选择时,我会体会自己当下的能量状态:不是左,就是右。若在中就没有矛盾了。

若在左,我就做左的事。若在右,我就做右的事。反正无论左右,都并非什么真正要紧的事。因为,只要目的放下,所求放下,对任何选择可能会带来的结果不再希求,不再恐惧。那么,我便可以随顺我当下的能量而行为。

而行为的结果,是更直接更顺畅地从阴阳不平衡的能量回到平衡状态里。

这几天,我在看电视连续剧《佛陀》。以往我是不允许自己“浪费宝贵的时间”的。而这几天,我只顺从我当下的状态,想看就看,想写作就写作,想静心就静心,想吃东西就吃,不想吃就不吃,想学英语就学,不想学就不学…

没有了“做了会怎样,不做会怎样”来牵绊自己,没有了“我想达成什么”来迷惑自己,没有了“我不想怎么样”来逃避自己。

觉察自己,尊重自己,理解自己,自然超越自己。

最近,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包括自己,好多时候都处在无力中,流感中,病痛中,懈怠中…正如这严寒的冬季,似乎心也要冬眠,来卸下更多本不属于我们的东西。

我知晓:无需仅用表面现象来看待任何一个人,甚至去评判,或试图帮助,改变任何一个人。只需保有耐心,好好跟自己相处,好好体会自己的一切状态,便是在给予每一个灵魂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按照它自己的节奏蜕变的自由。

这些天,我常常体会着:

东华禅万行法师提倡的:善护念,清净心,常觉无住。

金刚经里写的: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以此共勉~~

深深祝福每一位同行的家人:怎么走,都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