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鬼怕僵尸吗,我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不久,和一大群朋友们去了欢乐谷的万圣节主题鬼屋。

从小就不敢去鬼屋的我,这一次是想着,人很多嘛应该不会太害怕,而且总不能这样怕鬼怕一辈子吧,总要学着克服一些东西,所以就踏着开心的步伐一起到了欢乐谷。

到达欢乐谷天还没黑,等待入园的大家都很兴奋。进去之后我已经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马上就奔到化妆区化万圣节鬼怪妆。可惜时间宝贵,又不能让大部队等太久吧(其实是怕化太久被落下了哈哈哈哈哈),最后在脸上涂了两个刀疤就上路了。

本想着鬼怪妆来吓人,没想到一点都不可怕反而被大家嘲笑很有喜感,真是哭笑不得。

天渐渐黑下来了,路上大家都开始互相吓唬了。偷偷躲后面吓别人,一次都没有成功,可能是因为声音很好认,也可能因为这个妆帮了倒忙。。倒是被园里工作人员假扮的人偶吓到了,就在我信心满满蹑手蹑脚地想吓唬一个女生的时候,那个人偶突然就出现在我跟前,不到半米距离,妈的突然被吓得蒙头蹲地上了,所以至今我都想不起那个人偶长什么样。。。

蹲地上这个动作,和我妹一模一样。小时候在家的时候,经常是好朋友四个人一起玩,我和我妹,我的最好的朋友和她妹,我们四人。每次玩那种跑来跑去抓人的游戏,当我妹快被抓到的时候,她都是特别害怕的蒙头蹲在地上,因为这个她还被我狠狠笑过呢,好傻逼啊哈哈哈哈。但是很心疼呢,就连个游戏而已,她都害怕无助成这样,还好我们是在太平世界,不然在外面遇到危险遇到坏人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她可怎么办。还好现在的你,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了,足够坚强了。

万圣节主题就是各种鬼屋,可能刺激但是不喜欢的鬼屋。每次进去之前都是蛮开心的,也都在努力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好怕的。虽然在外面排队过程中很多人会开玩笑式地吓唬我,可是进去到里面的时候,大家都还是特别照顾我的,特别是其中一个之前认识了的师弟,真的很贴心。在里面的时候,还是没能抬起头来,都是把头埋在前面的人的书包里,看都没看,站都不敢站直,弯腰前进。所以一整个晚上下来,玩了什么我不知道。。都没看一眼,去了和没去一样。走在我前面的人实在是有点惨,书包被我那么用力地抓着拖着,根本没有自由可谈。走在我后面的也是,被我要求要抓着我的书包,我不能在队伍最前面,也不能是最后一个。因为埋着脸的关系,后来我脸上的颜料都蹭到师弟的书包上了,弄脏了别人的书包实在很不好意思,希望师弟不介意。真心的感谢照顾我的人。

可是,终归是有人会不理解你。在进到某一个鬼屋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女生A突然要和我前面的男生N换位置,说不想在第一个。我其实是拒绝的,因为在来之前我跟N说过了确实会怕的问题,他能理解。但是我不相信A。可是也能理解A不想走在最前面的想法,所以就没怎么说。

果然,A走到我前面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抓书包不会很用力吧,我可不想被狠狠拉着书包。所以预感真的是准确的,A和我合不来。但是是真怕,又不能和别的时候一样尽量避免接触就好,现在这个情况下我又出不去了,只能如实跟她说我确实会很用力的,不然你跟N换回来吧。可是她没有。全程真的不开心,不止不开心。男生在你面前的时候,一般都能够理解你,比较照顾你,会提醒你这个那个,台阶,转弯,头顶什么等等。可是,可能是因为A真的不害怕的原因,她没办法理解我怕的心情,自然受不了我趴在她书包上。走着走着她直接说了,天呐你真的抓得很用力,下次我不要再给你抓书包了。

在当时我是真的觉得好怕好委屈。我真的怕她不给我碰书包了,我又委屈她不理解我。我觉得吧,无论在其他什么时候,我都是坚强的存在。很多时候别人有什么需要帮忙,有什么糟糕的心情,我都是在照顾别人的一方,尽量,自己的难受自己解决。这其中当然包括A,因为她是我大学里家一样团队里的一员。在去年她说她和女生总无法成为好朋友,身边的朋友几乎都是男生的时候,我是心疼的,也有一步步在尝试着靠近她想着能不能成为好朋友。在她说累想要玩一玩的时候,放下了原有的假期计划,陪她逛我不喜欢的东门,全程也不能表现出不太开心。在她想靠在我肩膀休息的时候,尽量站直坐直把自己撑高给她靠。虽然在接受范围之内,但是我不喜欢女生有的时候很卖萌,也不喜欢无故高傲,不喜欢拖拉萎靡。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我都是尽量避免接触的,停留在微信点赞的关系就行了。可是A包括了这些性格特点,她又是重要的存在,我都在尝试着接受,接受着这样的人会在我身边长久存在的事实,接受着我不喜欢不会去靠近的东西。可是对于彼此都是如此重要的人,为什么她就不能理解我这么一点怕的东西,其他什么都行,我自己来我都可以,可是鬼不行。

所以在后面,她不知道我脸埋在书包里没抬头看路,她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提醒我前面有转弯,手指关节刮到了转弯的墙壁,她没有说前面是有坡度的地方,还好一直弯腰走路的我小小地摔下去并不痛。我怕里面的东西,也怕她的态度,但是她全程没有安慰我一句话。走出来之后,我也不敢也不想跟她说刮到了,自己揉着淤青的手关节,猛眨眼睛吞下委屈,和A之间的距离,感觉越来越远。

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我仍然是委屈得想掉眼泪的。这真真只是一件小事啊,我也不知道为何如此委屈。可能怕鬼的程度超出了我自己的想象,可能我看重A而得到的回应太过失望落差太大。

怕鬼,一直希望的克服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明明小时候幼儿园还是妈妈去买菜而自己待在家能看鬼片,突然二三年级的时候看到了僵尸片,就看了开头几分钟而已,就留下了阴影。不知道为何能这么深这么久地影响着。可能怕做梦也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因为那个僵尸片,往后每个晚上我都在祈祷不要做梦,我怕梦到僵尸。人的意志力确实是有用的,在那之后我极少极少做梦。只有在我不那么在意的时候,对“不想做梦”这个想法有点松懈的时候,做过梦。期间梦见过两次僵尸,都是在距离看僵尸片很久之后。一次是差不多半年一年以后,半夜吓醒,然后发现身边有我妹所以安心不少。一次是大概有几年之后,又梦见同一个僵尸,醒来才意识到原来这个阴影还没消失,还是会怕。

怕鬼这个事,如果没有这次去鬼屋,那是一个极少人知道的秘密。

小时候和我妹经常吵架,自从僵尸片事件后,我妹知道我怕僵尸,一吵架就威胁我说,以后晚上的时候不和你一起上楼了你自己上去(家里二楼以前是只有我和我妹睡觉,晚上楼上很黑)。吵架一向很厉害的我,每次都是因为这句话对我妹服软,甚至哭。几次之后,我妹知道这是一个真正的伤口,玩笑开不得,所以再也不跟我开这样的玩笑,再也不用这个威胁我,睡同一张床这么多年以来再也不在我面前提起过僵尸啊鬼啊之类的字眼。半夜要上厕所被我叫醒也都是默默地开灯陪我去。有这样的一个妹妹真的,无比幸运。

RL也知道我怕鬼。去年她来深圳的时候,晚上我们俩回宿舍,还有一个男生Y同行。Y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一条很黑的路上吓我们。明明是一条熟悉的路,很多个晚上都是自己一个人走的,这次我居然很没出息地被吓哭了,可能太久没有真正放松下来了,在RL面前能自然地释放。RL被我逗笑了,一边笑我,一边帮我擦眼泪擦鼻涕,手一直没有松开过。

这个不算秘密的事情,真的几乎没有别人知道了,爸妈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所以在这么怕的事情面前,我是不希望每个人都理解,可是我尝试着好好一起的人,我没想过这么伤我的心。当然不是说A不好,世上本就人与人之间很难互相理解。但是伤了心了。

我想我在也不会去鬼屋了。除非有特殊情况,我宁愿玩一万次过山车跳楼机蹦极,也不要去鬼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