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痴恋念给你听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从此,将你放于心中,不悲不喜,默默怀念,就当你从未远离。

也许,我们都早已过了奋不顾身去爱一个人的时代。

01醉酒后的相聚 

“我到了”他的邀约,一向简洁省事,从来不会多一个字。

“等我”我迅速穿好衣服,飞奔下楼,因为已经喝的晕晕乎乎,也顾不得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形象了,此刻脑海里就两个字:见他,见他......

凌晨一点左右,深冬的夜,刺骨的冰冷,在这呵气成冰的深夜,西北风呼呼地刮着,仿佛要将人世间所有生灵都带走一般,居民区也早已看不到一个人影。

即便是这样的冷风,却仍然没有吹醒昏昏然的我。

不知道是怎样下的楼,也不知道怎样找到了他的车,驾驶室内,一切都是昏暗的。 

见到他的时候仿佛在打着电话,我直接上了车,也没有说话,只是用手紧紧握住了他的另一只手,仿佛感觉,他也同样紧紧握着我的手。

“都几点了,你还不睡觉?”这是他接完电话,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我模糊中记得最清的一句了。

 我仍旧没有说话,只是更紧地握着他的手,仿佛怕一松手,他就要消失一样。 

我极力想让自己清醒,好想仔细看看他的表情,仿佛预感到这是彼此最后一次见面一样。

可老天有时就这么喜欢捉弄人,我越想清醒,可意识却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微弱。

依稀记得,他只是紧紧抱住了我,而我,不知道是不是酒精在做崇,我开始胡乱不停问他:

“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你是不是真的只是和我玩玩,你对我有没有付出过真心?.........”一遍又一遍不停的追问。

回应我的,却只有他的沉默,以及他一次又一次的深吻。

02人生若只如初见

二零零九年春天,阳光明媚的一个早晨。

我和其他几个人在路边焦急地等着公交车过来,在我们翘首期盼的时候,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我们面前。

“你们到哪上班?看看我能不能捎带你们一段?”他先开口招呼我们。

我们几个看时间也不早了,也都是赶着到公司上班,稍微犹豫了一下,就一起上去了。

记得当时三四个人左右吧,除了我,其他都是男士,他们三个也都先后提前下了车通过交谈得知,他公司恰好离我们公司不太远。

通过彼此简短交谈,得知他在一个摩托车销售公司上班,我最后非坚持要给他路费,他则开玩笑说:

“你打算给多少?要给直接给我两万,少一分我不要。”

最后我只好作罢,不再坚持了。

那一天他的笑容,比外面阳光还要灿烂,也是在那天,我第一次知道了他的名字:天恩。

记得当我问起他如何称呼时,他还兴致勃勃地伸手指了指天空。

随后的日子,下雨天或者恶劣天气的时候,都会接到他电话,说要捎带我一段,拿他自己的话说:我一个人跑也是烧油,两个也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交往开始慢慢多起来,还记得有一次,我坐在他的摩托车后面,竟感觉莫名的幸福,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过这种奇怪的感觉。随着摩托车飞速行驶,我怯怯从后面抱住了他,那是我第一次主动拥抱自己喜欢的男人。和我一起吃饭,他也总不时问我吃饱没有,所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多。

可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一个倾盆大雨的夜晚,我们所有一切都破灭了。记得他当时为了给我送什么东西,打我几次电话,但是信号不好,第二天却收到了他发的几个字:抱歉,我们不能再交往了。

我忘了当时怎样的心情了,仿佛问了他很多很多,但回复很少,我忍不住问他,这么久,是不是一直在骗我?他说:原来我在你心里就这样一个小人吗?我真的有自己的苦衷。

之后的之后,我们很久很久都再无任何交集。

03他狠心丢下我

因为那晚实在喝得太多啦,以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我都是模糊的,甚至可以说是一段失去的记忆。

模糊记得当时天恩送我回家,在不停催我下车,而当时的我,身子仿佛像重铅一样,怎么都挪动不了,他也一定以为我是故意的,都是装的。

酒劲上来的我,看不清他怎样的表情,就连他的话,我都听的断断续续,当晚他也喝了酒,但应该比我好很多,至少他要比我清醒很多。

最后的最后,依稀记得,我被他扔在路边,他开着车绝尘而去,我想努力找到家,然而意识和身体完全不受控制一样,根本辨不清方向。

在漆黑的寒夜里,我又着急又害怕,胡乱一次又一次拨他电话,却发现怎么都打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他微信,却发现也已经被他拉黑。

我绝望地在外面不知道呆了多久,好像在冰冷的地面躺了很久很久――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变这样,被他突然拉黑电话,微信好友删除。刚刚一切不都好好的吗?

他还紧紧抱着我,说好想好想我。

至于后来,是怎么晕着找到家的,我都不记得了。

当晚所经历的一切,对我来说犹如世界末日突然到来一般,没有预兆,没有彩排,一切那么突然和遂不及防。

也许很多时候,一个人要抛弃另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根本连招呼都不会打。

04短暂的重逢、别离

2012年5月,晚上九点左右,那时我们公司刚好赶上月底,需要提交的报表、以及各方面工作量超级大,月底加班几乎成了常态和必然。

“你下班了吗?”我给天恩发了一个消息,顺带附个笑脸过去。

“还在忙,一会忙完公司聚餐,估计要很晚了。”很快就收到了回复。

“我今天也要加班很晚,可以一起走吗?”

“可以啊,大概十一点半左右,高速入口的地方等我。”收到他的回复,我心里一阵窃喜。

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在着急加班忙碌着,到了十一点左右,才总算忙完,刚好有同事顺带把我捎到了高速口。

漆黑的夜晚,倒也特别的凉爽。

我一个人站在路口焦急地等待着,不时还有过往的人不停问我要去哪里,毕竟深夜了,吓得我都不敢搭腔。

大约等了大半个小时左右,才看到天恩过来。

“等着急了吧?不好意思,送了几个同事,所以晚了。”一上车,他就给我慌忙解释。

原本有无数埋怨和责备的话语,听到他一说,全都没有了。

“没事,我也刚到一会。”

一路上,我们话没有太多,只是简单聊了一下彼此的近况以及公司的情况。

途中还遇到了堵车,然后他绕到了一个景区里。

“上一次,也是因为堵车,我跟着其他车拐到了这里,后来里面迷路了,转了好多圈,才走出去。”

我哑然失笑,心里却在想,如果这次也迷路多好,这样,就可以和你多待一会了。

当然,最后结果,我们还是到了目的地,又是要分离。

“你可以抱我一下吗?”我忍不住问他。

天恩过了许久,都没有回答,一直沉默着

我最后直接下车转身就走。

05春节的时候,他彻底消失

转眼间,2018年春节马上到了。

在没有天恩任何消息的日子里,我感觉自己真的生不如死,灵魂被抽空一样的感觉,犹如行尸走肉一般,每天在晃着,证明我还在活着。

我也曾发疯一样不停找他,打他手机,可几乎都没有接听过,也不再有任何的回复。

我还曾经让朋友帮我打电话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的回复是,他忙完,会自己联系我的。

那一刻我是真的相信,真的会发生人间蒸发,明明前一天还特别的亲密,转眼就凭空消失,再也没有任何的消息。

慢慢我累了,找不到也就不再找了。被迫也好,接受也罢,只能默默承受他所带给我的伤痛。

我想也许彼此都需要冷静一下吧。我就默默地等。

假期结束后,我又试着加了他几次好友:是不是我们以后连朋友都不是了?

最后终于通过了请求。

可仿佛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彼此都变得小心翼翼,最多也只是偶尔信息问候一下。

可再5月20日那天,我突然收到了他的红包,金额还是13.14元。

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担心自己看错了,内心高兴了很久很久。

“我们彼此默默无闻地相互关注,就是对彼此最好的祝福!”那是天恩那天留言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

“好!”我的回复更为简短,算作答复。

世上的很多事情,都在不停地变化着,比如,前一秒还烈日似火,转眼就是一场倾盆大雨,都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说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曾经相爱过的人,形同陌路,自然也是再正常不过。当然我仍然还是特别羡慕那些可以一起白头的恋人,他们都是上帝的宠儿,才会在经历无数次暴风雨后,还能一起携手相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