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百万保险,她弑杀亲夫

秀云(化名)不算很漂亮,但是留着长发,瘦瘦的身材,眼睛不大但是看起来很明亮。她是来自一个偏远地区的女孩,她家里很穷,到了结婚的年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明峰。明峰一个男人,一米六几的身高,跟他相比,秀云显得高挑很多,两个人很不般配,可是两个人就这样结婚了。

他们结婚了三年多,一个孩子都没。突然有一天,秀云怀孕了,在所有人期盼的等待中孩子终于出生了。这是个男孩子,皮肤白白净净的,看起来并没有像他的父母,因为父母都比较黑。孩子顺利办好了户口,还摆了满月酒,明峰的父母,大哥弟弟,婶婶,每个人都笑开了嘴,没人察觉明峰在一个角度偷偷喝闷酒。是的,所有人都沉浸在这个小宝贝身上,小宝贝总是那么可爱,一哭一笑总能扣动大家的心弦。

好景不常,就在宝宝出生三四个月后,明峰失踪了。电话处于关机状态,村里经常玩一齐的人都看不到他,仿佛与世界断绝联系,没有人找到他。家人失踪当天就报警了,所有认识他的人都找了个遍,就连警察都找不到,没有人知道他在哪。明峰是一个孝顺的人,平时生活很规律,除了上班,要么跟村里人玩要么在家,做事不会像这次这样任性的。在他失踪的这几天,天天下暴雨,明峰的父母,兄弟每个人心里都在担心害怕,心里总感觉要发生点大事。反而秀云表现得特别冷静,不慌不忙,对一些别人分享明峰的一些消息,也表现出不是很关心。

日子一天天过去,看着时光飞逝,但对于失踪者的家人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失踪时间越长,能平安无事的几率就越少。还没来得及整理这几天为明峰失踪那些担心,派出所传来一个信息,有人报案称在鱼塘发现了一具尸体,跟你们失踪的家人很像,你们去认一下吧。家人急急忙忙赶了过去,他们不愿意接受这个消息。他们一起生活了三十几年的亲人,冰冷冷地躺在那里,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全身发胀,脸几乎到了腐烂的地步,还有虫子在他身上爬,尸体一阵阵的恶臭扑鼻而来,每个人都悲痛不已,几兄弟更是发誓一定要抓住凶手,还三弟一个公道,因为三弟(明峰排行第三,共四兄弟)死得太惨了。明峰一辈子为人善良,大老实人,孝顺父母,除了工作家里,几乎都不会去哪的。社会社交也单纯,从来就没有跟人积怨,为什么就莫名失踪还惨死在鱼塘上?

表面看来一切都是一场意外,外表看来是因为明峰喝醉酒驾驶女装摩托车开进了鱼塘里。明峰大哥就不这样想,三弟平时都很少喝酒,更不会酗酒,还开着女装摩托车去那个偏僻的鱼塘,鱼塘那边没有亲戚朋友,他不可能开车去那边的。

派出所那里验尸,发现明峰肠胃里不仅有酒的成分,还有大量安眠药成分。不久,保险公司的人员找上门,安慰秀云后跟秀云商量赔款事儿。大概说由于赔款数目巨大,高达一百多万,公司一方面派人员给秀云安慰,一方面说明公司只要审核清楚,还是会按条款赔付的。一个农村妇女,家庭一般,给自己和丈夫连续买了三四年的保险,每年保险费高达好几千,两个人加起来差不多有上万。对于那时候保险意识不强的我们,是不可能花那么多钱买保险的,而且那些保险的保额是一百多万,出了大事保险得赔付一百多万啊。家里并不富裕,花那么多钱买保险,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之后更是有药店营业员证实,秀云曾在药店购买大量安眠药,说是睡眠不好,营业员倒是劝她不能多吃,有副作用。

简单梳理一下资料:

1.明峰胃里有安眠药成分。

2.秀云曾经在药店购买大量安眠药,药店营业员也证实了。

3.秀云为老公和自己连续买了几年的保险,保险费高达几千,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保险受益人是自己和明峰,保险赔付额高达百万。

按理说,秀云不会害孩子的父亲,而且孩子才三四个月,没有父亲,孩子怎么长大。唯一的可能就是孩子不是明峰亲生的。明峰大哥在想,如果孩子是三弟亲生的儿子,那么秀云就没有可能会为了保险巨额赔款加害三弟,如果孩子不是三弟亲生的,那么一系列的事情都那么顺其自然,呼之欲出-秀云就是凶手。当明峰大哥提出要验孩子的DNA,秀云总是有借口推搪,后来经不起大哥的软硬兼施还是接受了验DNA,一般结果都得一个星期才能拿到,在等待了几天后,秀云坦白孩子不是明峰的,至于孩子亲生父亲,她绝口不提。

这就多了条证据,明峰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更加可以确定明峰死了,对她毫无影响。

派出所自以为有足够的证据逮捕秀云,资料还没完整就着急审她,初审秀云被判处死刑。秀云不服,提起上诉,当时表面证供所以的不利都指向秀云,没有人怀疑秀云不是凶手,个个人对她都是咬牙切齿地恨。总有人为名为利,罔顾社会道德,事实真相,有一个大律师很厉害,揪住所有的小细节突破口,完美打赢官司,秀云无罪释放。可能连天都可怜明峰,也有可能是大律师为人作恶多端,帮尽坏人歪曲事实,大律师在他得意打赢这场轰动全国的大案时,竟然遭遇意外而死了。

一清二楚的事实真相,不可能放过她。明峰大哥上诉,第三次审判,判处秀云有期徒刑14年。做了坏事,就得得到惩罚,派出所因为疏忽大意,遗留重点事实,第二次的无罪释放,给派出所狠狠打脸了,派出所竭尽全力,加班加点,誓要还自己一个尊严。派出所做到了,他们最终发现新的证据,完善旧证据,没法再打败,最终秀云判处无期徒刑。

明峰的死,得以真想大白了,凶手也抓住,得到了大快人心的下场。那个无辜的孩子被他那70多岁的外婆养着,温饱都成问题,还得被人嘲笑他无父无母是个孤儿,被笑他妈妈是杀人凶手,愿孩子能平安健康长大。

知道自己戴绿帽子,知道孩子不是自己都愿意为孩子上户口,为孩子摆酒的善良人明峰。相比之下那个孩子的亲父却从来没有见过孩子一面,就算秀云做牢,也不肯承担做一个父亲的责任,放任孩子不管不问。

秀云是有多错?为钱杀夫,最终也不能跟奸夫一起。她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希望有一大笔钱,够孩子和自己花费,然后跟奸夫双宿双栖。却看不到那个奸夫对她的感情也只是玩玩而已,而且奸夫已经有家庭孩子,对她仅仅只是玩玩,否则不会在她坐牢不看她,孩子也不管。

人间自有公道,公道自在人心。可怜人必有可怜之处,有因必有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