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的小埋

        不止22天的行动营,我吃醋了,虽然我吃酸,但是我不喜欢吃醋,一点也不喜欢。吃醋?吃谁的醋?吃我的微信头像的醋,满满的一大缸醋,酸死我了。

        我为什么吃我头像的醋,这么莫名其妙,我这人是不是傻掉了。我的理由很充分,听听我的吃醋陈述,你就知道,我这莫名的飞醋是从哪来的了。

        2016年六月初我宣战高考,六月末成绩出来了,查分数那天,我没有请假,工作的时候心神不定,一上午频频拿出手机来看看时间,次数不下十次。好几天前就有亲朋好友,来问我的战绩如何。我嘴上说不知道,不在乎,其实心里的弦绷得特紧,好似再紧绷一分,就会“嘭”一声断掉。

        好不容易等到了,知晓战绩的日子,我手心一直冒汗,把工作用的橡胶手套的棉麻内衬都汗湿了。

          11:45下班,紧张得肚子都不饿了,12:00查询系统卡壳了。爸爸好像很淡定,对我信心很足,让我先去吃饭。只好离开电脑前,饭也吃得食不知味。吃完饭,身边的同学,好成绩坏成绩都在社交软件上散开,我还是查不到。

        13:45上班了,现在13:40分了,还是没查出来。“叮!”来消息了,分数查到了!本科A线,还好还好,不会很差,没有失手,没有像最好两次模拟战那样惨败收场。

        七月填报志愿,八月返校交志愿表、拿到录取通知书,九月初背包出游,九月中旬新生报道。九月我报名入学了,我是个大学生了,可以自主自己的生活方式了,而不是走在爸爸安排的道路上,沿着老师的安排慢慢爬行。不用单挑题海,课余时间充裕,可以用自己的双手赚钱了。

        九月、十月、十一月……第一学期,我基本可以依靠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劳动力养活自己了。一切都有序进行中,转眼忐忑、慌张、茫然的一年级过去。倒数第三个暑假来临,五月份开始筹划,期末考完试,留校一周返家,然后再打工,开学前就有经费去探索缤纷的世界。一年级短短的一年,我是完整的我,自由的我,不被人牵着走。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没了不同频人的各种“钩心斗角”,我的生活惬意和谐。留校第四天,爸爸来电话了,说,回家吧。我马不停蹄连夜赶回家了,见到家人,很开心。开心不过一晚,第二天,就去办证报名,留在家里学车。学车?计划什么也不是了,出游也是妄想了。

        我欲反抗,前有古人训“百善孝为先”,后有“呱噪”的七大姑八大婆,中路有俩年逾七十的“老小孩”战将。三路猛将,我孤立无援,只能憋屈的龟缩在关口。

        我不再是自己,我只是龟缩在龟壳里的缩头乌龟。我不出去找朋友,除了学车的时候,几天,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出一次家门,锁住房门,沉浸在二次元世界,沉浸在网络小说构造的虚拟世界里。不和人交流,默默做自己的事,像是无声的反抗。

        猫叔开始卖自己的广告了,行动营第三期开始了。一个低沉到谷底的人,看到一个个行动儿的励志故事,就像看到希望。被围城的曾经的猛将,现在的缩头乌龟,弹尽粮绝之际,看到了出路,看到了希望。心砰砰要跳出心房,没有报名费。借?对身边的人,金额太高了,实在没有第二选择,不能借。怎么办?只能干着急,二次元不要了,网络小说也不要了。

        那几天很饿,脑海里一个个计策翻转着,计策一个个蹦出来,又一个个被毙掉。我现在是囚徒,要怎样创造?

        冷战的父女俩,僵硬的谈话,快开学了,我被囚了,是个被动的消费者。寥寥几句,学费多少,车学的咋样了,什么时候去学校,干巴巴的一问一答。彼时恨爸爸麽?不恨吧,毕竟是爸爸。恨的是那个妥协的被囚的自己吧。

        生活费提前到账了,火速报名,极度嫌弃空白的简历,这会被鄙视吧,哈哈,那就鄙视吧,死都想过了,还怕被鄙视?伙食费什么的不在考虑范畴内,跳出围城,我还怕养活不了自己?

        行动营飞虎2连,一群老铁,一个比一个拼,我就不拼了,我做好自己的本职。踩点打卡也不能超时啊,没人认识我啊,那我就尬聊吧,自说自话好像也不会被清理出去,哈哈哈,这就可以了。

        去我的乌鸦嘴,真的一个不止22天的行动营下来,一个个老铁牛气的很,一个个身怀绝技,时不时就把我这小白痴秒成渣渣,灰都不剩。还好还好,本许姓小强复活能力也是蛮强的,天天顶着个“抱着一大瓶可乐大笑的小埋”在连队里蹦跶个不停。

        唉!本许姓小强的存在感实在太弱了,连个二次元的人物都拼不过。我吃醋了,酸的我牙都酸了。每天一大缸的醋当水喝,谁家缺醋,来我这,送ta一大缸。快递也行,不过是货到付款。

        二次元的小埋很幸福,在家有个宠溺的哥哥,在外动手能力超强,各项能力突出。大笑的小埋,带给我能量。希望她的笑容也能感染你,负能量什么的,小埋对着你开心的一笑,感觉一切都会好的。

        不止22天的行动营,我没有做什么贡献。只做了一件事,曾经的阴霾都驱散,重新笑对不完美的自己。

        感谢遇见,时光荏苒,我们不散。飞虎2连,一直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