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Magic Leap One

说到老土最看不懂的几家公司,如果不是LS牢牢的占据第一,老土一定会说是Magic Leap。

Magic Leap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做MR(混合现实)产品的公司,但至今此公司未对公众公开销售过任何一款产品,但它的估值已经高达60亿。而老土最佩服的地方是这家公司对投资人期待的底线一直有非常清晰的认识和控制。这两年做AR和VR的公司已经起来和倒下好几轮了,唯独这家几乎是最早讲AR故事的公司还坚强的活着!

关于AR、VR、MR的区别,老土曾经有一篇文章介绍过。

现实(R)已经被你们玩坏了,VR、AR、MR之外,竟然又出来个DR(https://www.jianshu.com/p/e19c8effa903

创始人Rony Abovitz是公司的灵魂人物。

 Rony Abovitz

Rony Abovitz是一名生物工程师,在创立 Magic Leap 之前曾是医疗机械手臂公司 Mako Surgical 的联合创始人。2013 年,Mako Surgical 以 16.5 亿美金的价格被美国第二大整形设备制造商史赛克公司收购,这笔钱为 Magic Leap 提供了前四年的初始资金支持。

2014年10月,Magic Leap获得由谷歌领投的5.42亿美元B轮融资,高通资本、KKR、Vulcan Capital、KPCB、Andreessen Horowitz和Obvious Ventures等大牌投资机构跟投。与此同时,谷歌新任CEO桑达尔·皮猜(Sundar Pinchai)也出任了该公司董事。

老土的旁白:其实对Magic Leap,老土最看不明白的是Magic Leap究竟如何打动的B轮的投资人。不是因为这轮的钱不少,而且这轮的投资人组合实在是太强大的,在这个“只投团队,不投产品”的世界中,这样的B轮是绝对不愁C轮的。

当然B轮的投资人再牛,也不能纯靠投资人刷脸融C轮呀!于是...

2015年3月,Magic Leap发布过一段增强现实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视频,但该公司当时并没有附带类似的真实性声明。

2015年9月发布过一段“直接利用Magic Leap技术”实现的视频。

https://v.qq.com/x/page/a0160snla3p.html(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无法嵌入视频)

再之后顺理成章的:

2015年12月,Magic Leap完成了8.27亿美元的融资。Magic Leap的估值达到37亿美元。

2016年2月,Magic Leap完成了7.935亿美元的融资。Magic Leap的估值达到45亿美元。

这次阿里、谷歌都参与本轮融资。阿里和谷歌的出现都不令人惊奇。既然欧美的大佬们都投了,中国财团肯定也准备跟跟,于是阿里出手了;而谷歌的出现就更简单了,因为谷歌的CEO(桑达尔·皮猜)自己就是Magic Leap的董事。

作为对这轮投资者诚意的回报,2016年4月19日,Magic Leap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2分7秒、名为“全新的清晨”的视频。该公司表示,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8日,“并未采用特效或合成技术”。

https://v.qq.com/x/page/t0195thdfci.html(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无法嵌入视频)

Magic Leap有一点做的非常好。虽然Magic Leap一直无法提供公众产品,但它却也一直没有停止请“业内人士”参观和了解其产品。所有看过设备的人都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不允许对外透露设备的工作原理或外形设计。而Magic Leap真正牛x的是几乎所有看过其产品演示的“业内人士”都很满意。这已经成为Magic Leap堵住社会舆论惶惶之口的最最重要的手段。

但任谁连着画了六年饼,终归还是要拿出来一点儿真东西的。况且在完成由淡马锡领投的5亿美元后,Magic Leap的估值跃升至60亿美元了!

到了2017年底,Magic Leap遭遇到极其严重的信任危机,于是不常用Twitter的Rony Abovitz在11月15日用个人的Twitter账号连发14条推文,涉及空间计算、神经计算等大的未来方向,以及Magic Leap的产品形态、何时发货等问题,但并不涉及任何有关Magic Leap产品的细节。

看来这一系列推文并没有解决Magic Leap的信任危机。于是Magic Leap不得不再次出招。2017年12月22日,Magic Leap发布了一款混合现实产品(Magic Leap One)。

Magic Leap One

MagicLeap包括一个头显(Lightwear)、一台便携主机(Lightpack)和一个控制手柄。

Magic Leap One

Lightwear的外形类似护目镜,用户可以同时看到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就好像戴着一副特殊的眼镜。Lightwear与一个称为Lightpack的强大的口袋大小的计算机相连,可以将虚拟的机器人、太空飞船,几乎任何东西都投射到人们眼前的现实世界中。

而这次Magic Leap宣称这款产品会在2018年对开发者发布!不过请注意2018年有12个月,而且这次发布的产品并没有实物图片和示例应用视频。这就让人更加怀疑了...但愿老土是人云亦云的吐槽!

不过老土最想吐槽的是...这个也太(chou)了,假定真的有产品,你有勇气戴着出门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