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大王为何不敢到女儿国作乱?女王的背景连观音也惹不起?

灵感大王是观音的爱宠“金鱼精”,

也是奉命下凡到西行之路的通天河充当一难的演员。

女王不过是人间一小国的帝王,本身还是人,

又如何能与修仙得道的“金鱼精”想比?

观音才应该是女儿国惹不起的存在才对!

那为什么灵感大王不敢到女儿国作乱呢?

我想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

这妖怪很挑口,还爱吃个“童男童女”。

女儿国都是女儿身,哪有童男子给他吃啊?

第二,

唐僧师徒一路西行,关关有人把手,

女儿国也有“如意真仙”和“蝎子精”两位安家。

虽然灵感大王论修为不低于如意真仙,论出身比追捕在逃的蝎子精高贵。

但是金鱼精的职责是收在通天河等着“吃唐僧肉”,给猴子送功名!

唐僧师徒是先过通天河,再到女儿国的,

作为“关主”一定要守在家中,恪尽职守!

何况连西天如来都被蝎子精的倒马刺刺伤手掌的事情,自己在主人观音身边肯定听说过

又怎么能越俎代庖,横插一嘴呢?

稍有不慎,被毒蝎子刺肿嘴咋办?

第三,

西梁女国来历并不简单!

众女官拥拜丹墀道:“主公,怎见得是今日之喜兆?”女王道:“东土男人,乃唐朝御弟。我国中自混沌开辟之时,累代帝王,更不曾见个男人至此。幸今唐王御弟下降,想是天赐来的。

                                                          ----节选自《西游记》第五十四回 法性西来逢女国,心猿定计脱烟花


女儿国,作为《西游记》全书唯一一个从混沌初开之时就存在的国家。

能避免战乱,传承至今,说西梁女国没背景,身后没有神明庇护谁相信?


那婆子道:“就有药也不济事。只是我们这正南街上有一座解阳山,山中有一个破儿洞,洞里有一眼‘落胎泉’。须得那泉里水吃一口,方才解了胎气。却如今取不得水了,向年来了一个道人,称名如意真仙,把那破儿洞改作聚仙庵,护住落胎泉水,不肯善赐与人;但欲求水者,须要花红表礼、羊酒果盘,志诚奉献,只拜求得他一碗儿水哩。

                                                         ----节选自《西游记》第五十三回 禅主吞餐怀鬼孕 ,黄婆运水解邪胎

可见落胎泉在之前是没有主人,没人看管的。

只是“向年”来了一个道人,“向年”就是“往年”的意思。

为什么从来都没人看管的落胎泉,如意真仙偏偏在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时候来霸占呢?

只能是如意真仙接受了特殊的命令,专门等待孙悟空前来取水,以图大业。

他会接受谁的命令,来此处充当一难呢?

只能是太上老君!

女儿国虽然没有公开背后势力,

但是作为西游记里五方五老的观音,肯定会摸出些门道!

作为每日认真浮头听经的金鱼精,当然知道老君的实力,

自然也不敢胡作非为了!



第四,

原著提到,在唐僧师徒取经归来路过通天河陈家庄的时候发现

陈家为了报答唐僧孙悟空的救命之恩,早就为师徒私人修建了“救生寺”,侍奉香火不绝!

虽然孙悟空等人没有在回到女儿国,

但是猴子赶跑蝎子精,也算是为女儿国扫除了内患。

如意真仙完成使命离开之后,想必落胎泉就是人人可取,随手可得的了。

这也算是为女儿国百姓减轻了生活负担,自然会得到民心爱戴,

想必也会建有功德祠香火寺一类的庙宇,歌颂唐僧师徒无上功德。

女儿国完成任务之后又得到取经团队庇佑,以后的地位背景会更加的强大!

更多西游话题,请关注“槑烎夶”

坚持原创,持续更新!

三太子哪吒究竟是男是女?为什么哪吒在神话传说中的形象差距很大?

《西游记》原著,蝎子精曾去过雷音寺听经,假如在女儿国她要拜唐僧为师,唐僧会咋办?

为什么有人说,《封神演义》中的巨人邬文化就是《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前世?

假如西天取经降妖伏魔真的只是高层的一场戏

《封神演义》中龙须虎已是不死之身,为什么被凡人邬文化所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