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2)-一个HIV携带者的自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树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病友,在他之前的其他人只是认识,算不得朋友。

当时刚得知自己的病情不久,还没有开始服药,因为害怕,在一个QQ群里寻求帮助,当时正有人询问我的各项信息,我都一一作答,不敢隐瞒。

大树便是那时主动加我好友的。

大树其实并不叫大树,只是当时他的网名叫做大树底下,之后的生活给了我更多勇气,可靠沉稳,我便唤他大树。

还记得当时大树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跟他们说话多注意点,不要暴露了自己的私人信息。

我一翻聊天记录,恍然大悟,才发现有人在我寻求帮助时,有意或是无意涉及到我的个人信息,辟如叫什么名字,哪里人等等。

细思极恐,后来,再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去询问大树。

大树说,要小心,网络对面的人不知真假,不要轻易透露了自己的信息,以免受到伤害。直至前段时间,全国各地的频频有病友的私人信息被盗取二受到敲诈,我才发现。此时的我已是与大树甚为熟悉,我说,我当时想你是不是也是这样诓骗人信息的人,故意表达善意降低我的戒心,然后趁机敲诈我,大树说,你看我像吗?

然后我大笑起来。

   从我面对病情手足无措,到现在能坦然面对生活,大树一直在网络的那一头陪伴着我,鼓励着我,我们有着密切的联系,聊了很久很多,可是我连大树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有一次,我问大树,如果有一天我的家人知道了我的病,我该怎么办?半晌,大树才随意找了另外一个话题,我一味追问,大树却闭口不答,不多久便说有事匆匆下线。直至后来的的很多时间来,我才明白很多时候对方转移话题便是人家不愿意提及,一昧深究只会惹人厌烦。

直至2016农历新年,大树和我道新年快乐提及这些事情,我才知道他已经一个人渡过了两年的时光。

整个潜伏期大树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了病毒,直至免疫力下降至个位数,各种并发症全部爆发住院治疗才知道自己的情况,他在生死的边缘挣扎了好几个月,花光了好几年的积蓄终于是挺了过来。

可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患病了。

然后他被亲人赶出家门,朋友们不再联系他,单位也辞退了他。大树一个人拖着刚刚恢复的身子在城市的另一端生活,找了一份收银员的工作,每个月领着微薄的薪水, 房租水电,每三个月买一次药做一次体检(大树的病情比较严重,国家的免费药物对他已经没什么用了),一年下来,基本没有剩余。

为了省钱,大树的房子租在郊区,每天上下班需要坐将近两个小时的公交,转乘两趟车,一天的时间除了在上班睡觉就是在上下班的路上。

他也曾想过放弃,可终究是害怕的。于是一个人度过一年又一年。

于大树而言,我是幸运的,我发现的早,还有家人。而大树,只有一株小草。是某个节日,一家商店门前摆满花花草草,大树趁人不注意偷偷拿回来的。

大树把照片发给我看,我说,叶子绿油油的真是好看,他得意的告诉我,每天回家他都会一边对着小草自言自语一边擦拭干净每一片叶子。

有次我打游戏,大树给我发信息问好,寒暄两句我便借口要出门想要终止谈话,大树说能不能等会出门的时候拍些我这边街道的照片给他看看。

我现在还能清晰的想起大树那时候的话。

我没有机会出去玩,你能给我拍点照片我才能看看外面的风景。

我看着手机仿佛能透过手机的屏幕看到大树央求的表情,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就情不自禁的想要流下来,我退出游戏,跑到校园里一口气拍了好些照片给大树,那时还是三月,学校的花开得正好,学生们三两成群的在校园里赏花散步,偶尔有学校周围的住户带着小孩来学校玩耍。

我想,看到这样好的景色,大树必定是开心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分开了 才发现 自己的世界里 满满 都是你的影子 那个是时候 一偏头就能看到你 ...
    楴迩阅读 174评论 0 0
  • 刚刚尝试投资一小段时间,作为新手,心理上经受折磨算是体会到了,想高价卖的时候卖不出去,想低价买的时候价格偏往上爬。...
    砍柴挑水先生阅读 1,048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 2012年我大一,遇到大二的他。 他在学校贴吧发帖寻找吉他弹唱的女主唱,我看到吉他二字和他...
    顾小荒阅读 773评论 1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