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叶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一)

“叶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她笑了,有点暧昧的那种笑。

江言突然从梦中惊醒,他向窗子的方向望了一眼,猛然起身,顾不得穿上鞋子跑到窗前,伸手把帘子拉开,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万物静寂。

终于下雪了。

他抬头看看天空,大雪映衬下的天空像一面明晃晃的镜子,亮的夺目。外面的凉气似乎透过玻璃渗透到房间里,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江言站在窗前冻得瑟瑟发抖,他踮着脚使劲望向楼下,他想,楼下的烤地瓜这么早不会有买的。

大雪过后的阳光格外温柔,江言的心里,暗涌着一朵花的喜悦。

(二)

路边的草木早已枯黄,车辆飞驰而过,满地的落叶在朔风中凌乱起舞。路上的行人们都裹着厚厚的大衣,在渐渐暗下的天色中加快脚步。

叶小姐停了下来,她缓缓地摘下手套,把红色的羊绒围巾使劲拉了一下露出嘴巴,

“老板,要一个烤地瓜,大一点的”

“好嘞”

她不停地搓着手,向四周望了一下。

当时叶小姐冻得双颊通红,她的眼睛像一口井,深邃的望不到底。

江言说,

她的目光清冷地扫过我,甚至让我怀疑自己的存在。高冷的叶小姐是一朵冷艳的红玫瑰。

“烤地瓜好喽!您拿好”

叶小姐接过热乎乎的烤地瓜,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

“嗯!真甜啊”

她轻闭上眼睛,满脸都是满足与享受。

然后,她低下头在口袋里摸索,眉头皱了一下,面露难色,

“老板,我……那个刚刚下楼没……”

“我来吧”

江言替叶小姐付了烤地瓜的钱。

江言告诉我,他这样认识了叶小姐。

(三)

“那天,叶小姐下楼去买烤地瓜,出门太急忘了拿钱包。你说,这么大人了,冒着酷寒特意下楼买烤地瓜吃,真是像一个孩子。”

江言嘴角向上,接着说,

“像一个孩子,不,她又最不像孩子。”

江言自从和叶小姐相遇,他的心里便无数次的出现叶小姐的影子。他明明才见了叶小姐一面,却搞的向久别重逢在他乡遇故知。

我必然是没见过叶小姐,只是从江言的口中知道了叶小姐的存在。

听江言说,叶小姐的家就在这个小区,她这次是放寒假待在家里。读研二的她最爱在冬天吃烤地瓜,咬一口,软软的,甜到心尖上。

叶小姐告诉江言,烤地瓜和冬天才是cp,简直是绝配。即便在寒冬腊月,凛冽的寒意也能在烤地瓜吃到嘴边的那一刻融化掉。

“你心里难过的时候也去吃一个烤地瓜吧,这样,心里就不会这么苦了。”

江言一直保存着叶小姐发的这条信息。

(四)

江言把话藏在开玩笑的伪装里问叶小姐,

“像我这样玉树临风气宇轩昂风流倜傥帅气逼人的男生,你竟然没看我一眼?”

叶小姐回,

“嗯,是没看”

江言的的情绪从谷底继续向下落。

叶小姐接着发来消息,

“看是没看,可是,偷偷瞄了”

江言心中暗喜,只对着手机傻笑。

后来,叶小姐又发来一条信息,

“因为偷看了你,所以,所以才决定说没有带钱的”

江言盯着屏幕,用力揉揉眼睛,再仔细看了一眼,嗯,叶小姐就是这样说的。

他激动的就差把手机摔地上了。

江言讲给我的时候,简直比中了五百万还兴奋。当然,他也没有中过五百万。不过我敢说,绝对比中了五百万还开心。

(五)

天空压的很低,阴沉沉的笼罩着大地,酝酿着一场飘然大雪。想必,明天早晨就可以看到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了。

江言路过烤地瓜的摊位,他又想到了他和叶小姐相遇的那个傍晚,也是这样的天气。

“董小姐  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 就像安河桥下清澈的水 ……董小姐 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 嘴上一句带过 心里不断重复……董小姐 鼓楼的夜晚 时间匆匆  陌生的人……”

街边的流浪歌手在风中唱着她们的董小姐,江言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给叶小姐。

“叶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叶小姐说,

“没有故事的叶小姐,不是叶小姐的女同学。”

江言笑了一下把手机揣在了口袋里。

(六)

果真,昨晚下了一夜的雪。

叶小姐说过,等到下一次飘雪的时候,他们再去初次遇到的地方相见。

看着窗外的雪,江言兴奋不已,按捺不住的心好像就要跳出嗓子眼。

他穿好衣服站在镜子前面,镜子里面的少年,脸上挂着满满的欢喜,他拉了一下衣角,整理好发型,想象着等一下会见到一个怎样的叶小姐。

会不会像梦中的她,对着自己笑。

不过一场雪的等待,江言却感到一个世纪的久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浮动设置之处是为了适用于文字的环绕,后来发现用浮动能解决一些页面布局中的问题,就用于页面的布局上了。float可以...
    经典式微笑阅读 276评论 1 1
  • 昨晚参加了六子老师的文案写作课,以前从未参加过这么好玩的课程,老师和所有小伙伴都那么牛逼,想想自己都弱爆了,总感觉...
    兔子77阅读 446评论 1 0
  • 其实康尼岛有一个极富年代感的游乐场,闷热夏日和并不细腻的沙滩。康尼是谁呢?也许是一个叫做康尼的兔子,所有人都告诉你...
    Daaayu阅读 184评论 0 0
  • “零和博弈就是:你赢一元,我必然会输一元,输赢之和为零的博弈。” 招聘员工的时候我们不能本着让对方少...
    潍坊谷德DDM徐芳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