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赵智方成人礼的信

亲爱的孩子: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能欲多而事欲鲜。

      这是《淮南子》中的一句话。意思是:考虑问题要细致,处事要谨慎,同时胸襟要开阔,志向要远大;智慧要圆通灵活而品行要端正;才能要广泛多样而处事要简约。

      智圆者,无不知也;行方者,有不为也。

      这也是你名字的来历缘由。也是对你未来的希望。

      日出日落,潮起潮退,月缺月圆,花开花谢。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似乎你说“红红的晴果”,仿佛昨日。你幼时有很多蛀牙,宛若眼前。你做的桂花香水,香气犹在。你做的超级雷子,声未去远。

      一瞬间,曾经的懵懂少年就要成长为顶天立地的青年了。

      恭喜你踏入成年人的行列。

      从今日起,意味着你有了公民权,有了完全行为能力,成为了要承担社会责任的成人。

      成人二字,美丽而神圣。蕴含的内容丰富而深刻。其中最需要记住的是:责任。

      现在是人生崭新的起点,跨过这道门槛。你需要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未来的爱人和孩子负责。要学会对你所做的一切事情负责。对的,错的,成功的,失败的。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犯同样的错误。

      责任,是成年人最重要的标志。

      成人礼,代表着一个人逐渐走向成熟的开始。在这里,充满了憧憬,充满了朝气;在这里,征帆已经扬起;在这里,人生的航程要由你自己来掌舵。所以,你应当开始规划自己未来的生活。

      置身成年人的行列,你要学会思考,学会奋斗,学会担当,学会承担和克服人生路上的一切困难与挫折。

      你要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来面对繁杂的生活。用双肩扛起自己的前程,用汗水浇灌明天的希望。

      在你成人之际,如果说我们对你还有什么期望。那就是希望你善良,诚实,对未来始终怀抱美好的理想。学会感恩,学会欣赏,学会宽容和忍让。

      我们希望你学着面对一切真实的现实,接受一些不完美,承担一些责任。在你今后的人生路上希望你拥有自信,学会坚持,有责任心。希望你健康,快乐,幸福!

      希望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永远要自尊,自爱,自立。

      改掉一些诸如,冒失,可张,磨蹭,缺乏主见的小毛病。用你善良的心地,聪明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努力地书写精彩的生活,创造美好的人生。

      人生的路很长很长,而关键的几步一定要走好。

      没有谁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的。此刻你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向哪里。

      当下时值高考,父母深感孩儿辛苦。但也无法分担你的学习压力和学习任务。只能尽其所能为你创造适宜的学习环境,默默为你鼓励、加油、祈福。

      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它却是最好的路。今天的努力就是幸运的伏笔,当下的付出,是为了明天的花开。

      请你放平心态,珍惜当下,坚持到底。珍惜时间,时间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可以自由支配的最大财富。对未来真正的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

      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她只留给勇于吃苦,敢于拼搏,善于舍弃的人。留给已经准备好了的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青春的小鸟一去不复返。你需要全力以赴的投入,才能不给理想留下遗憾。青春可以不完美,但青春必须要无悔。

      静心,安心,细心,专心,好好走完高中最后一段精彩的路程。

      你最光辉的时候,就是现在。

      希望当你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生活是一艘待发的船,希望你用自信,来升起它的风帆。

      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答案。祝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不须扬鞭自奋蹄。雏鹰真的要去独自搏击长空了。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成人礼上,我们只能为你推开门。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还需要你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前行。我们只能是一旁的鼓掌者,提醒者,搀扶者。不可能与你牵手走过漫漫的人生旅程。

      社会并非你感知的那么纯真无邪,但也并非你想象的那么复杂莫测。人生并非你期望的那么一帆风顺,但也并非你想象的那么一筹莫展。不可以偏概全,也不能求全责备。不会一劳永逸,也不能尽善尽美。

      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在风雨中像个大人,成熟坚强,一路披荆斩棘。在阳光下像个孩子,快乐无忧,一路欢声笑语。

      希望你把握花一样的年龄,珍惜梦一样的青春。用火一样的激情,在桃之夭夭的年纪,活的灼灼其华。

      我们为你的今天喝彩,为你的未来祝福!我们为有你而自豪!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发自内心地向你表示感谢。感谢你带给我们的许多快乐和美好记忆,感谢你带给我们的充实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无论你高兴还是伤心,你任何时候回头,我们都在你身后看着你。你不要害怕失败,不要担心跌倒,我们永远在你身后默默地关注着你。我们是你的坚强后盾,家庭永远都是你安全的港湾。

      未来的路上有鲜花,掌声,也可能雷电交加。你要勇敢面对,并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要明白,你永远不会是孤单的一个人在战斗,你的背后有你的父母亲。

      成年后有更宽广的路要走,有更大的世界等待着你去看。

      你能够成为运动场上的强者,也一定会成为人生路上的健将。

      祝你成人快乐!

      再次祝愿你一生健康!平安!幸福!自信!阳光!

                            永远爱你的父母

                                              2020.11.2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亲爱的女儿: 今年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第19个年头了,我们永远都忘不了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1997年9月13日...
    lxy255028阅读 1,124评论 5 4
  • 吾儿博天: 今天的成人礼对于你来说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当然距离你年龄上的成年还有整整8个月的时间,尽管如此,在这样...
    老穆N阅读 1,204评论 0 4
  • 亲爱的宝贝女儿: 你好! 当时光独自走在前面这么久,我才恍然惊觉,我们的宝贝女儿长大了,不是天天贴在身上的小...
    心大无旁骛阅读 17,441评论 0 0
  • 日月如梭,时间一去不复返。今年女儿丫丫迎来18岁成人礼。在此祝女儿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从你一出生,就带给我们几分...
    蒋肖英阅读 1,712评论 0 0
  • 颖伦,我亲爱的女儿: 你好! 宝宝,我们好长时间没有聊天了,这几天我在成都挺想你的。想你的身体是否棒棒的...
    安之若素911阅读 32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