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很多东西提升自己,可是没钱怎么办?


解忧编辑你好: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从小属于内心狂热一定要做一番大事的人,上大学后发现自己一无是处,属于那种没有什么能拿的出手的人,虽然各方面都不错,在别人眼里属于比较优秀的那种人,但是自己依旧不满意。

我想学很多东西需要很多钱,家里无法支撑我,不知道该做点什么,真的特别想发财,不过不是为了享受,而是为了提升自己。现在有一个写网文的机会,我之前写过,但是文字显得太不值钱,千字只有几块钱,不知道该不该写!

洛洛



特想发财的洛洛你好: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读着你的疑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天将降大任于我,劳资怎能干粗活?!可是到了毕业前夕,还是与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开始思考未来该读研还是考公务员。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就是这样,在眼高手低的不甘心中归于平凡。

一、“才华配不起野心”,是病,得治

洛洛,比起意识不到自己眼高手低的大多数人,你已经很优秀了。毕竟,上进心和脑子一样都是好东西。虽然你依旧对自己不满意,但可以看出,其实你也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不满足于现状,是好事,但同时要记得,再多点自信~

二、怎样在没钱的学生时代多学东西?

真的特别想发财!看到这句话,我们都乐了,实话,没毛病啊。如果问我:给你100万,要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答:出国留学。大学校园里,忙于挣钱的学生不在少数,不要说现在的年轻人功利心太强,没钱报班还不能自己挣钱创造条件?雅思托福考研培训,对于普通家庭讲,是笔不菲的支出。本着为父母减压的心挣钱学东西,我觉得还是件挺酷的事儿。

如果你想要多学东西,又不想给家庭增加负担。可以考虑以下建议:(彩票中大奖这种白日梦可以收收了。原因:学姐试了多年,未果。)

1.在课外时间,选择合适的兼职

至于做什么,法律、三观正常范围内的都可以,看个人觉悟。但请记住:提高警惕性。钱多活少这种话也就骗骗没脑子的,我知道,你们都是聪明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像写网文这种钱少活多的兼职,如果是出于兴趣练练文笔,可以做;倘若只是单纯地想挣钱,换吧。别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又不挣钱的小事上。

2.试试“免费”的学习机会

作为“网瘾”一代,基本没有什么资源是找不到的,毕竟,不该找到的你们也能找到。微博、微信,知乎,及其他社交平台,多关注一些知名大V,资源博主,别人的分享,足够多了。再或者,推荐Mooc、Coursera等在线课程平台,至于效果嘛,治好了学姐多年的拖延症,规定时间交不上作业只能自己拥抱自己。(黑心主编:拖延症,确 定 治 好 了 ?!)

3.学习这件事和钱没太大关系

说了那么多,无非是站在解决问题的角度聊聊过来人的经验。可是,我从来不认为学习与“钱”有必然联系。如果有个拥有所有资源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也不见得会珍惜一万年。就像我当年存的满满的学习资料,现在依旧躺在命名为“我的资源”的文件夹,视而不见。

所以,“有钱”只会让你的学习资源更加丰富、便捷,至于能不能多学东西,就看你有无一颗不忘初衷踏实的心

最后,愿洛洛坚定初心,慢慢积累,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

学习不积极的马丽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我们想要一样的时候,就可能失去另一样,所以我们要学会赚取后,再按照比例再去赚。
    临淄茂业DDM黄红阅读 134评论 0 0
  • 周一至周五,忙碌焦急的工作日。清晨,天空还是夜色那般漆黑,车辆穿梭声由远至近,车轮紧贴地面摩擦声接踵而来,睡...
    安然之书阅读 32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