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电影或者照片里面的扎心台词,总有一句说到你心里…

在一个百无聊赖的夜晚,关掉屋里的灯,一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影,忽然会因为电影里的一个角色、一个场景,又或者一句台词莫名其妙地红了眼眶。这样突如其来的失控只能怪那些情节和对白,仿佛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

1. 如果你想和谁说什么话,你就该在有机会的时候说出口,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一切都晚了。


——《马男波杰克》


2. 派大星:“嗨,海绵宝宝,我们去抓水母吧。”


海绵宝宝:“不行,我今天要去上班。”


“可是,如果你不在家那我做些什么呢?”


“我不知道,平时我不在的时候你都做什么呢?”


“等你回来。”


——《海绵宝宝》



3. 大白说:“我长成这样是为了让人看起来更想拥抱。”


——《超能陆战队》


4.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叫你。


—— 《你的名字》


5. “不能吃的太胖,不然会被杀掉的。”


——《千与千寻》


6. 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


——《飞屋环游记》


7. 人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活得光明正大的。本想挺胸抬头前进,却不知何时就会沾染一身泥巴。不过,即使那样也能坚持走下去的话,总有一天泥巴也会干燥掉落的。


——《银魂》


8. 做错事了就说对不起,因为幼儿园里都这样做。


——《蜡笔小新》


9. 心疼的时候其实连身体都会感到强烈的疼痛。


——《秒速五厘米》


10.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大圣归来》


11. 原来寂寞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一样。


——《春光乍泄》


12.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重庆森林》


13. 人生若无悔,该多无趣。


――《一代宗师》


14. 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的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


——《东邪西毒》


15. 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误兰因。


——京剧《锁麟囊》


16. 相逢不必问名姓,堪叹英雄困风尘。


——京剧《野猪林》


17.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擦身而过的时候,才知道你在哭。事情就在那时候发生了。


——话剧《恋爱的犀牛》


18.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熔炉》


19. 不是因为更爱而变成弱者,是因为不够从容才变成弱者,付出多少就想得到多少的焦虑之心。我因为爱过了,所以幸福,没关系。这就是从容。


——《没关系是爱情啊》


20. 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却因为爱某个人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大小姐们》


21. 怕自己孤独死而结婚,怕自己孤独死而生孩子。然后妻子先死去,孩子就会把你送到养老院,这才是害怕一个人而挣扎一辈子的愚蠢的人类的末路。这么死比孤独死好不到哪去吧。这就是现实啊,有钱,有余裕,有勇气的人完全可以一个人生活。


——《个人主义者智英小姐》


22. 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都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23. 感觉所有人都可以恋爱,而且为了一件小事赌上性命的年纪。18岁,大人们都说,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看到落叶也会哭泣,但当时的我们,比任何的大人都严肃、激烈、痛苦。1997年,我的18岁是这么开始的。


——《请回答1997》


24. 偶尔觉得妈妈很丢人,妈妈为什么连起码的脸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我都觉得上火。 比起她自己,她有更想守护的,那就是我,但当时我并不知道。人真正变强大,不是因为守护着自尊心,而是抛开自尊心的时候,所以妈妈很强大。


——《请回答1988》


25. 她:“如果还有来生,你想做什么?”


他:“除了做人,什么都行。戒指、眼镜、床、日记。”


她:“下辈子做这些东西有这么意思?”


他:“你可以把我买去,在你身边,永远都有意思。”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26. 小时候,谁都觉得自己的未来闪闪发光,不是吗?但是一旦长大,没有一件事会遂自己心愿。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27. 我并不是不幸福,也没有什么心理阴影,也没吃过很大的苦,只不过人生的路有点儿坎坷。可是,光是活在这世上,我就很吃力了。


——《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


28. 一想到世界这么大,冰箱里的空隙又算得了什么呢。


——《为了N》


29. “我们并排走在目黑川的时候,我偷偷看过你,看DVD的时候、读书的时候,我总是偷偷看着你,心里自然而然地充满了喜悦。嫁进可以看到樱花的家里,和讨厌樱花的人一起生活,但我比你所想的更加依赖你。虽然我们并没有平等地包容对方,但是我体会到了躺在你膝上放松身心的舒适安宁。”


——《最完美的离婚》


30. 说着什么努力,只要自己努力了,即使没有做到也能被原谅,只是在撒娇而已,没有成果的话,努力还有什么意义。


——《东京女子图鉴》


31. 哭着吃完饭的人,是能坚强走下去的。


——《四重奏》


32. 是将喜欢做的事当做兴趣,还是当做梦想,如果当做兴趣,那倒是很幸福的,但如果当做梦想,就会深陷泥沼。


——《四重奏》


33. “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


——《流星花园》


34. 抱真是很奇妙,虽然两颗心靠得很近,却看不见对方的脸。


——《妙手仁心》


35. “你拥有自己爱的人是你的福气, 但是其他人跟你一样,甚至比你更爱他,这是他的福气。爱一个人只是想他快乐,快乐由谁来制造,重要吗?”


——《玛嘉烈与大卫·绿豆》


36. 对面走过来一个人,你撞上去了,那就是爱情,对面开过来一辆车你撞上去,那是车祸,但是呢,车和车总是撞,人和人却总是让。


——《推拿》


37. “你脑袋里装的都是屎吗?”“我脑袋里装的都是你。”


——《爱情公寓》


38. 人生往往很多事情,选择权并不在自己手上,我会朝我的方向去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我想成为的人。


——《最好的我们》


39. 我最讨厌你们这种人了,明明心里有鬼,却用「好朋友」这个头衔就以为可以无限上纲,让我们做你们的「垫背」去证明你们彼此有多适合,多有默契,多特别!然后呢,如果我们吃醋,我们嫉妒,那就是我们不够包容,我们小心眼,我们肤浅,不懂得尊重你们「崇高的友谊」。


——《我可能不会爱你》


40. 我不要你对我负责,我只要你爱我。


——《人民的名义》


41.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会永远等着你的。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会有这么一个人。


——《半生缘》


42. 凡是人总有取舍,你取了你认为重要的东西,舍弃了我,这只是你的选择而已。若是我,因为没有被选择就心生怨恨,那这世间岂不是有太多不可原谅之处,毕竟谁也没有责任要以我为先,以我为重,无论我如何希望也不能强求。


——《琅琊榜》


43. 我从未见过如此明亮的面孔,以及在他刚毅面颊上徐徐绽放的柔和笑容。我十四年的生命所孕育的全部美好的向往终于第一次拥有了一个清晰可见的形象。我目瞪口呆,仿佛面对的是整个幽深的男人的世界。


——《大明宫词》


44. “佛心四大皆空,贫僧尘念已绝,无缘消受人间富贵,阿弥陀佛。”“你紧闭双眼,还说什么四大皆空?你若真的四大皆空,为什么不敢睁眼看我?你若真的睁眼看看我,我不相信你会两眼空空。”


——《西游记》


45. 郭襄这时心中想的却是:可惜我迟生了二十年。倘若妈妈先生我,再生姊姊,我学会了师父的龙象般若功和无上瑜珈密乘,在全真教道观外住了下来,自称大龙女,小杨过在全真教中受师父欺侮,逃到我家里,我收留了他教他武功,他慢慢的自会跟我好了。他再遇到小龙女,最多不过拉住她手,给她三枚金针,说道:“小妹子,你很可爱,我心里也挺喜欢你。不过我的心已属大龙女了。请你莫怪!你有甚幺事,拿一枚金针来,我一定给你办到。”


——《神雕侠侣》


46. 张无忌: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倚天屠龙记》


47. 你样样都好,只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阿朱就是阿朱,四海列国,千秋万载,就只有一个阿朱。


——《天龙八部》


48. “我们可能不能在一起了,但不代表我不喜欢你了。”


——《暹罗之恋》


49.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怦然心动》


50. “我喜欢你在71华氏度的气温里还会感冒,我喜欢你要花上半个小时点三明治,我喜欢你现在皱着眉头像看一个疯子似的看着我,我喜欢一整天呆在你的身边后,衣服上能闻到你的香水味,我喜欢你是我入睡前最后一个想要说话的人。而我跑来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当我知道我要和某个人共度余生时,我希望这个余生能越快开始越好。”


——《当哈利遇上莎莉》


51.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可以只是朋友,但时不时的,他们会爱上彼此。也许只是暂时的,也许时机不对,也许太晚了,抑或是永远的。”


——《和莎莫的500天》


52. 有时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压力太大、太累、太自卑、太敏感。 有童年阴影或者太爱前女友, 却不愿承认一个简单的事实。 是的,他不是太忙, 也不是受过伤, 不是有心理阴影, 也不是手机掉进了马桶或者患了失忆症。 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53. “让我们成为哪种人并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哈利波特》

54. “我爱你,而你不用付钱给我。”


——《我私人的爱达荷》


55. 如果我不是你的佳人,请不要让我有非分之想。


——《触不可及》


56.“很抱歉你觉得是在独自承受痛苦,但我也是。每个人都是,这就是生活。”


—— 《逍遥法外》


57. “终有一天,太阳会再次升起。你或许都未曾注意到,就这么悄无声息地,你会开始思考其他的事情,会挂念一个和你过去毫无交集的人,一个只属于你的人。那时,你就会明白,这就是你的安生之地。”


——《布鲁克林》


58. 不顺心的时候,你可以像疯狗那样发狂,你可以破口大骂,诅咒命运,但到头来,还是得放手。


——《返老还童》


59. 所有的光鲜亮丽都敌不过时间,并且一去不復返。


——《了不起的盖茨比》


60. 当你可以跟一个人不说话,分享片刻寂静,且不会尴尬,那一刻你就会明白,你遇到了对的人。


——《低俗小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越来越觉得,写作是每个人一辈子都应该做的事情,它带来的好处能够影响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因为,写作来源于生活,...
    我爱一碗香阅读 1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