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雨后(36)

前些日,我以小绿等人的遭遇写了一篇小说,投给了《新小说》杂志,今天我收到了那家杂志社寄来的那篇小说《小绿》的稿酬,计六十五元。

我在留下五块钱后,全部交给了萍,给她用来补充补充我们两个人这个月的伙食费。

萍接过我给的钱时,她半真半假地笑着对我说:“你的那一篇文字游戏,就换来了我们两个人半个月的口粮和菜金,只是吃了你那个《小绿》的饭,我的心里总觉得有一点儿不安,不知道她们那一帮女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经萍这么一说,我不由得想起了前些天在看守所里老解对我讲过的话,他说县公安局派人到安徽省蚌埠市去找过小绿她们几个人,结果一个也没有找着,听她们那几个女孩子的家里人说,她们已经失踪一年多了。

我计算着小绿她们几个人上次离开淮宝的日子,我想她们大概从淮宝县城离开后,整个儿就一直没有回安徽老家去。那么,她们现在会在哪里呢?她们会不会真地改邪归正了呢?她们是到什么地方隐藏起来了,还是出了什么意外?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为小绿她们几个人担忧了起来。

萍见我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便又拿好话来哄我开心,我也就搁下了,不再往坏处想。

今天早晨,天刚麻麻亮,我迷迷糊糊中好似感觉到有人从我宿舍外面的窗户底下走过,并从窗户缝往我的宿舍里面塞进了一个什么东西。

等到天大亮了,我起床后,发现房间里窗户下的地面上有一封没有封口的信。

我捡起那封信来一看,见信封上也没有署名,我便从信封里抽出了里面的信,见上面用原珠笔写道:“康老师,咱们没怨没仇,我们也仰慕你的歌舞和为人,我们不希望你为了那几个臭婊子与我们作对,你前些日子两次看老解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听我们的话,我们今后井水不犯河水,彼此都相安无事,等这一阵子风头过了后,我们会派人上门找你,多给你一些好处费。如果你再敢跟我们使什么坏,那么我们也将不会让你有什么好日子过。”

我看完了那封信,不知道是什么人写给我的,我也没有太去介意,于是揉揉捏捏就把它扔到了宿舍门后面存放垃圾的废纸娄里。

下午,我偶尔翻翻外地报纸上的信息,一则10月17日来自山西柳林某山区的消息,让我触目惊心。

那报纸上讲,有五个外地女子不久前被人从苏皖一带贩卖到了这里的某个山区,其中有一个自称小花的女孩子逃脱了出来,现在她已经向当地公安部门报了案,请求搭救与她一起被贩卖到那里的其他姐妹。

小花,这不正是小绿她们五个人中的一个吗?难道……?

我不敢相信,如果真是她们那几个人,那么我面对的早晨给我送信的那一帮人,他们对我可能采取的报复将是难以想象的。

看了这一则没有插图的文字消息,我想弄清楚一个究竟,于是我根据这条消息报纸上留下来的报社的电话号码,连忙打电话到那边的报社去询问。

听了我的询问后,对方接听电话的人马上感到有兴趣,他不仅立即作了回应,他还要求我准备接受他们报社刚刚获得的最新动态消息,上面配有一副已经解救出来的那五个当事人的插图,他让我找一个传真机,他们那头帮我发一个传真过来,我连忙把单位的传真机号码告诉了他。

几分钟后,一则配有五个被拐卖人照片的最新消息呈现在了我的面前,我惊呆了,她们不正是小绿等人吗?

我撕下了从那个报社传送过来的报纸内容,我赶忙用自己办公室的电话要通了萍,向她通报了我发现的这一个最新的不幸的消息。

萍听了后,也表示难以置信,她楞了一会儿后,让我赶快向市专案组的同志报告这一最新发现。

待萍挂了机,我找出了上次专案组那两个人给我留下来的电话号码,要通了市公安局专案组的电话,向他们告知了我的这一最新发现,对方很快记录下了我提供的这一重要信息,并且表示一经查实后,他们会马上立即派人前去山西解回这五名重要人证。

放下了电话,我想起了小绿她们几个人的两番遭遇,想起了早晨塞进我房间的那一封匿名信,我越来越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小绿她们几个人为什么会被骗到了淮宝县城为娼?为什么她们一离开淮宝县城,就又被人贩卖到了山西柳林县的山区?难道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她们太无知?太幼稚吗?

事情肯定不是我们现在想象的那么简单,在她们的后面,肯定有一个让她们难以挣脱的巨大的魔网,有一双双近于疯狂的黑手在始终控制着她们,使她们难以逃脱他们邪恶的控制。

想到了这里,我感到十分地震惊和恐惧,我连忙分别给老雷和小李子通了电话。

因为我不便对他们明说,我便对他们讲,我现在这里有一件十分紧急的事情,叫他们赶快到我的宿舍来集中。马上!必须!

大约十五分钟左右,老雷和小李子因为不知道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都火急火燎地赶到了我的班上。

带他们到了我的宿舍,我等他们坐下来后,不待他们喘息平定,我就向他们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听了我的叙述,老雷和小李子的想法也与我一致,并且首先考虑到了我和萍以及老解三个人的安全。

小李子要我和萍马上搬到他那儿去住,老雷也表示要带娟加入,并提醒我最近不要让萍上下班落单,要互相有一个照应。不防一万,就防万一!我们既然捅了圆梦舞厅这个麻蜂窝,那么就要时刻提防那一帮隐藏的家伙狗急跳墙,跳出来找我们报复。

我们兄弟三个人经过一番研究后,老雷最终作了分配:他一个人先去看守所了解了解情况,并顺便托人照看好老解;小李子立即回去收拾房间,准备好床铺;我也立即收拾收拾,立刻去接萍下班。

等老雷和小李子走后,我又拨打了萍的电话,叫她下午下班时,在班上等我,不要一个人出来,我马上骑摩托车过去接她,她答应了。

晚上,我们三个兄弟及萍、娟、杨玲齐聚在小李子处,大家共商对策,准备一同应对可能到来的任何风险。

晚饭前,小李子和杨玲不知道通过什么关系,从外面弄来了两张铁皮的上下铺高低床,准备好了另外两间卧室。老雷和娟也趁他们忙碌时,下厨房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

这一切都使我与萍深深地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和重要,但愿我们几个人的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

但愿一切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