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连载)丛林中的暗河之三

林镇赫看得出绑匪的心里屏障正在一分分瓦解,他决定单刀直入道:“你现在的处境越来越危险,你如果想带着这个男孩逃出这家商场的机率几乎为零。这孩子已经被吓得接近昏死过去,如果孩子出现休克的状态,你带着他也就是为自己平添了一个累赘。”

“你到底想怎么样?”绑匪恶狠狠地吼道。

林镇赫举着双手,平静地道:“把孩子放了,我放你走。刚才我观察了一下,这家商场每一层都有一个货仓出入口,并且通过货梯与地下停车场相连,我在电梯口停着一辆面包车,你可以用它逃命。这是车钥匙。”

“呸!”绑匪根本不信道:“你哄我的鬼话,傻子才信呢。我只要一放下这孩子,你们立马会冲进来一群人把我生吞活剥了!”

虽然绑匪疑心很重,但是那把车钥匙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他不由自主地向林镇赫递钥匙的方向挪动着。

“把钥匙放在你旁边的柜台上!”绑匪喝令道。

林镇赫顺从地将车钥匙放在柜台上,然后再把双手举起,只为平息绑匪即将崩溃的心理承受力。

绑匪推着男孩挡在自己的面前,他弓着腰一把将车钥匙抓在手里。

“你还算守信,没有搞小动作。”绑匪稍显平静道。

“那你可以放了这孩子了吧。”

“不行!我必须安全的上了车才能讲这个条件。”有了生的希望绑匪的求生欲慢慢升起了。

林镇赫了解到绑匪正在一步一步进入自己的圈套,他就是要先打消绑匪玉石俱焚的念头,给他希望。然后绑匪就会慢慢地听从自己的安排。

“你把你手机里的传送视频打开,连上蓝牙。快点!”

林镇赫掏出手机一一照做,他猜出了绑匪的想法,看来他比我想象的狡猾。

绑匪示意林镇赫走开,道:“你先下去,把车门打开,一直要开着视频传送。你要是敢耍什么花招,或者周围有什么不该出现的人,我立刻宰了这小孩!”

林镇赫点点头,他转身向货梯方向走去。

电梯运行发出“嘎达嘎达”的声响,正巧踩在他思索电波的频率上。说什么也不能让绑匪驾车逃窜,这样做的社会影响太大了,不仅警局形象大受损害,而且这样一个穷凶极恶之徒流窜在城市周围,同样给社会治安埋下一个隐形炸弹。

面包车仍旧停在刚才的位置上,四周也已经布满警力。

忽然,手机铃声响了。赵永贵看着手机显示屏上的来电,他握刀的手开始哆嗦起来,好像身体也不由自主地颤抖着。

“喂.......”

寂静。黑暗。周而复始的绝望.......

他开始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一丝悔意,但是事到如今已经来不及了。

他慢慢地放下了抵在孩子脖颈前的刀,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滴落在地板上。

男孩跪在地上,惊慌地向前爬去,他感觉到背后有风吹过,转头一眼瞥见一道寒光向他后背刺去。

男孩倒在地上,血液缓缓地从他身体下面流了出来,在地板上浸染成一滩触目惊心的红色。

赵永贵颤抖着用手指蘸取鲜血就在男孩抽搐的身旁写下了“死刑征集令”五个鲜红的字。

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从手机上将刚才的来电号码删除掉,他苦笑了一下,打开三楼的窗户跳了下去。

一声砸地的闷响,将围在商场周围的人群惊攘四散。

“怎么回事?”林镇赫低头看到手机上的传送信号断掉了,一种不祥的感觉冲进脑海。

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出地下室出口。

前方聚拢的警力让林镇赫的心渐渐地坠入谷底。

他拨开人群,瞧见被摔得四分五裂的绑匪。

还有男孩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那个孩子呢?

林镇赫和警察们率先冲到商场三楼玩具区,发现男孩安静地趴在血泊中。

林镇赫感到全身发冷,他赶紧上前查看男孩的生命迹象。

“还有脉搏!快救他!”林镇赫对着刚从电梯口跑出来的医生喊道。

男孩的妈妈也跟着冲出电梯,先是仓皇四顾,立刻发现了地上的男孩。

“凡凡!”一声撕心裂肺的悲号从女人的胸腔里喷涌而出。她踉踉跄跄地扑倒地上,把男孩抱在怀里,连连晃动着他。

医生们急忙把孩子从满脸是泪的女人怀里抱开,“你冷静些,现在要对孩子立刻采取急救措施!”

玩具区内气氛紧张,十几个警察睚眦欲裂地看到男孩身旁那五个鲜血淋淋的字迹。

“死亡征集令!”仿佛来自地狱的诅咒。

鉴证科的余敏拎着勘察箱,和几个警察蹲在尸体旁检查,从他身上翻出了“家庄游戏厅”的工作证。余敏将它交到唐庆学手中,道:“该你们重案组出手了。”

唐庆学死死盯着工作证上的名字——赵永贵,一个平常再不能平常的名字,今天却在崇隅市掀起了轩然大波。

医生们抬着担架一路小跑出了商场出口,紧接着将担架上男孩抬进了救护车。

警车的警笛长鸣,为救护车开路,一前一后向着市医院呼啸而去。

“先回去歇会吧。”蒋玉林副局长拍了拍林镇赫的肩头,表示让他放松点。

林镇赫一脸沮丧地蹲坐在地上,男孩出事,他感觉自己就像杀人凶手一般。如果不是自己一意孤行、判断失误,这个孩子怎会被刺伤,如今生死未卜。

他使劲揪着自己的头发,忽然发现自己是如此的失败。妻子惨死至今破不了案,连个孩子也救不了,在他的眼皮底下被凶徒伤害。

他的眼睛就要滴出血来,唐庆学从他身旁走过,根本没有理睬他。

此刻,林镇赫就像个孤魂野鬼般被整个世界遗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